蜜漬檸檬的做法,檸檬蜂蜜水的喝法?

2023-01-07 16:35:07 字數 5542 閱讀 5509

1樓:小洛答疑

其實製作蜜漬檸檬最簡單而且最容易成功的竅門,就是按照步驟一步一步來,下面就來和大家說說製作蜜漬檸檬的辦法。首先第一步,用鹽搓洗檸檬的表皮,起到殺菌並去除果蠟的作用,然後用水清洗乾淨,最後擦乾切成薄片。然後取一個乾淨的瓶子,在瓶子底部鋪上一層檸檬片,然後倒入適量蜂蜜,蜂蜜要和檸檬片的高度持平,重複這個過程,直到所有的檸檬片全部放入。

蜂蜜醃檸檬的製作竅門,蜂蜜醃檸檬的做法大全。

然後就可以放入冰箱中密封兩天,一般第三天就可以開啟泡蜂蜜檸檬水喝了,當然多放置一段時間口味會變得更好。醃製檸檬的蜂蜜最好選用顏色較淺的洋槐蜜,比如田野牧蜂的水白蜜,就是頂級的洋槐蜜,製作出來的蜜漬檸檬不僅美味,外觀上看去也是非常好看。

蜂蜜醃檸檬的製作竅門,蜂蜜醃檸檬的做法大全。

一般喝的時候,取出兩到三片檸檬就可以,可以從瓶中舀上適量的蜂蜜,用溫開水或者涼開水沖泡即可。其實蜂蜜醃檸檬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細心,一般很快就能嚐到美味可口的蜂蜜檸檬茶。

主料。檸檬3個。

輔料。白糖適量 蜂蜜適量。

1. 檸檬3個。

2. 用鹽使勁搓洗乾淨。

3. 然後切片。

4. 碗裡倒入白糖。

5. 檸檬一片片的放下去。

6. 戴上一次性手套,全部抓均勻。然後淋上蜂蜜。

7. 放到儲物罐密封幾天。

小貼士。儲物罐要乾淨無油無水。用鹽洗檸檬可以去除表面的農藥殘留。要放冰箱冷藏。

2樓:your大頭兵

在過去我們一直在做一個錯誤的操作:買幾個檸檬放冰箱,想喝時切一個出來泡水再加點蜂蜜就直接喝,最後發現很苦,為了美白養顏苦也喝。蜂蜜和檸檬是理想搭配,一甜一酸一起食用恰到好處,蜂蜜可以養顏、檸檬可以美白,兩者合二為一可以起到兩者的效果。

要想蜂蜜檸檬水不苦,要想用蜂蜜醃製檸檬7天后, 用涼開水泡來喝就不苦了。

蜂蜜醃製檸檬。

主料:檸檬5個、蜂蜜200g

其他:罐子1個、食鹽適量。

做法:1、用兩三勺鹽搓洗檸檬表皮,將果蠟搓掉,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2、將檸檬表面的水擦乾淨,切成片;

4、將罐子擦乾,帶底層倒入一層蜂蜜,讓後再鋪一層檸檬片,之後倒入一層蜂蜜,重複此操作一層蜂蜜一層檸檬片,將檸檬和蜂蜜裝到一個罐子裡;

冰箱保鮮櫃;

6、7天后夾一兩片檸檬和小勺蜂蜜泡涼開水喝。

注意事項:1、檸檬洗淨後要擦乾表面的水,罐子裡有水也要擦乾,要無生水醃製;

2、醃製裝罐時要無水無油,放冰箱冷藏櫃儲存;

3、用冷開水泡才不會苦,用冷開水泡才不會苦,用冷開水泡才不會苦——重要的說三遍,切片後必須要去籽,才不苦,這也是關鍵。

檸檬蜂蜜水的喝法?

檸檬做法醃製大全

3樓:微光裡的塵埃

蜂蜜檸檬的用料。

檸檬 2個 冬蜜 一瓶。

鹽 適量 玻璃空瓶 一個。

蜂蜜檸檬的做法。

步驟1將買回來的檸檬用鹽和水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用廚房用紙擦乾淨。注意一定要擦乾淨噢,不然會影響質量。

步驟2把刀清洗乾淨,擦乾淨。把洗淨擦乾淨的檸檬放在乾的砧板上,切成一片片,備用。

步驟3選擇好的冬蜜,準備好空的瓶子,空瓶子最好是玻璃的,清洗乾淨後用熱水燙一下,可以自然風乾或者用廚房用紙擦乾淨。

步驟4方法一,先往處理好的玻璃瓶裡面倒入一層蜂蜜,然後平鋪上一層切好的檸檬,以此類推。方法二,先倒入一隻檸檬高度的蜂蜜,然後把切好的檸檬一隻放進去,然後再加蜂蜜,再根據位置放入剩下的切好的檸檬。!!注意!!

在做的過程中可以用乾淨的乾的筷子調整檸檬的位置。

步驟5把裝好的蜂蜜檸檬密封好,放入冰箱裡面,至少要等待五天,方可食用。放的越久,味道越好~但是要注意食用的時候要用乾淨的勺子舀出,不能弄到水進去,否則會變質,每次食用完都要密封好放回冰箱。食用的時候,舀出適量的檸檬和蜂蜜,加入常溫的水或者冷水都可,但是如果加入熱水,會破壞蜂蜜的結構,就失去了蜂蜜的功效!

蜂蜜檸檬的烹飪技巧。

要注意食用的時候要用乾淨的勺子舀出,不能弄到水進去,否則會變質,每次食用完都要密封好放回冰箱。食用的時候,舀出適量的檸檬和蜂蜜,加入常溫的水或者冷水都可,但是如果加入熱水,會破壞蜂蜜的結構,就失去了蜂蜜的功效!

蜜漬檸檬山藥怎麼做

4樓:夜夢薇

用料山藥 一根。

檸檬 一個。

蜂蜜 適量。

蜜漬檸檬山藥的做法。

蜜漬檸檬需事先製做。檸檬洗淨後切片,倒入蜂蜜,放入冰箱10小時左右。

山藥洗淨去皮,切塊。求速度快就直接滾刀,若想好看可以切長條方柱,或者其它自己喜歡的形狀。

切好的山藥放入容器裡入鍋隔水蒸,中火20分鐘左右。

山藥出鍋入盤,將蜜漬檸檬的汁水與蜂蜜淋在山藥上,再擺下幾片檸檬。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檸檬。

2個輔料鹽適量。

蜂蜜適量。步驟1.準備兩個新鮮檸檬。

2.沖洗一下,用鹽搓洗檸檬表面,再衝洗乾淨。

3.將檸檬切薄片。

4.準備蜂蜜,這次用的是土蜂蜜,色澤比較黃。

5.準備一個乾淨的瓶子,用開水燙一下,倒一勺蜂蜜在瓶子底部。

6.放一片檸檬。

7.倒一勺蜂蜜。

8.就這樣一層檸檬一層蜂蜜一直放滿瓶子。

9.最後再用多一些的蜂蜜蓋滿檸檬即可。

10.放入冰箱冷藏三天左右,中間輕輕搖幾次讓蜂蜜和檸檬水混合均勻。

11.喝的時候用乾淨筷子夾取兩片,用溫開水沖泡,如果感覺不甜可以再加少許蜂蜜調味。

檸檬的做法。

6樓:美味新吃法

檸檬味道特別酸,一般沒人生吃,做成果醬後味道特別好!酸甜可口、入口即化,抹在吐司片上,或者做蛋糕的夾層、派和塔的餡料都很美味,簡直是百搭呀!檸檬汁多肉脆,有濃郁的芳香氣,含有豐富的檸檬酸、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簡直是居家必備神器!

7樓:炎仌王

用料檸檬蜂蜜蜜漬檸檬的做法。

檸檬用鹽洗外皮,去蠟和去髒。也可在鹽水裡浸泡半小時。然後把檸檬兩頭去蒂,切成薄片(切檸檬的刀要利,否則切出來的是叄差不齊,也容易切到手)

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密封罐。

放一片檸檬,加一勺蜜;放一片檸檬,再加一勺蜜。重複。直到把所有檸檬都醃進去。蜜一定要醃過檸檬片。

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儲存。

沖水的時候直接夾出一兩片,再挖兩勺蜂蜜檸檬汁,一起來用溫水沖泡。(不可用熱水,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泡一晚上就可以開喝了。三四天後味道更佳。

只要每次夾檸檬片和兜檸檬蜜的器具無水無油無口水,在冰箱儲存至少一個月以上沒有問題哈。我自己做的,半年都沒有壞。蜂蜜一定要蓋過檸檬。

8樓:陳lian合

材料:檸檬,蜂蜜,密封瓶。

隨做隨吃,每次不要做太多,檸檬在超市裡常年有的賣,每次用兩個檸檬。瓶子也可以用普通的蜂蜜瓶子,只要蓋子密封好,倒過來不漏就行。

檸檬切成薄片——然後加滿蜂蜜,將檸檬片完全淹沒——加入蜂蜜後,檸檬片會漂浮起來,總有一點兒露在外面,可以擰緊蓋子把瓶子來回顛倒幾次,沒有氣泡了就倒著放在冰箱裡,一夜就好——可以用溫水衝著喝,別看只用一兩片,但可以反覆沖泡多次,味道很濃。

12、檸檬蘋果蘇打汁。

主材料:蘋果1/2個、檸檬1/2個、碳酸水2/3杯。

副材料:蜂蜜1小茶匙、冰片1~2片、櫻桃1個。

蘋果去皮與芯,檸檬去皮,兩者放進壓榨器中榨汁——然加入蜂蜜混勻,再倒入碳酸水,注入放冰的杯中——然可以加一顆美麗誘人的櫻桃裝飾。

備註:低熱量的水果中,混以碳酸水增加水分,可賦予飽腹感。檸檬與蘋果所含的維生素c的酸味,香氣舒爽。可隨各人喜好加一點甜料。

9樓:隋聖秋綺琴

檸檬汁可以用來清洗飲水機,還可以去除海鮮的腥味,還可以滴幾滴在kfc上味道更佳,還可以用來泡檸檬酒,泡檸檬紅茶哦。總之它用途很廣泛的。

10樓:來自芥子園情致兩饒的金錢松

1、新鮮檸檬切片泡水很好喝,但有一點要注意,就是隻能用涼開水浸泡,熱水會令其發苦發澀。注意放入的量,一個涼水瓶入一片就夠了,最多厚點,不然就苦了。這樣消滅檸檬就是太慢了點。

2、每次將一個檸檬去皮去籽切塊放入榨汁機,依個人口味放入三湯匙蜂蜜(那種韓國人喝湯用的鐵勺),加入1升水,榨汁即可。充足維生素c,加蜂蜜潤肺美容,功效不錯,味道很佳。

3、將檸檬汁和一湯匙蜂蜜加入熱水中,每天隨時喝上幾口,能起到潤喉的作用。

4、切一片和紅茶泡一起喝。檸檬紅茶。

5、放在酒中喝。

6、切片放在可樂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為雪碧就是棕檬水。

7、檸檬皮切成一片一片可以用來做菜當香料,炒菜時放點吃吃。

8、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暖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十分靈驗。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紓緩喉痛、減少喉嚨乾涸不適。

蜜漬檸檬可以直接吃嗎,蜜漬檸檬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檸檬。

3個輔料。蜂蜜適量。

冰糖適量。步驟1.準備原料;

2.檸檬用鹽水浸泡半小時,除去表皮上的髒東西;

3.把檸檬頭尾切掉,帶皮切成薄片,除去檸檬籽,不然會很苦;

4.取一可密封的容器,先放入一部分檸檬片;

5.再放入一些冰糖,一瓶下來冰糖用量約為150克;

6.繼續放檸檬片,接著放冰糖,以此類推;

7.接近瓶口留出兩三公分的空隙,倒入蜂蜜,直到沒過所有的檸檬片,我這個約為150毫升;

8.旋緊放入冰箱冷藏,三天後即可取出沖水飲用;

9.取出一片蜜漬檸檬;

10.或取一勺蜂蜜檸檬汁;

11.衝入溫開水,攪拌均勻,一杯蜜漬檸檬水便出爐了;

12.成品。

小貼士1、檸檬選用進口的香檸最好,普通的檸檬選的不好時,泡出的水會有些發苦;

2、裝入容器時需留出少許空間,因為檸檬會出水;

3、老頭子覺得過酸所以加了冰糖,冰糖其實可以不加;

4、據說一個檸檬片的量,用1斤純蜂蜜醃製泡出的水酸甜度剛好,存放的時間可以達三個月,然真正的土蜂蜜不好買到,咱還是省著點用,加些冰糖好了,我這樣做出來的存放一個月也沒問題。

如何製作檸檬蜂蜜

12樓:畸形的豬

檸檬蜂蜜的做法。

1、首先就是用鹽和小刷子給檸檬來一個全身大掃除,除掉表面的蠟並搓洗乾淨,然後晾乾水分。

2、接著用刀把檸檬果肉和果皮分開,還要記得把檸檬籽去掉哦,然後就可以在果肉中加入糖醃製了,在醃製果肉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騰出我們的小手手來把檸檬果皮切成細條了。

3、然後在鍋里加入冷水和檸檬皮煮,水開後繼續煮三分鐘左右,倒掉水繼續加冷水和檸檬皮煮,以此類推煮三次,這樣就可以把檸檬皮的苦味去除。

4、第三次煮好後,倒掉水,再用冷水沖洗三遍檸檬皮,儘可能多的甩幹水分。

5、在鍋中倒入醃製好的檸檬肉和檸檬皮,不要加水。此時檸檬肉裡會有很多水份,開中火煮,不時翻炒,煮至檸檬皮變得有點透明即可關火,稍微冷卻後加入蜂蜜,趁著還有餘溫的時候趕緊裝罐,完全冷卻後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以上即是檸檬蜂蜜的全部製作過程啦,每次要吃的時候只要取用勺子取一兩勺再加入開水攪拌均勻就可以啦,一小罐都可以吃很久哦,

喝過檸檬水晚上能喝蜂蜜水嗎,蜂蜜檸檬水孕婦可以喝嗎?

可以的,二者混在一起喝也可以。可以喝的 兩者也可以放在一起喝的 為什麼不一起喝?檸檬水白天不要喝,感光。晚上一起喝 蜂蜜檸檬水孕婦可以喝嗎?孕婦是可以喝檸檬水的,但必須控制好飲用量。檸檬味道過酸,會加蜂蜜調味,因此每天食用量不宜超過1000毫升,而孕婦食用太多的蜂蜜可能會出現熱量攝入過多,導致肥胖或...

夏天喝檸檬加蜂蜜水有沒有壞處,多喝蜂蜜水有沒有壞處

由蜂蜜和檸檬衝調而成的茶飲,具有美白養顏 防輻射 降血脂 清熱 解毒 潤燥等多種功效。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 檸檬酸及高度鹼性,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 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所以,食用檸檬能將我們從肌膚老化...

長期喝蜂蜜檸檬水好嗎,常喝蜂蜜檸檬水是否對身體有好處?

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但是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 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蜂蜜檸檬水可以潤腸道,早上喝可以潤腸通便,還可以滋潤肌膚,是有好處的。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