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死亡後多久辦銷戶,人死後多久登出戶口

2023-01-07 16:30:08 字數 1208 閱讀 9302

1樓:杜天瓊律師

一個月內。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注銷戶口。

一、死亡人戶口登出。

死亡登出戶口需要的流程如下:

1、由死者的近親屬帶齊有關材料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死亡人的戶口登出;

2、派出所會審查親屬提交的相關證明材料,核實清楚;

3、核實清楚後,派出所將書面告知申請戶口登出的親屬;

4、等親屬簽字確認後派出所會登出死者戶口,收回身份證。

死亡登出戶口需要的材料如下:

1、由單位(村、居委會)出具的死亡登出戶口證明信;

2、居民戶口簿;

3、死亡人居民身份證;

4、《死亡醫學證明》或者司法部門的死亡鑑定書、法院的《宣告死亡判決書》。 死後去哪辦理死亡證明,需根據具體情況決定:

1、如果在醫院去世,則由醫院開具死亡證明;

2、如在家去世,則通知轄區派出所到現場,由派出所開具死亡證明。

嬰兒出生後,在申報出生登記前死亡的,應當同時申報出生、死亡兩項登記。

總而言之,死亡登出戶口需要攜帶死亡登出戶口證明信、居民戶口簿、死亡人士的相關身份證明等資料,前往當地當地派出所辦理死亡人的戶口登出。

二、人死了債務由誰承擔。

1、繼承債務人遺產的繼承人;債務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的,由債務人配偶繼續償還;債務***人的,由保證人償還;債務有其他連帶債務人的,由其他連帶債務人償還。

2、分割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但是,應當為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繼承人以所得遺產實際價值為限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清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注銷戶口。

2樓:錦帆路無畏的芒果

公民死亡後,在一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

人死後多久登出戶口?

人死亡後多久登出戶口

人死後多久屍體會腐爛,人死後多久腐爛動物死後屍體為什麼會腐爛

人死後屍體會腐爛,活著的時候人體為何不會腐爛呢?給你複製篇文章好哇。我看了覺得挺鬱悶的。哈哈 當心髒停止跳動的時候,有些人會開始抽搐,呼吸從正常的節奏轉為急促,同時耳朵首先變冷。身體內的血液轉為酸性,喉嚨開始痙攣 死神降臨。死亡瞬間 醫學意義上的死亡被定義為大腦排出所有氧氣。這時,人的瞳孔會變成看上...

正常移民美國後多久可以得到公民身份

小孩子的話,沒過21歲,應該比 要快 不管是政治庇護移民還是合法親屬移民,都要到美領館面談。一般的情況下,1年內小孩子可以過去了,要等段時間,每個案例的情況不同,也有時間上的差別。到美國以後是沒有綠卡的,只有居留證,綠卡重新要申請,然後排期等待,通常要好幾年。美國對於政治庇護綠卡申請和一般綠卡申請是...

人在死後為什麼會有屍斑出現,人死後多久出現屍斑

人死後,由於bai血液迴圈停止du,心血管內血zhi液缺乏動力,依其dao本身重力而循血管網墜積於屍體專未受壓迫 屬的低下部位,從而在 上顯現出邊緣不清 紅色或暗紅色的斑塊,稱為屍斑。屍斑常在死亡1 1.5小時出現。在極少情況下也有早在死後30分鐘或晚到6 8小時才出現的。屍斑的顏色,主要決定於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