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有豬血賣卻沒有牛血賣,究竟是為什麼呢?

2023-01-07 21:20:14 字數 911 閱讀 9395

1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主要有三點原因:其一,在殺牛的時候是不放血的,牛血留在牛的體內可以讓牛肉看著新鮮;其二,牛血比較難採集,現在的宰牛場都不是以前宰牛時候的傳統宰法了,基本上都是用電擊的方法宰牛,而牛被電擊後,並沒有血流出來,所以牛血也很難採集到;其三,牛血的味道比較難聞。雖然牛肉的質地鮮嫩,基本上大家都喜歡吃,而牛血卻不一樣,牛血自帶一種難聞的腥味,很多人都聞不來。

2樓:李四聊農業

因為首先牛血是比較難吃的,而且通常在殺牛的時候也是不放血的,有牛血在牛肉裡面其實也是可以增加牛肉的分量的,所以菜市場就沒有牛血賣了。

3樓:是橙子姐姐

第一,牛血比豬血難採收。現在一般採用電擊法宰殺牛,很難採收到牛血。第二,牛血有一股很大的腥味,而且口感不太好,很少人願意要牛血。

4樓:愛生活未來可期

這是顯而易見的,每天在菜市場賣牛肉的少之又少,賣豬肉的倒是有很多。還有我們一般去買,大多數人都選擇豬肉,所以豬血也就常見了。

5樓:少舉伊

大家都知道殺豬是需要先放血再進行處理的,但殺牛卻不是這樣的順序,因為牛肉的**普遍都比豬肉要高出一倍,所以很多商販為了獲取更多的利潤,就會利用牛血來增加牛肉的重量,讓牛肉直接殘留到牛肉裡面,這樣不僅顏色更加鮮豔,牛肉的重量也會增加一半,自然就可以賣出更好的價錢了。

6樓:小軒愛收集

因為殺豬的時候可以收集到非常多血液,而且豬的血液吃起來也非常有味道,但是殺牛的時候很難收集到血液,因此沒有賣的。

7樓:東傑出驚喜

殺牛一般都不放血。因為牛血不放出來就會浸在牛肉裡面,這樣牛肉的顏色看起來就會好看很多,還有就是市場上的牛肉都是掛著賣的,那麼在冬天的時候,天氣比較乾燥,肉質中的水分就很容易散失。

牛蒡是什麼東西,菜市場有賣的嗎,菜市場都是賣什麼東西

2 保健功能 牛蒡有保進血液迴圈 防止中風 便祕 降低血糖的功效,其肉質根含有菊糖,尤其適於糖尿病患者食用,對控制尿糖有一定的輔助療效。日本研究結果表明,牛蒡的嫩根有壯陽補腎的作用,其含有黃酮甙類化物,對惡性腫瘤具有一定抗性,常食對某些癌症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及 效果。食用方法 主食部位為肉質根,柔嫩葉...

在中關村附近生活,有沒有菜市場,賣水果蔬菜的?

大概在什麼位置?北大附近住的人會去西苑那邊買菜,中科院附近也有個菜市場。測試 中關村附近 有菜市場?中關村東路上有一個海中市場,e世界對面那條路一直往東走過了中關村醫院不遠就到了,如果不嫌遠,可以去科學院南路,就是知春裡到雙榆樹那條路上,有一個類似於早市的地方,那邊的菜比海中市場的便宜很多。如果說小...

現在菜市場賣的西紅柿有沒有說加催熟催紅的東西的

網上傳的不一定是真的。西紅柿不熟的不要吃,催熟的也不要吃。就是有你認為他會給你說?拿到市場上賣的西紅柿摘的時候都不會是很熟的 這東西放幾天就會自己紅 聽網上說有,具體那種是也不懂得分!夏天在菜場買的西紅柿催熟了嗎 請問 平常在菜市場買到的西紅柿都是用激素催紅催熟的嗎?四川這邊的菜市場bai裡賣的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