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報銷範圍包括哪些專案,醫保能報銷哪些專案

2023-01-07 21:20:13 字數 3494 閱讀 6298

1樓:李律師公益說法

有電子醫保卡,申領實體卡,可以自行通過社保卡服務機構網點或者網上服務平臺,向當地人社部門申領社保卡。或者是可以通過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社保卡服務銀行提交申領辦理資料並代為申領。申領時,是由當地人社部門安排或者由申請人在當地社保卡合作銀行範圍內選擇社保卡服務銀行。

開啟支付寶,點選【市民中心】進入市民中心,點選【醫保】進入醫保頁面,點選【社保卡申領】點選頁面底部【開始辦理】點選【前往認證】點選【同意並認證】人臉識別認證成功後,點選【返回】點選頁面底部【開始辦理】進入申領即可。

2樓:劉律師科普法律

辭職後自己怎麼繳納醫療保險:

1、找正規的社保**公司代繳。這種方法可以和在職人員一樣,保證「五險一金」的繳納。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是掛靠在社保**公司旗下,但是所有的錢都必須自己承擔,此外還要向**公司繳納一部分的服務費。不過,用少量的代價換取長久的放心也是值得的。

2、需要繳納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的,可以到戶口所在區的社保經辦機構,按照個人身份參加社保辦理住院保險參保登記手續,指定銀行以個人儲蓄卡繳費的形式,約定扣款時間,按月/季足額進行繳納。

但各地方繳費基數和比例會有差異,以諮詢當地社保局為準。

如果辭職後如何自己交醫保怎麼交。

方法一:找正規的社保**公司代繳。這種方法可以和在職人員一樣,保證「五險一金」的繳納。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是掛靠在社保**公司旗下,但是所有的錢都必須自己承擔,此外還要向**公司繳納一部分的服務費。不過,用少量的代價換取長久的放心也是值得的。

方法二:需要繳納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的,可以到戶口所在區的社保經辦機構,按照個人身份參加社保辦理住院保險參保登記手續,指定銀行以個人儲蓄卡繳費的形式,約定扣款時間,按月/季足額進行繳納。

但各地方繳費基數和比例會有差異,以諮詢當地社保局為準。

3樓:陳以軒律師

醫保報銷範圍包括:1、搶救期間醫療費用2、住院期間醫療費3、手術材料及輔助用具4、床位費:按當地醫保標準。

若因急性-腦外傷、複合性內臟損傷昏迷需住icu(重症監護病房)者除外,但脫離危險後應立即轉入普通病房5、**理療費:按當地醫保標準。原則上不得超過3種,醫保範圍以外的**理療不予賠償6、換藥及**功能指導訓練:

按當地醫保標準結合病情需要核定7、救護車費:按當地衛生部門及物價部門核定的標準計算8、其他費用:按照《城鎮職工社會醫療保險政策法規及其問答》規定的不予賠償的費用不予賠償9、續醫費:

被保險人為提前結案,對傷者未來可確定且必須的續醫費用可提前支付。必須在出院證明或診斷證明上主管醫生有明確記錄需要繼續**或半年、一年後取內固定物或是定期複查或是記錄了後續**費用,同時被保險提供的賠償支付憑證上記錄已經支付了後續費用的才可稽核續醫費。稽核續醫費根據病情需要, 對明顯超出病情需要的不予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4樓:法師兄段法務

醫保報銷範圍包括的專案如下:

1、基本醫療保險藥品報銷,納入基本醫保給付範圍內的甲類和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2、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報銷。基本醫保支付專案的診療專案範圍必須按照國家規定的《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來確定。如果屬於基本醫保支付部分費用診療專案目錄內的,可以先由參保人進行自付,在按照基本醫保的規定進行支付。

3、基本醫療服務設施報銷。基本醫保醫療服務設施費用的報銷涵蓋了參保人員在接受診斷、**和護理過程中必須生活服務設施,其中包括了門急診留觀床位費和住院床位費。而對於一些轉診交通費、急救車費、嬰兒保溫箱費、食品保溫箱費、護工費、陪護費,基本醫保**是不可以進行報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醫保能報銷哪些專案

5樓:餘佳律師

2022醫保能報銷專案有哪些?符合醫保三大目錄的醫療費用一覽,據瞭解,醫保報銷範圍包括參保人員在定點醫院發生的符合三大目錄的相關醫療費用,具體分為藥品目錄、診療專案目錄和醫療服務設施標準,具體來看:

藥品目錄。《藥品目錄》中的西藥和中成藥,分為「甲類藥品」和「乙類藥品」。甲類可享受全額報銷,無論在哪個地區都是統一由醫保**支付,一般包括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低的藥品。但是乙類只享受部分支付,乙類目錄的藥品,各地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加一些藥品進去,一般乙類藥品為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藥品**高的藥品。

診療專案目錄。

診療專案目錄內主要包括了臨床診療必需、安全有效、費用適宜且由物價部門制定了收費標準的診療專案,不能夠報銷的診療專案包括**費、病歷工本費以及各種美容、健美專案、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等。

醫療服務設施目錄。

醫療服務設施目錄內主要包括的是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的,在接受診斷、**和護理過程中必須的服務設施。如果是就診期間產生的急救車車費、住院陪護費、洗理費和文娛活動費等,則無法報銷的。

醫保能報銷哪些專案

醫保報銷範圍,醫保報銷範圍包括哪些專案

醫保報銷範圍包括 1 搶救期間醫療費用2 住院期間醫療費3 手術材料及輔助用具4 床位費 按當地醫保標準。若因急性 腦外傷 複合性內臟損傷昏迷需住icu 重症監護病房 者除外,但脫離危險後應立即轉入普通病房5 理療費 按當地醫保標準。原則上不得超過3種,醫保範圍以外的 理療不予賠償6 換藥及 功能指...

新農合報銷範圍,新農合醫保報銷的範圍包括哪些費用

回答新農合不報銷的專案有 一 非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 特殊病種門診 費用除外 未按規定就醫 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 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 鑲牙 口腔正畸 驗光配鏡 助聽器 人工器官 美容 整容和矯形手術 性醫療 如氣功 按摩 推拿 理療 磁療等 以及各類陪客費 就...

新農合什麼情況不報銷,新農合哪些專案不報銷

這四種情況是一定不能報銷的!新農合哪些專案不報銷 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自行就醫 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 自購藥品 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關於新農合不報銷專案規定 門診 費 出診費 住院費 伙食費 陪客費 營養費 輸血費 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