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怎麼炒才好吃,鮮竹筍怎麼炒才好吃

2023-01-07 21:30:15 字數 6046 閱讀 6771

1樓:網友

竹筍呢要做的好吃呢,可以把竹筍呢切成絲,然後呢,把豬肉絲呢,也切成然後呢,放入適量的榨菜以及這個豆腐乾,還有這些辣椒藤藤炒成竹筍炒肉,非常的好吃,美味。

2樓:01810挖彩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些食材。先要準備好一些竹筍,然後也準備一些紅色的辣椒,再準備一些鹽等材料。

2.先將從超市買回來的竹筍清洗乾淨,去皮,然後將其切成段狀,再將已經準備好的紅辣椒切成絲狀。開啟鍋,在鍋中加入一定量的油,並且將油燒開,然後將已經準備好的竹筍和紅辣椒放入其中,加入一些鹽,味精等調味品。

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3.竹筍炒肉。這道菜的做法也非常簡單,首先要準備好一些竹筍,準備好一些豬肉,澱粉,還有糖,蒜,油等食材。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了。首先將竹筍的皮去掉,然後將其清洗乾淨,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後將準備好的豬肉也切成一片一片的,找到一個盆,將瘦肉放入盆中,然後在盆中加入適量的油鹽澱粉,還有糖。攪拌均勻之後醃製大約30分鐘左右,這個時候要把已經準備好的蒜拍成碎末狀。

4.將過開啟,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油燒熱,待油燒熱之後把已經醃製好的豬肉放到鍋中,適量的加入一些鹽,然後將其炒熟,炒熟之後將其盛出。

然後在鍋中流入一些油,把切好的肥豬肉放進去,再加入一些拍好的蒜,再加一些醬油進去,完全變色之後即將之前炒好的瘦肉也倒入鍋中,然後把竹筍也倒入鍋中,再翻炒一會兒即可食用了。

鮮竹筍怎麼炒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炒肉。

【材料】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

【做法】①竹筍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鹽、油、老抽和澱粉醃製半個小時,蒜拍碎。②鍋燒熱,不用放油,把竹筍放進鍋裡,加少許鹽,翻炒一分鐘。③鍋裡放油,燒至4成熱,把醃製好的肉片放進去炒至肉色發白,盛到碗裡。

④把肥豬肉放進去炒至微微出油,放進蒜米爆香,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和竹筍倒進鍋裡,加生抽炒勻即可。

涼拌竹筍。【材料】竹筍500克,食鹽適量,醬油一勺,香醋適量,白糖少許,辣椒油適量,葡萄籽油少許。

【做法】①將帶泥的野生竹筍洗淨,用小刀從筍尖往筍根方向縱向劃一刀,便可輕鬆將竹筍硬殼剝除,將筍切條片狀備用。鍋內坐水開煮,舀一小匙白糖入鍋攪勻。②大火將水煮開鍋後,把切好的筍條倒入鍋中氽煮至斷生,撈出迅速過涼白開(水中最好加入2、3粒冰塊),控幹水備用。

③將控水後的竹筍放入大容器中調味,依次新增精鹽、白糖少許、香醋、豉油1勺、辣紅油、白雪葡萄籽油拌勻,上桌前撒上2勺麻辣花生拌勻裝盤即可。

清炒竹筍。【材料】竹筍250克,大蔥5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

【做法】①先將鮮竹筍肉(或鮮筍罐頭內的竹筍片)切絲。②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筍絲爆炒。③加細鹽少許,淋入雞湯或清水適量。④燜燒3~5分鐘,撒上味精炒勻即成。

竹筍炒臘肉。

【材料】臘肉,竹筍,辣椒,蒜苗,姜,料酒,鹽。

【做法】①臘肉氽水切片,竹筍氽水切片,準備好姜、蒜。②起油鍋,爆香姜蒜,下臘肉煸炒,然後再加竹筍。③最後加料酒、適量的鹽調味就好了。

竹筍炒香腸。

【材料】竹筍,香腸,鮮辣椒,鹽,生抽。

【做法】①竹筍先炒一下,炒法如前。②香腸切片,小火先將香腸炒片刻(一定用小火,香腸極容易焦),加植物油30毫升,調至大火,加入辣椒一起煸炒,③1~2分鐘後加入竹筍一起翻炒,放鹽生抽,如太乾可加20~30毫升水,燜一分鐘,收汁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竹筍、燒肉、幹辣椒、大蒜、小蔥、生抽、糖。

做法步驟:第1步、燒肉切片。

第2步、竹筍切片煮熟後浸泡四個小時。

第3步、材料備好。

第4步、鍋子燒熱放入燒肉。

第5步、放入幹辣椒和大蒜。

第6步、放入竹筍片翻炒。

第7步、加入適量生抽拌勻。

第8步、加入蔥段翻炒均勻。

第9步、裝盤即可享受。

5樓:贛南臍橙

原料豬裡脊肉 (250克)

鮮竹筍 (500克)

蔥花 (少許)

菜油 (150克)

鹽、味精 少許。

乾花椒粒 少許。

老薑末 少許。

溼澱粉 少許。

方法/步驟。

1/5先將新鮮的竹筍洗淨切成長5釐米左右的薄片,豬肉切成寬3釐米、長4釐米的肉片。

2/5將切好的竹筍在沸水中氽3分鐘,然後漂在清水中約30分鐘,然後透水3~4次,去除筍子中的澀味,瀝乾待用。

3/5將肉片和上溼澱粉,放少許鹽,加入老薑末調和勻,碼味入鹽10分鐘左右 。

4/5鍋燒熱放入150克菜油 ,燒至油溫七成熱時,放入乾花椒粒,肉片翻炒,腩幹水分後倒入竹筍繼續炒,炒至腩幹水分鍋底出油時再放入適量的鹽。

5/5最後放味精,蔥花,炒勻,起鍋,這道味美的筍子肉片就炒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啊。

6樓:網友

新竹筍怎麼炒才好吃?新的竹筍用開水焯一下,用肉炒非常好吃。

7樓:在鶴廬哼唱春之歌的白雪公主

鮮竹筍我們這兒一般都是拿來炒臘肉的。首先是把鮮竹筍用開水煮一下,去一下筍子裡面的澀味,然後切成片。跟臘:肉一起炒。起鍋的時候放點生抽,味道會更好。

8樓:湛湘靈

鮮竹筍炒臘肉非常好吃,新鮮的竹筍在炒之前,通常大多數人會進行焯水處理去除苦澀異味,實際上,光焯水還不足以將苦澀味去除徹底,還需要在焯水時加入一勺食鹽,更有效地促進苦味物質分解發揮,經過加鹽焯水,去除大部分苦味,還需要用冷水浸泡一段時間,這樣才能將草酸,苦味氨基酸等苦味物質徹底消除乾淨。然後就可以炒著吃了。

竹筍怎麼炒才好吃簡單又好吃

9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初審我們首先把它炒成五五花肉,炒竹筍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又簡單。

竹筍怎麼炒好吃又香

10樓:111111的會

油燜春筍。

食材:春筍、醬油、糖、薑汁做法:

1、將竹筍斬掉老根,橫著切成兩片。

2、然後用刀切成四釐米長、一釐米厚的長方條3、燒熱鍋,下油,至五成熟時。

4、將筍條逐一放在油鍋中炸至斷生後撈出。

5、將筍全部炸熟後,倒掉鍋中餘油。

6、放入薑汁、鹽、醬油、糖和筍條。

7、用大火炒至染上色、入了味後。

8、再加些湯、味精用小火加蓋燜至滷半乾。

9、再改用大火收幹,下香油拌勻即可。

11樓:比佛

竹筍特別香,尤其可以炒肉和小腸的時候,美味。

12樓:網友

竹筍炒臘肉,又香又好吃,首先把臘肉切片放入鍋中翻炒,炒至透明狀,可以把竹筍放裡邊,一起翻炒,這樣特別的好吃。

竹筍怎麼炒比較脆爽可口?

1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做一道簡單的清炒竹筍,以竹筍為主要材料烹飪而成的家常菜。搭配起配料,不但顏色漂亮,味道豐富,營養也全面些。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清炒竹筍才好吃。

清炒竹筍的食材:竹筍250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

清炒竹筍的做法:

1、先將鮮竹筍肉250克切絲。

2、然後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薑絲、筍絲爆炒,加細鹽少許,淋入醬油、清水適量。

3、燜燒3-5分鐘,撒上味精炒勻即成。

食用價值:

1、竹筍屬於低糖、低脂、高纖維的食物,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所以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改善便秘患者的症狀。同時竹筍還具有一定的**功效,與其含有膳食纖維有關。

2、竹筍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且竹筍的蛋白質含量屬於優質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賴氨酸,色氨酸,蘇氨酸,苯丙氨酸等。

新鮮竹筍怎麼炒才好吃

14樓:牛一種態度

竹筍的做法 1.瘦肉炒竹筍。首先我們要來準備一些食材,這裡的食材就包括我們說的瘦肉,最好準備一些裡脊肉,然後準備一些竹筍。

首先將理解肉劃掉之後,切成很薄的片狀,然後找到一個盆,將切好的裡脊肉放入其中,總在這個盆中,加入一定量的鹽,薑絲,還有雞精等等其他調味品,攪拌好之後將其靜置醃製大約十分鐘,把準備好的竹筍拿出來,首先將準備好的竹筍的皮去掉,找一個大小適中的盆,在其中加入清水,然後將竹筍放入其中清洗乾淨,帶這些步驟全部完成之後,就可以將清洗好的竹筍取出,放在菜板子上,取來一個燒鋒利一點的菜刀,將剛洗好的竹筍切成絲狀。 2.食材都已經準備好之後,我們開始實際的操作,首先將過開啟,在鍋中放入我們已經準備好的好友,然後帶好油燒熱之後,把已經醃製好的裡脊瘦肉放入鍋中,翻炒一下,**給肉變色即可證明已經炒熟,這時候就可以把裡脊肉撈出來,然後要將油全部重出,要留一些有繼續開啟過八,已經清潔好,並且切好的竹筍加入其中,再加入一些鹽,小炒一下,等到炒好之後,再將剛才炒出來的裡脊肉放入其中,與已經炒好的竹筍再一起炒。

這個時候可以向鍋中加入適量的糖,還有雞精等其他調料袋調味,結束之後即可以找一個大小適中的盤子,將過關閉,將已經炒好的竹筍炒肉,盛入盤子中就可以食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竹筍。

主料:竹筍250克。

調料:大蔥5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具體制作步驟。

1.竹筍剝去皮,除去老的部分,切成薄片或絲,備用;

2. 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九成熱時,放蔥(切末)入鍋內煸香;

3. 將竹筍、姜(切末)、鹽放入鍋內,翻炒至筍熟時,加味精,再翻炒幾下,起鍋裝盤。

16樓:鬥魚

首先將新鮮的介筍用刀切片然後用開水焯一下,撈出來炒肉或者素燒都很好吃。

17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新鮮的竹筍要用大火快炒,保證水分不流失,炒出來的菜,清脆可口。

18樓:好學者百科

三步。

先將鮮竹筍切片(儘量切薄一點,炒的時候更好入味),鍋中燒開水,將切好的竹筍倒入鍋中,沸水煮五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為了避免竹筍中含有苦澀的味道)。

2將五花肉切小片,鍋中放適量的油,油溫七成熟,將所需的將五花肉放進去翻炒40秒左右(注意小心油飛濺燙傷)。

3將所需作料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後,將準備好的鮮竹筍倒入鍋中,繼續翻炒三分鐘左右。最後放鹽,味精,香噴噴的鮮竹筍炒肉就可以出鍋啦。

春筍怎麼炒才好吃

19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做一道清炒春筍,這是以春筍為主要食材炒制而成的一道家常菜。搭配各種調料起來不僅顏色好看,味道更是清新和濃郁的相互交融,十分豐富美味。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清炒春筍才好吃。

清炒春筍的食材:春筍250克、大蔥5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

清炒春筍的做法:

1、春筍剝去皮,除去老的部分,切成薄片或絲備用。

2、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九成熱時,放蔥入鍋內煸香。

3、將竹筍、姜、鹽放入鍋內,翻炒至筍熟時加味精。

4、再翻炒幾下,起鍋裝盤。

食用價值:

1、春筍營養美味,肉質脆嫩,其中含有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維生素c、鈣、鐵、磷等微量元素。

2、春筍其營養素含量搭配特點為高蛋白、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多粗纖維素,是健康飲食的佳品,能調節機體免疫力、美容養顏,還能幫助消化,防止便秘。中醫認為春筍味甘,性寒,能通利二便、清熱除煩、化痰下氣。

竹筍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要看你是什麼筍?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 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 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 冬筍為85 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作為蔬菜,歷來受...

竹筍炒肉怎麼炒

目錄1竹筍炒臘肉 2孕婦能吃竹筍嗎 3鮮竹筍怎麼處理 4腎炎能吃竹筍嗎 5竹筍能 嗎 1竹筍炒臘肉 首先把臘肉洗乾淨,然後放進鍋裡,加清水煮沸直到肉變得軟,然後切成肉片。把竹筍洗乾淨後切成薄片,放到沸水裡,加入鹽,燙2分鐘再拿出來瀝乾。把生薑切成絲,把辣椒切成絲,把蔥和大蒜切碎,裝盤備用。把鍋微熱之...

泡的酸竹筍怎麼炒好吃

一 酸筍三鮮湯。材料 酸筍 胡蘿蔔 雞蛋 火腿 木耳 香菜 香醋 水澱粉 薑絲 鹽 雞精 胡椒粉 香油。做法1 首先將準備好的酸筍 火腿 姜 木耳 胡蘿蔔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細絲備用。2 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水,將火腿絲 薑絲 酸筍絲 木耳等等放入鍋中,煮開。3 煮開之後,放入香醋 鹽 胡椒粉。4 水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