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和鐵分別在什麼時間吃最好,魚什麼時間吃營養最好?

2023-01-08 00:55:13 字數 2236 閱讀 5660

1樓:止含之

鈣鐵鋅如果都需要進行補充的話最好,分開來補充,每一次補充間隔兩個小時以上。因為鈣鐵鋅的吸收存在著競爭性。補鐵補鋅的同時,會影響到鈣的吸收。

另外還要注意在晚上補鈣的時候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容易吸收同時血鈣也比較低。補鈣的時候多補充一些維生素d,因為鈣的代謝以及調節需要維生素d。分開補充要比一次性的補充要好。

同時可以適當的曬一下太陽也是能促進鈣鐵鋅的吸收。

補鐵和補鈣要間隔多久

2樓:檸萌

鐵元素和鈣元素是人體必須的兩種微量元素,這兩種微量元素在人體的正常運轉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缺鐵或者是缺鈣的話人體就會出現很嚴重的問題。其實補鐵和補鈣是需要間隔開一定的時間的。本文補鐵和補鈣要間隔多久才好呢?

一般對於補鈣和補鐵的藥物是可以間隔2個小時就是可以的,這樣不影響雙方藥物元素的吸收,在口服鐵的情況下是需要配合維生素c,利於幫助鐵元素的吸收是有好處的。

補鐵補鈣吃什麼好。

補鐵:1、多吃富含鐵元素的食物。

食物中的鐵有兩種存在形式:非血紅素鐵及血紅素鐵。非血紅素鐵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由於受其它食物成分的干擾,吸收率極低,米麵中鐵的吸收率只有1% ~3%。

血紅素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不受其它食物成分干擾,吸收率較高,如肝臟中鐵的吸收率達10% ~20%,能讓大家補鐵補血更充分。

2、多吃促進鐵吸收的食物。

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維生素d 是一個強還原劑,能使食物中的鐵轉變為能吸收的亞鐵,獼猴桃、柑橘、橙子、西紅柿等果蔬都富含維生素d。 飯前飯後喝茶會抑制鐵的吸收。

3、吃強化食物。

在奶粉、米粉、豆漿中,有很多都是特別新增了鐵的,「鐵」的強化食物中食物標籤上都有特別註明,選擇合適的購買就可以。

3樓:易諾千金

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主要指的是鈣鐵鋅的補充,不建議一起補充,否則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吸收。鐵劑最佳補充時間為清晨空腹時,要避免和茶或者是咖啡一起服用,否則可能會降低吸收率。

鐵是血紅蛋白的關鍵成分,缺乏可以導致疲勞和免疫力下降,缺鈣時可能會影響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絕大部分鈣集中在骨骼和牙齒中,血液、肌肉、神經遞質中也存在。

一些學者建議夜間補鈣,認為此時機體最容易利用鈣,吸收也相對好一些。如果在補鈣的同時,也需要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一般情況下最好和脂肪食物同吃。有研究提示可能對睡眠產生負面影響,因此建議午後早些時間攝入。

魚什麼時間吃營養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以為,活魚宰殺後馬上就吃味道鮮美、最有營養。其實恰恰相反,活魚鮮吃並不科學。那麼,什麼時候吃營養和味道最好呢?

魚在宰殺後,雖然呼吸停止了,但體內還在進行一系列生物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通常分為僵硬、自溶和腐敗變質3個階段。魚剛死時處於僵硬階段,它的顎骨和腮蓋緊閉,但體內的能量代謝仍在進行,體溫甚至會增加幾度。這一階段,魚肉中會有少量的乳酸和磷酸生成,因此,肉呈弱酸性,可以抑制腐敗微生物的繁殖與生長。

但此時魚肉的肉質發硬,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其肌肉組織中的蛋白質還沒有分解產生氨基酸,而氨基酸是鮮味的主要成分。

過了幾個小時以後,魚肉就到了自溶階段。這一過程中,魚肉中的多種蛋白水解酶開始發揮作用,使部分蛋白分解為肽類和多種氨基酸。這些物質帶有鮮味和甜味,是讓魚肉更加好吃的重要原因。

自溶階段再持續下去,富有彈性的肌肉就開始變軟,肉的口感也欠佳,微生物開始繁殖,魚肉進入了腐敗變質階段,這樣的魚肉不能食用。

從以上3個階段來看,活魚的最佳食用時間是宰殺後2―6小時,即魚肉僵硬階段的後期、自溶階段的前期。這時的魚肉既鮮嫩味美,又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在這之前,最好把剛殺好的魚放在冰箱冷藏室裡儲藏。

我們平時在超市裡購買的海魚大部分都是冷凍的,這樣的魚並非不新鮮,由於它們在捕撈上來後,已經經過低溫冷藏,延長了魚的僵硬期,因此仍能保持味道的鮮美。

鈣鐵鋅什麼時候吃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過抽血化驗檢查,微量元素不缺乏的話,正常人是不需要補鈣鐵鋅的。如果需要補的話,最好是在早餐前,既不容易忘記,效果也會更好。

6樓:花開半夏亦無聲

這沒有特別的時間,飯前吃飯後吃。

鈣鐵鋅應該在什麼時候吃吸收的最好

7樓:霧非霧

鈣睡前吃 鋅早上吃 鐵中午吃 如果鈣的含量少可以早晚各一次。

8樓:寶媽

每種微量元素都建議間隔1小時使用。

酵素什麼時間吃最好啊,酵素什麼時間吃最減肥

自己比較關注,所以查了很多資料,以下是我個人綜合資料總結的 首先,什麼時候吃這個問題得看酵素的成分到底是什麼?酵素其實就是酶,同時含有大量的微生物 益生菌 上過生物課的人都知道酶在人體內起的是催化作用,讓體內的各種化學反應更為順暢和正常,比如促進消化吸收之類的,同時因為含有大量的益生菌,會起到調節體...

完美營養餐什麼時間吃最好,完美營養餐怎麼吃

我建議是早上吃,我就是做完美直銷的,早上不用吃飯,喝營養餐就可以,一點也不會餓,還不會增加脂肪 完美營養餐怎麼吃 一天一次,若想 飯前吃,不想則飯後,當然吃飯時放2勺在稀飯中也可,還有一種吃法是在400到500毫升溫開水中放2勺,注意 因為營養餐含有微量元素,所以攪拌時不要用鐵勺!還有,如果吃了營養...

黑豆泡醋什麼時間吃,醋泡黑豆什麼時間吃最好

1,如果是生的泡,30天后吃 如果炒來泡的,7天以後吃 如果是煮七八成熟泡的,3天以後就可吃了。建議每天下午5 7點吃10 15粒左右。2,醋泡黑豆是一種養生方法,黑豆是傳統的養生食品,具有美容 補腎 明目 烏髮功能,有效改善便祕 高血壓 高血脂 腰痠腿痛 糖尿病 前列腺病 白髮 冠心病,同時醋泡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