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的種植時間和方法,西紅柿種植的時間 方法

2023-01-08 00:55:11 字數 4915 閱讀 3440

1樓:陽光的碣石客

露天西紅柿一般是在春季種植。

先把西紅柿種子浸泡在水裡,經過一天後把水倒出,用溼布把種子蓋住,放在溫暖的地方催芽。當冒出牙尖的時候,就可以育苗了。

先深翻,再放農家肥,翻勻,耙平,然後澆水,使土地落實,放置四小時,然後再次平地,劃溝,播種。種與種之間相隔三寸左右,便於栽植。

如果春季氣溫不高,可以扣上塑料棚,這樣長得更快些。

2樓:塔天韻

西紅柿的種植時間一般都在 四月中旬就可以下種子育苗了 ,五一以後就可以大面積的栽植了 ,種植西紅柿的方法 土壤要見溼見幹 ,不要水汽過大 ,還要管理得當 那去 不爭西紅柿的發芽 。

3樓:生活百科小蘇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番茄種植時間和方法2020-05-27 15:53:20番茄最好在春季的時候種植,選擇土層深厚、疏鬆肥沃、保水保肥力強的土壤,然後將番茄幼苗栽種進去即可,也可以將番茄種子催芽後進行播種種植,種植好後要保持土壤微微溼潤,之後番茄生長時要勤施薄肥。

番茄怎麼種植和時間1、種植時間番茄喜歡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它最適宜在20-25℃的環境中生長,根據它的習性來看,最適宜的種植時間在每年的春天,此時的氣候環境最為適宜,種植後番茄能很快的生長旺盛,成活率也比較高。2、土壤要求番茄對於土壤有一定的要求,它喜歡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保水保肥力強的土壤中生長,因此選好地塊之後,需要先對土壤進行深翻,還需要在土壤裡面施加適量的基肥,以提高土壤的肥力。

3、種植方法從市面上選購適宜品種的番茄幼苗,然後將其按照一定的株距栽種到土壤裡面去,並澆透水即可,也可以使用番茄種子來種植,將種子浸泡催芽後,播種到土壤中,做好保溫保溼工作,很快它就能出苗生長。4、養護管理番茄種植之後需要做好養護管理,它是喜陽的植物,日常需要將番茄養護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它生長期還需要勤施薄肥,促使番茄可以旺盛生長,還要注意防治病蟲害,有病害產生要及時使用藥物噴灑**。提問。

五。什麼五。

4樓:網友

西紅柿的種植時間在清明後,買苗栽種,種植過程中需要施肥,打打岔,捉蟲或打約,澆水,除草,點花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紀柿的種植方法是先要選種子的品種,再進行小面積的預苗,當幼苗長到一定高度,在進行大面積的移植,置於時間沒有什麼因為現在有大棚,只要溫度得到生長條件就可以。

6樓:網友

在北方,西紅柿的種植時間一般的都在6月份左右。

7樓:好學者百科

西紅柿的種植方法如下: 1、準備種子:準備好品質優良的種子,提前對種子消毒,浸水。

2、播種育苗:西紅柿可在春季播種,準備好疏鬆的營養土,將種子均勻播種到土壤中,大約3-4天即可發芽。3、進行定植:

等西紅柿長出兩三片真葉時定植,小心種植到土壤中。4、田園管理:西紅柿定植後應及時中耕,鬆土除草,適量追肥、澆水。

一、準備種子西紅柿的品種較多,可挑選自己喜愛的品種,準備飽滿、充實、健康、品質優良的種子。種子在播種之前,應該先對種子消毒,用紗布包好種子,用50℃水浸泡10分鐘,或者可以用10%磷酸鈉溶液浸泡20分鐘,之後將種子清洗乾淨,再用30℃溫水浸泡23小時,能促使種子儘快發芽。

二、播種育苗適合西紅柿發育的溫度是24-26℃,可在春季播種,在適宜溫度範圍內,能促使西紅柿種子發芽。準備好疏鬆的營養土,將種子均勻播種到土壤中,覆蓋上薄土,保持土壤的溼潤度,等待種子生根發芽,在正常養護下,種子大約3-4天即可發芽。

三、進行定植等西紅柿長出兩三片真葉時,即可定植,定植時地溫需穩定在10℃以上,這樣能利於根系生長,能提高成活率。將西紅柿幼苗從土壤中取出來,之後小心種植到土壤之中,適當灑水,養在陽光處。

四、田間管理西紅柿定植後應及時進行中耕,從而促進發根,促進緩苗生長,配合中耕鬆土除草。定植前對栽培地施足底肥,後期生長期可適當追肥1-2次,施肥後要立即澆水。澆水需根據季節氣候變化來調整,雨季要做好排水措施。

西紅柿種植的時間、方法

8樓:江淮一楠

1、栽植。 栽苗時不可栽得過深或過淺。栽得過深,土溫下低,不利於根系生長,緩苗慢;栽得過淺,雖土溫高有利於根系生長,但紮根不穩,幼苗易被灌水衝跑或被大風颳倒。

一般的栽植深度以土坨和地表相平或稍加深一些為宜。如果因苗床管理不當或定植不及時造成徒長羈,定植時可將秧苗的莖端向南呈船底形臥栽,使其露在土面的莖先端稍向南傾斜,以減少秧苗在地面上的高度,可防止日燒和被風吹動,並能促使不定根生長。

2、覆蓋地膜。近年來,覆蓋地膜在番茄栽培上已廣泛採用,它可以提高土壤溫度,減少土壤水分蒸發,抑制雜草生長,保持土壤疏鬆等,從而加快栽植後秧苗緩苗速度,促進根系生長。地膜覆蓋栽苗法 我地一般是先鋪膜後栽苗。

具體做法是:在築好的高畦上先鋪上地膜,國周用土蓋奀,然後按株距挖洞栽苗,秧苗四周覆土蓋嚴。

3、露地小架早熟栽培:行距40-50釐米,株距23-26釐米,每畝栽苗5000株左右;小架中熟栽培,行距50釐米,株距26-33釐米,栽苗4000株左右;大架長生長期栽培,行距66釐米,株距33釐米,栽苗3000株左右。

4、水分管理。

定植時澆透水,勤中耕鬆土。5-7天后澆一次緩苗水,以後連續中耕2-3次,根據品種、苗齡、土質、土壤墒情、幼苗生長情況適當蹲苗。

進入結果期,要保持土壤溼潤狀態,土壤含水量達到80%,低溫季節6-7天澆一次水,高溫季節3-4天澆一次水。灌水要均勻,避免忽幹忽溼。保護地栽培要在晴天上午澆水,澆水後要加大通風量。

5、配方施肥。

小架栽培留2-3穗果,可在每穗果乒乓球大小時追肥一次。高架栽培,留果穗數多的,可在第。

一、第。三、第。

五、第七穗果乒乓球大小時分別追肥一次。結合澆水每次每畝施腐熟糞肥1000公斤,或腐熟餅肥50公斤,或草木灰100公斤,或硫酸鉀25公斤,或鈣鎂磷肥25公斤,最好將上述肥料進行交替使用。用0.

2%的磷酸二氫鉀和的尿素溶液,3-5%的氯化鈣溶液10-15天噴施葉片一次。保護地栽培的施用二氧化碳氣體施肥料,濃度為800-1200毫升/立方米。

6、西紅柿對溫度的要求。

西紅柿在不同生長時期對溫度的要求不同,種子發芽最適宜溫度25-30攝氏度,最低發芽溫度為11攝氏度,最高為35攝氏度。幼苗期白天適宜20-25攝氏度,夜間15-20攝氏度,結果期白天25-30攝氏度,夜間13-17攝氏度,低於15攝氏度高於35攝氏度不利於開花座果。

9樓:99承情

大多數地區都是春天種植,秋天收穫。

種植方法就是栽植,加以適宜的水分和陽光。

大部分地區西紅柿以春天播種秋天收穫,夏季栽培為主,一年種植一茬。

注意栽苗時不可栽得過深或過淺。如果栽得過深,土溫下低,不利於根系生長,緩苗慢。若栽得過淺,就會使植株紮根不穩,幼苗易被灌水衝跑或被大風颳倒,這樣就會得不償失。

還可以覆蓋地膜,保持地表的溫度和溼度。

並且適當施肥,讓西紅柿苗茁壯成長。

西紅柿種植的時間及方法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時間。

西紅柿種植歷史長久,經過多年培育品種眾多,能適應環境能力大幅度提升,種植時間也要隨地區的氣候溫度而變化。春番茄的種植時間在2-5月,秋冬茬的種植時間一般在7-9月,冬春茬的種植時間在11月至來年2月。

種植方法。1、種子處理。

種植前對種子進行溫水浸種,這樣不僅可以打破種子休眠,促進發芽,還有一定的滅菌殺菌的作用。先用清水將種子種子浸泡一兩個小時,然後再將種子放在在50-60度的溫水中,不斷攪拌,這樣可防止種子燙傷,水溫降低積水加水升溫,整個過程維持在15分鐘左右。然後再將種子繼續浸泡3-5小時後即可播種。

2、播種定植。

將種子處理後,播種在苗床中,播種不宜過密,每平米大約播種30克種子最佳,保持土壤溼潤,溫度在22-28度之間,約3-4天即可出芽。但幼苗長出兩三片真葉時,即可定植,定植時地溫穩定在10℃以上,這樣有利於根系生長,提高成活率。

3、田間管理。

定植後應及時進行中耕,以促進迅速髮根與緩苗生長,配合中耕鬆土除草,施肥以基肥為主,在定植前對栽培地施足底肥,後期基本不需要施肥,若想其快速生長,可適當施肥一兩次;施肥要立即澆水,這樣可降低肥力濃度,以免燒根,平常澆水也需根據季節氣候變化來澆水,乾旱季節應多澆水,冬季儘量少澆水,雨季要做好排水措施,以免積水過多而導致爛根。西紅柿除少數直立性品種外,其餘品種都需搭架栽培。

西紅柿什麼季節才可以種

11樓:卑露

春季露地栽培,北京地區通常在2月中旬至3月初播種育苗。秋季露地栽培,長江以南如上海、南京等地以7月下旬至8月初播種,效果最好;而四川東部以7月上旬播種的產量較高。

一些番茄病害發生嚴重的地區,把播種期適當推遲1-2月,然後通過密植、早摘心、增加肥水等措施,也能獲得較高的產量。

西紅柿播種下四個月到五個月之後就可以採摘,夜晚的溫度為15~18度,白天的溫度大概在24~28度。低於14度西紅柿發育,以及變紅會受到一定的影響,10度左右的話,發育較慢,生殖系統會受到影響。

5度時植物不會生長,2度會被凍傷,低於零度會被凍死。大於35度的話發育也會受到影響,40度以上的話會因為暴熱而形成生理錯亂而死亡。舒適的溫度和充足的光照會幫助養分的積累和成熟,使植物健康發育,提高產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型番茄是番茄的一個變種,屬無限生長型,植株生長勢旺盛,果實品質風味好,鮮食、熟食皆宜,適應性較廣,可在春秋季種植,每平方米產1500kg 左右。

特徵特性 株高2m以上,分枝強,每葉腋都長分枝。第1花穗著生在8-9葉節,每隔3葉長1花穗,每穗15-20個果,單果重8g。果鮮黃色,棗形、肉厚,種子少,果型指數1.,水分少,果皮光滑,不易裂果。早熟,播後80-90d開始採收,採收期長,一般可採收50-60d。

栽培要點:春季種植要掌握以溫促發,達到早發的目的;秋季管理抓降溫保苗。肥水管理與普通番茄不同,其特點是不耐肥,所以要嚴格掌握以水吊肥,輕肥勤澆的原則,開花座果期使用座果靈,濃度要低於普通番茄,一般掌握在15mg/kg。

果實成熟期的肥水管理,乾溼要均勻,以防止裂果。葉腋間極易發生側枝,必須經常、及時地整枝,單杆或雙杆整枝均可。

西紅柿怎麼種,怎樣種植西紅柿

西紅柿又稱為番茄,深受廣大民眾的喜愛,洋柿子,古名六月柿 喜報三元。果實營養豐富,具 特殊風味。可以生食 煮食 加工製成番茄醬 汁或整果罐藏。發芽期 從播種到第一片真葉出現 破心 在正常溫度條件下這一時期為7 9d 幼苗期是指從第一片真葉出現至第一花序現蕾。此期適宜晝溫為25 28 夜溫為13 17...

西紅柿怎麼種盆栽,小西紅柿怎麼種植盆栽

陽臺盆栽西紅柿種植方法 1 選擇種子 西紅柿最好在18 28 的環境溫度下繁殖,可以春秋兩季進行,首先需要選擇給它選擇優良的種子,種植出來的西紅柿味道才甜美,可以購買新鮮的西紅柿,從中取出種子,不過取的過程很麻煩,可以自己在市場上購買西紅柿的種子種植。2 土壤選擇 選擇好優良的種子後,還需要給它選擇...

棚內西紅柿種植技術,溫室大棚西紅柿種植和管理技術

主要技術,水 火 風 光。水。要見幹見溼。火。加溫和降溫。風。就是通風。光。就是遮陰和增加光照。這幾條做到了,其餘和大地的管理技術一樣。溫室大棚西紅柿種植和管理技術 1 溫度 番茄生長髮育的最佳溫度為24 26 在5 以下的低溫或40 以上的高溫條件下,番茄將停止生長。2 光照 番茄是喜光作物,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