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手指浸水久了為什麼會有「皺紋」?

2023-01-08 01:05:08 字數 5049 閱讀 7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這裡:這是一種缺乏維生素e的症狀!

預防衰老,營養肌膚。

延緩**細胞衰老,恢復**彈性,減少皺皮。

維他命e丸妙用 維他命 e 丸除可內服外,用針將丸刺穿,將溶液塗在乾燥的**上,有很顯著的滋潤功效,連咀唇都可塗擦。

快補充各類維生素吧!!保護好身體!

平常時候,手上的**是繃緊的,長時間被水浸泡以後,**會大量吸水而變鬆,於是形成褶皺。你可能會問,為什麼身上其他地方的**不皺,原因就在於,身上其他地方皮下脂肪比較多,即使**發生褶皺,脂肪的彈性也會將褶皺撐開,而手上皮下脂肪相對比較少,於是褶皺就儲存下來啦!

這個與細胞吸水是沒有關係的,細胞有自我調節機制,它是不會允許自己吸入過量水的,否則自己就要被漲破啦!

關於這個問題 有兩種說法……

因為水有使組織放鬆、軟化的作用。

我們的**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開始吸水。我們的**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所以,當表皮吸了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卻被侷限住而呈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

而由於,手、腳的掌趾部份,是全身表皮層最厚的地方,產生皺皺的現象很明顯;**的其他部位應該也會產生這樣的效應,只是比較不容易被查覺到。泡水太久,表皮吸收了水分而膨脹,所以變成皺皺的。從前有的婦女專門替人家洗衣服,雙手長久泡水,手指常常是皺皺的,成為一種職業「病」(應該說是特徵),古時候稱洗衣婦為「漂母」,所以這種手指現象也叫做「漂母皮」。

參考資料 生理&醫學。

另一種說法昰:

由於身體內的液體濃度較淡水為高,因此當手指頭浸在淡水一段時間,水分便會流入**的表皮細胞,細胞因此發脹而變形。

相反,由於身體內的液體濃度較海水為低,當我們在海中游泳,水分便會從表皮細胞流出體外,細胞亦因而收縮變形。

此外,**底層有一束束的、富彈性的蛋白質跟表皮細胞是緊密的黏在一起的,致令手指頭的**收縮或發脹不均勻,因而出現皺皮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皮下組織脫水,和內外液體密度有關,組織裡水分子密度大,外面水環境水分子密度小,手上組織細胞的水就會脫出來,以達到內外平衡,當然,身體會馬上補充水分,所以不會一直存在「皺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浸水後吸水**泡發的一種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吸水造成的。

手泡水久了就會起皺要怎麼辦

5樓:惡魔天蠍

手在水裡泡久了起皺,不需要擔心,手離開水後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

當手在水裡放置一段時間後,指尖部位的皮下組織血管會收縮,導致體積縮小,因為**的表面積不變,所以就出現褶皺了。

另外一種研究發現,手指**起皺是血管在**收縮下所導致的結果,是自主神經系統的反應,這是一種主動的過程,而不是之前人們所認為的**在吸水後被動的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細胞膜的半透性,再加上洗澡時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導致水大量流入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而且表皮層主要由角質層構成,溪水後會膨脹,而角質層下面的真皮層是結締組織,不會由於大量吸水而膨脹,這樣一來就造成了內外兩層之間的體積差別,從而發生褶皺的現象。角質層與真皮層間的水也會使兩層之間產生縫隙,導致層與層之間的分離,這樣也促進了褶皺的發生。

如果還伴隨出現脫皮現象,叫汗皰疹 如果公用拖鞋、毛巾等是可以傳染給家中其他成員。汗皰疹屬於手溼疹的一種。得這種病的人,一般容易手出汗,此外經常接觸鹼性的洗滌用品和汽油等物質也可以破壞手的自然保護層,容易導致此病。

本病春秋季好發,在手指的側面、指腹多見,手掌也有,出現透明的小水皰,以後出現環狀脫皮。有的人水皰不明顯,一開始就表現為手脫皮,手指端更明顯。**用去炎松尿素軟膏塗抹。

對於手出汗多的患者,在不脫皮以後,可以用2-3%的甲醛泡手,可以減少手出汗,還能防止**。

7樓:田逾歡

為什麼在水裡泡久了手會起皺,真的是漲知識了。

8樓:科技狐

為什麼在水裡泡久了,手指會起皺?

9樓:匿名使用者

戴那種薄的橡膠用套,下手之前手上擦些凡士林。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皮的細胞膜半透性 長時間浸水 使大量水進入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

表皮層主要由角質層構成遇水後膨脹(伸長) 而角質層下面的真皮層是結締組織 不膨脹 這樣 內外層之間的體積差別 表皮層伸長(膨脹)現象。角質層與真皮層間的水的存在 會使兩層之間產生縫隙 使層與層之間的分離 如此褶皺就產生了。

為什麼手泡水久了會起皺紋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鹽分流失,泡在鹽水中不會發生這一現象。

12樓:妙妙

總算知道咯~早上游泳的時候還在納悶呢。

為什麼在水中泡久了手指會起褶皺??

13樓:

水中泡久了手指會起褶皺是神經會促使指尖血管的直徑減小,此時**表面積不變,手指因此出現溝壑。

2023年,美國科學家提出,這一過程實際受神經系統的控制。當手指長時間泡水,神經會促使指尖血管的直徑減小,此時**表面積不變,手指因此出現溝壑。科學家們不禁猜測這是否與汽車輪胎的原理一致,即溝槽可以提高人類手指在潮溼表面的附著力。

為此,英國研究員進行了一項實驗:根據要求,參與實驗的20名志願者需要用右手撿起39只玻璃球和6個沉子,使其通過一個小孔,再用左手撿回,並將它們逐一放入新的盒子。

實驗在桌子上或者水缸中進行,志願者們分別用幹手操作或者手在40℃的水中浸泡30分鐘,手指已經起皺後完成實驗。結果顯示,實驗人員在撿乾燥玻璃球時,表現並無差別,但在撿潮溼玻璃球時,用起皺的手完成任務比用乾燥的手平均節約了12%的時間。

14樓:

在水中泡久了手指會起褶皺,這是由於**吸水而導致的。人的**分為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等部分,吸水現象一般被認為發生在表皮層。

關於**吸水的原理,現在有兩種主要解釋:

一、半透膜理論,即細胞膜具有半透膜的特性。表皮層的角質細胞雖然是「死細胞」,但仍保持著這一特性,使得水分可以從低濃度的一側流向高濃度的一側。細胞內的液體對於洗澡水或是游泳池水來說是濃度較高的一方,所以就會向內吸水。

二、毛細作用理論,即液體在細管狀物體內側,由於其表面張力(內聚力)與附著力的差異、克服地心引力而變化的現象,紙巾、海綿等就可以通過毛細作用將少量水向上引出,角質細胞記憶體在大量蛋白。

該理論就認為蛋白對水產生了毛細作用,將細胞外部的水吸入了細胞內。最終,吸水的細胞就會開始膨脹。

不過角質層內不僅僅有角質細胞,細胞間還有薄片狀的脂質,脂質會阻擋水分的通過。所以,泡水**的外層細胞膨脹的程度就一定比內部的大,細胞之間互相擠壓,當空間不足時,自然就會起皺。

手長時間泡水為什麼會皺皺巴巴

15樓:佳爺說歷史

原因:傳統觀點認為,手指起皺是因為長時間浸泡使得**膨脹。近期有研究顯示,**起皺是因為浸泡水中使得血管收縮,造成指尖**變化,這種反應由身體交感神經系統控制。

很多人有過這樣的體驗:赤手洗碗,手指指腹**過一會兒開始起皺。英國研究人員用實驗證明,手指起皺有實際作用,能增強對溼物的握力,不讓碗碟滑落。

研究人員認為,這或是進化結果,幫助人類祖先在潮溼環境中行走、覓食。皺褶有助增強人們對溼物的握力,方便人們在水下取物或搬運表面潮溼的物體。

16樓:網友

細胞失水過多,當然這部分水都是自由水,不會有什麼影響,過段時間就會自己補充上。當**泡在水裡的時候,因為**組織細胞和水的濃度差,遊離物質會自然的從高濃度的細胞中流出,這樣子時間長的話就會表現出**發白、發皺。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表面有層油性的物質保護** 保溼 長時間泡水導致油性物質失掉 不能保水反而脫水。

所以手指皺巴巴。

為什麼手指泡水時間不久就會起皺?

18樓:柳葉刀快刀手

與「溫柔」的答案相反。

這是由於水分進入了**的角質層,提高了角質層的含水量,導致其體積增大、面積增大,超出了手指本身的**面積,於是只好通過皺縮的形式容納多餘的**。

由此其實反證了一個目前被商家大肆宣揚的賣點,即經「**補水」。正常的**對水有非常好的遮蔽作用,水不能夠通過**進入人體深層。只有油性物質能夠穿透**。

泡水後**起皺是**的淺層---角質層(已經死亡的細胞層)吸水所致。深面的基底層仍然保持著對水的遮蔽作用。這也是**構成 人體最重要保護。

所以,商家所謂的「補水產品」不能夠對**進行補水。「保溼」產品有一定的防止**表面水分流失的作用。

19樓:網友

應該是個生物原理,水份從手上流失了,所以洗澡後應該多補水也是這個道理。

為什麼手在水中泡久了會有許多皺紋?

為什麼手泡在水裡久了會起皺?

20樓:巨昶釁琇

手起皺的原因是手錶皮的細胞液濃度大於水的濃度,導致水向濃度大的方向流動,表。

回皮細胞吸水膨脹,由於動答物細胞沒有細胞壁,所以可以在一定範圍內不受限制的膨脹,細胞與細胞間發生擠壓,使表皮向上隆起,就是巨集觀上我們看到的起皺。

如果情況很嚴重。

可以諮詢一下醫生!

為什麼手泡水泡久了就會皺?

21樓:貓仙看世界

為什麼在水裡泡久了,手指會起皺,看完漲姿勢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表皮的細胞膜半透性 長時間浸水 使大量水進入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

表皮層主要由角質層構成遇水後膨脹(伸長) 而角質層下面的真皮層是結締組織 不膨脹 這樣 內外層之間的體積差別 表皮層伸長(膨脹)現象。角質層與真皮層間的水的存在 會使兩層之間產生縫隙 使層與層之間的分離 如此褶皺就產生了。

臉部為什麼會有皺紋,臉上為什麼有皺紋

抑鬱的日子,繁重的工作,疲勞的假期,膚色晦暗,皺紋的出現,脫髮 雀斑 粉刺 皮炎接踵而至。你見過這樣的去皺紋器嗎?簡直就是臉部電熨斗嘛 每天按照這樣的步驟,就會少很多皺紋 早第一步 洗面奶清潔 第二步 擦水,用手拍下直到吸收為止 第三步 首先用眼部精華按摩一下眼部,再塗精華 用手拍下直到吸收為止第四...

現在三十歲,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皺紋的呢

沒是的,抹點 泉詩曼,就淡沒了的,不要熬夜 良好的睡眠不僅能緩解疲勞,而且促進體內物質的新陳代謝,熬夜直接影響 的光澤度會增加 的衰老速度,並且會影響身體的抵抗力 女人過了三十歲之後,我感覺真的老的很快,皺紋來的特別多,是什麼原因讓我老的快,我該怎麼辦 這是自然現象,你不想想小孩也一天天大了嗎,如果...

為什麼我的手指上會長毛,為什麼人的手指上要長毛?

人是bai猿猴變的,會留下一些東du西。有用的,zhi像頭髮,眉毛等都保留下dao來了毛就退版化成汗毛了,但 權還是存在的。有些人的某些地方毛重,這很正常,是遺傳的一種也是人類輕微的返祖現象。現在有些蛇的腳還沒有退化乾淨,有的還有殘足存在。很多人都有啊 汗毛比較重的都會的,沒什麼好擔心的我也是。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