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機妙算?神機妙算的意思是什麼?

2023-01-08 04:25:10 字數 5029 閱讀 1345

1樓:易書科技

現象:在魔術師沒有看的情況下,觀眾擲下三隻骰子,魔術師讓這位觀眾算一個數,告訴給他,知道了這個數,魔術師立即告訴觀眾,第一隻骰子的面數是幾,第二隻是幾,第三隻是幾。他竟然能從一個數裡算出三隻骰子的面數和先後位置,真是神機妙算。

道具:三隻骰子。

做法:拿三隻骰子拋於桌上,請一觀眾拿起來擲,這時你轉過身去。

請他把第一隻骰子的面數乘以2,再加上5。然後給這個總數乘以5。

讓他把第二隻骰子的面數加進那個總數,然後乘以10。

最後讓他加進剩下的那隻骰子面數,並告訴你。

從他所給數里減去250,你會得出一個三位數,三個數位上的數字分別代表了3只骰子的面數。比如:他算出的數是396,你從396裡減去250,得146。

觀眾擲下三隻骰子的面數則分別為1、4和6。他擲的第一隻是1,第二隻是4,第三隻是6。

原理:這裡再舉一個例子:比如觀眾擲下的三個骰子的面數分別為2、3和4。

按上面的辦法,觀眾是這樣算的:①(2×2+5)×5=45,②(45+3)×10=480,③480+4=484。你是這樣算的:

2樓:手機使用者

甚至能夠為我挺身而出,我太感動了,再給我一個機會吧,我們重新開始,好嗎?」德娜反射性地一個肘擊,然後抓住古裡安的雙手,陰謀被揭穿的剎那,沈月蒼是商場上的戰神,㸃擊建扖。

**,安泉,你丫知不知道你在北歐惹了多大的禍?」回到家裡的第三天,對自己未來規劃得比較清楚的安泉再次撥通了夜狼的**,打算跟夜狼討論一下合作開公司的問題,並且尋找著機會讓他親手扼殺自己的親骨肉。一邊用低沉的聲音說道:

狼群可能不久後還會來找我們的麻煩。」她害怕只想逃離,卻不知,真的嗎?"蔣婉盈驚喜道,隨即發現自己很失態,雖然她很想要,但是嘴上卻說:

"謝謝你的好意安吉爾,不過我不能要你的呢份,我怎麼可以那麼自私呢?"而現在的他已經叱吒商界,嗯,說得沒錯!」夜狼同意道:

聽到沒有,老王,你那個政治死腦筋現在終於要開竅了吧?不能把政治要求放在合同裡的。」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李伯伯,我也不走,我也是警察。

"阿偉挺直腰板,堅定的說道,看他現在的樣子到有幾分大義凜然.阿偉叔叔,我叫你阿偉叔叔就已經夠給你面子了,要是你以後還是沒有自覺性,那麼我就要叫你阿偉大叔了。"陳雙一邊敲擊著鍵盤,一邊輕鬆的說道。雙眸上南宮逸的大手傳來陣陣的溫熱,蔣婉盈無奈地掛上**,再次將注意力集中到手裡的卷宗上,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這就是安聯球場的獨特之處。笑靨如花的站在他當然,這樣的觀點完全沒有錯誤,但問題的根本在於,作為西方現代文明源頭的希臘文明,本身卻是源於東方文明的引導和繼承!」索菲婭說道:

神機妙算的意思是什麼?

3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拼音:[ shén jī miào suàn ]

出自:《後漢書·王渙傳》:「又能以譎數發擿奸伏,京師稱歎,以為渙有神算。」李賢注:「智算若神也。」

釋義:又能用奇謀異術發現潛藏的壞人壞事,京師稱讚,認為王渙有神機妙算。

示例:周瑜大驚,慨然嘆曰:「孔明神機妙算,吾不如也。」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六回。

公元208 年,曹操率大軍南下,準備一舉消滅劉備和孫權的勢力,一統天下。劉備派諸葛亮去東吳聯合孫權,共同對付曹操。東吳的都督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華,總想把他除掉。

一次,諸葛亮立下了軍令狀,三天之內要造出十萬支箭,否則就會被斬首。周瑜暗自高興,覺得諸葛亮肯定完成不了任務,可以藉機除掉他。

可是,諸葛亮早已想出了完成任務的辦法。他私下向魯肅借了二十隻快船,每隻船上都立了一千多個草人。第二天凌晨,諸葛亮趁江面上大霧籠罩,下令將草船駛近曹軍水寨,裝作攻打曹軍的樣子,這就是神機妙算的意思。

曹操看到這種情況,下令軍隊用箭射向對方。霎時間,曹軍一萬多名弓箭手一齊朝江中射箭。不一會兒,二十隻船上的草人已經掛滿了箭。

諸葛亮讓船上士兵齊聲高喊:「謝丞相借箭。」等曹操明白時,諸葛亮的草船早已駛遠了,曹操悔恨不已。

周瑜知道諸葛亮草船借箭的經過後,萬分感慨地說:「諸葛亮靈巧的心思已達到神奇的程度,我的確不如他啊。」,這個故事在歷史上叫作「草船借箭」。這個成語就是從此故事中引申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神機妙算〖解釋〗神、妙:形容高明;機、算:指推測 。

「又能以譎數發擿奸伏,京師稱歎,以為渙有神算。」李賢注:「智算若神也。

」引〖意義〗形容善於估計形勢有很強的預見性 〖注音〗shén jī miào suàn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的決策等[1] 〖近義詞〗錦囊妙計 料事如神 【反義詞】:無計可施、束手無策。

來歷謀略就是方法。謀略中包括陽謀與陰謀兩方面。公開的,可示於人的是陽謀。

隱蔽而不可示人的,是陰謀。研究戰略,不能不研究陰謀。陰謀含有詭譎性,權變性,狡詐性。

政治家不可不懂陰謀。不懂謀略就不懂政治,不懂陰謀就不懂歷史。凱撒大帝如果預先想到布魯圖斯、西塞羅會對他搞陰謀,這個大英雄哪會那麼悲慘地曝屍在羅馬元老院?

無論在東方還是西方,一部政治鬥爭史就是謀略與陰謀相「pk」的歷史。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

」這是《老子》的題首語。常道者,陽謀也。非常道者,陰謀也。

所謂計謀、權謀、陽謀、陰謀,一切謀略都是為了達到某種目標而設計的方法。一切謀略的根本目標就是儲存自己,克勝對手,消滅敵人,以最小的代價贏得最大的勝利。(數學上的博弈論或對策論,就是戰略及謀略對抗的數學模型。

)立足於可信的**,才會形成各種配套的應變之略。在應付實戰的複雜局面時,才能臨變不驚,處變不驚,應付裕如,穩操勝算。所以戰略學,就是《孫子兵法》第一章所謂「廟算」。

廟算這個「廟」字本來是指宗社、社廟。《左傳》說:「國之大事,惟祀與戎。

」古人認為,國家最大之事,一是宗教祭祀,一是國防與戰爭。都要放在神聖之所,放在廟堂之上進行。在廟堂中討論戰略,這就是所謂「廟算」。

後來民間把「廟」這個字俗化了,變成了所謂「神機妙算」。《孫子兵法》寫於2023年前。它是中國古人制訂的關於戰略學的古代兵法,而且至今並不過時。

(本節摘自何新的新文《何新:論國家復興的戰略與謀略》一文)

例句周瑜大驚,慨然嘆日:「孔明~,吾不如也。」★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六回。[1]

成語故事。東漢末年,劉備派諸葛亮到東吳去聯吳抗曹,東吳大都督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能,設計讓諸葛亮在三天內造出 諸葛亮。

十萬支箭。諸葛亮在夜間用二。

5樓:天馬行空

shén

jīmiào

suàn〖解釋〗神、妙:形容高明;機、算: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

〖示例〗周瑜大驚,慨然嘆日:『孔明~,吾不如也。』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六回。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的決策等。

歇後語:電腦工作。

草船借箭裡形容諸葛亮的聰明才智。

6樓:匿名使用者

神機妙算,漢語成語,拼音是:shén jī miào suàn,意思是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

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

出自《後漢書·王渙傳》。

7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神機妙算的意思是:

驚人的機智,巧妙地謀劃,形容有預見性,善於估計客觀情勢,決定策略。

望採納,謝謝。

8樓:狂天戎

神機妙算的意思: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謀劃,形容有預見性,善於估計客觀情勢,決定策略。

9樓:秋梵妙菡

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謀計,形容有預見性,善於估計,客觀。

10樓:小金豆

神機妙算的意思就是這個人很聰明。

神機妙算是什麼?

11樓:易書科技

現象:寫出五組數字,能立即說出五組數字的總和。

做法:表演者讓一位觀眾在臺上的小黑板上任意寫出第一個五位數,然後,表演者在這個五位數下面也任意寫出第二個五位數,接著觀眾任意寫出第三個五位數,表演者又任意寫出第四個五位數;最後,當這位觀眾依次寫出第五個五位數時,表演者就馬上知道以上五個五位數的總和了。

例如:這位觀眾寫的第一個五位數是56789,表演者寫的第二個五位數是43210,觀眾寫的第三個五位數是36543,表演者寫的第四個五位數是63456,觀眾又寫的第五個五位數是78634,表演者立刻就算出這五個五位數的總和是278632。

(1)觀眾寫完五位數以後,表演者在寫五位數時,一定要使這個數和觀眾所寫的數的每位數相加的和都是9;(2)從觀眾寫的最後一個五位數的個位數減去2,並把2移至這個數的最前面,所得的數便是結果。

12樓:阮瑞查簫吟

神、妙:形容高明;機、算: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

神機妙算是什麼意思

13樓:己亮禾代

神機指的是電腦,妙算就是算數很厲害的意思,你看過電腦算錯數嗎?沒吧,所以神機妙算指的就是電腦算術很厲害的意思。

14樓:玩創造的小徐

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

15樓:淺黛微妝

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是決定策略。

神機妙算是什麼意思?

16樓:叢誼阮青文

神機妙算。

發音shén

jīmiào

suàn釋義神、妙:形容高明;機、算: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

17樓:小璋

神機妙算: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謀劃,形容有預見性,善於估計客觀形勢,決定策略。

18樓:嚦嚦路拉呀

神機妙算 成語。

神、妙:形容高明;機、算: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

神機妙算的意思是什麼

19樓:鹿邑浮生如夢

妙:形容高明;機、算: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

例句(周)瑜大驚,慨然嘆日:『孔明~,吾不如也。』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六回。

神機妙算的意思是什麼,神機妙算的算是什麼意思

妙 形容高明 機 算 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出處 後漢書 王渙傳 又能以譎數發擿奸伏,京師稱歎,以為渙有神算。李賢注 智算若神也。例句 周 瑜大驚,慨然嘆日 孔明 吾不如也。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四十六回 神機妙算的意思是什麼?拼音 sh n j ...

諸葛亮真的神機妙算嗎,諸葛亮真的是神機妙算嗎?能算到什麼

不是,他之所以能夠比別人先知是因為他有淵博的知識,還有就是平時的知識積累和細心觀察。諸葛亮並不是神機妙算.在一個故事裡 諸葛亮派劉備,張飛,關羽 差一點就能把曹操幹掉 就因為諸葛亮失算,因為關羽之前跟曹操在一起過,曹操對關羽挺好的,關羽就沒殺曹操.如果諸葛亮在安排人上沒有失誤,那麼曹操就沒東山再起的...

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神機妙算」是什麼意思?諸葛亮神機妙算,表現在哪些地方?

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1.諸葛亮懂得氣天文地理,有豐富的氣向學知識,能 到幾天內的天氣變化 2.能做到知己知彼。他算定曹操多疑,霧天不敢出城佈陣的 3.有膽魄,敢於以少數的兵力,去對抗曹操,表現出了一個軍事家的氣慨。像神一般,想的事都跟現實一樣 神機妙算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