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放什麼防腐劑,饅頭都放什麼新增劑

2023-01-08 06:35:08 字數 3159 閱讀 9363

1樓:錯誤地解決問題

饅頭裡面新增饅頭重量百分之五的酒精混合十分之一氫氧化鈣溶液蒸。

饅頭都放什麼新增劑

2樓:幸運的吳兼

饅頭是以單一的麵粉或數種麵粉為主料,除發酵劑外一般少量或不新增其他輔料(新增輔助原料用以生產花色饅頭),經過和麵、發酵和蒸制等工藝加工而來的食品。

饅頭,又稱之為饃、蒸饃,中國特色傳統麵食之一,是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通常北方人選擇饅頭作為主食。

饅頭,以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是中國主要的日常主食之一。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開始重視主食的保健效能。營養強化和保健饅頭多以天然原料新增主。

3樓:香滷居

饅頭放乾酵母和饅頭改良劑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磨麵粉,自己蒸饅頭,基本不用放任何新增劑;但如果是市場上買的麵粉,很多會有面粉增白劑在裡面,然後蒸有色的饅頭時候很多會新增食用色素之類的東西。基本也就這些了,當然如果是黑心饅頭,裡面加什麼東西就很難說了。

蒸饅頭裡面能新增防腐劑嗎

5樓:fei爾普斯

我是做饅頭的,有些不良商販確實新增防腐劑,由其是新增工業防腐劑,那樣對身體是有害處的,特別是那些搞饅頭批發的,為了延長保質期。有的是專用饅頭防腐劑,倒是沒有啥問題,建議你買那些現蒸熱賣的,他們都不會新增防腐劑。

6樓:斯有為

在蒸饅頭裡面加入防腐劑是一種錯誤的作法。防腐劑雖然可以抑菌,忽略了饅頭生產中的主要工序:發酵!

防腐劑雖然能抑制細菌的生長,同時它也是能抑制酵母菌的繁殖,甚至有可能使饅頭不能發起來,因為產品中有大量的酵母菌的生長,他們可能要加大量的防腐劑,才能起到抑制其它的細菌的效果,這樣做有可能引起產品的口感的不適!

7樓:kristina愛咳嗽

幹嘛放防腐劑?放點純鹼不就行了嗎。

蒸饅頭放什麼新增劑?

8樓:吳若曦

哈哈 本人的職業可是做饅頭的 做饅頭需要在麵粉里加酵母 白糖 泡打粉 鹽 水以5斤麵粉為例 要加兩的酵母 抓一把白糖 一小戳泡打粉 小許鹽 斤水【夏天可略減 天冷需溫水】這樣做出來的饅頭。

饅頭裡應該放什麼防腐劑?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放防腐劑。

吃著對人體不好。

你要是賣的話。

你可以少做點啊~~

要是別人知道你饅頭裡有防腐劑,誰還敢來賣你的?

我家經常自己做饅頭來吃,吃不完一般就放冰箱,一般四五天之內都不會壞要是你一定要放的話,可以用山梨酸,一般果汁裡的防腐劑就是這個~~

10樓:達克悠拉

為了安全,你最好別放!少蒸勤蒸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不要放,為了他人的健康,為了自己心安。

蒸饅頭裡面能新增防腐劑嗎?

12樓:菜籃子

不能,在蒸饅頭裡面加入防腐劑是一種錯誤的做法。防腐劑雖然可以抑菌,但是忽略了饅頭生產中的主要工序是發酵。防腐劑雖然能抑制細菌的生長,但是也能抑制酵母菌的繁殖,甚至導致饅頭不能發酵起來,因為產品中有大量的酵母菌的生長,加入防腐劑後,抑制其它的細菌生長的同時也抑制酵母菌的生長,引起饅頭的口感的不適。

13樓:網友

蒸饅頭裡面不能新增防腐劑 ,吃了防腐劑對人身體健康不好,最好不要使用 。

14樓:網友

蒸饅頭裡面能新增防腐劑嗎?我認為蒸饅頭裡面不能新增防腐劑,防腐劑是對人體有害的,只能包裝做防腐而已,不能新增到饅頭裡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防腐劑的種類有很多。食用食品新增劑適量放沒有危害,另外還有些本就危害不大的防腐劑,比如鹽。

如果是自己做饅頭自己吃,能吃完的話可以不放防腐劑。放防腐劑的話反而增加工時和成本。

16樓:沃永福

正常情況下蒸饅頭裡面是不用新增防腐劑,饅頭都是現做現吃,都不新增防腐劑。

饅頭裡放什麼新增劑也不壞。

蒸饅頭怎麼能柔軟,放什麼食品新增劑

17樓:雲層空間

買的饅頭新增劑太多,幾個步驟,蒸出又香又白,蓬鬆不塌陷的饅頭。

18樓:涼皮大王

100斤麵粉加400克鮮酵母或250克乾酵母,再加300克饅頭改良劑,就會特別膨鬆柔軟。

19樓:儒雅的赤木花開

饅頭粉品質改良劑。

為了增加饅頭的體積,改善饅頭的質構和口感,延長饅頭的貨架期,提高饅頭的營養價值,在饅頭生產中新增適當的新增劑是必要的。目前常用的新增劑主要有酵母食料、膨鬆劑、酶製劑、乳化劑、氧化劑、營養強化劑和防腐劑等。

20樓:佛祖渡我

500克麵粉加5克酵母,5克泡打粉,300克水,20克白糖,揉好後用保鮮膜包好,醒20分鐘以上,蒸出來的饅頭又白又軟。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要求放酵母,也有用泡打粉。

發酵其實就是化學反應的原理:與濃度\時間\溫度成正比。

22樓:百丈飛渡

面軟一點,揉好饅頭時,放的時間稍長一些,讓它開的大一點。不用放新增劑。

23樓:3217王

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酵母菌可以使麵糰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但是,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直接放在鍋上烙,由於受熱不均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要想得到暄松的饅頭,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

當人們把揉好的生饅頭放進蒸籠以後,高溫蒸汽很快把饅頭包圍起來,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可是又不容易冒出來,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於是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松又暄。如果在面裡放些糖,發酵充分,蒸汽溫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開裂的「開花」饅頭。

這樣的饅頭,富有彈性,吃起來香甜可口。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牛奶就好了,蒸出來的很軟的。

蒸饅頭怎樣放泡打粉,怎樣使用泡打粉蒸饅頭

泡打粉是蓬鬆用的,用酵母發酵的也很好,有的人用老面要加食用鹼。建議用酵母就好。特別是初學者。酵母做饅頭的用法與比例1 用酵母發麵不用加鹼,能避免麵粉中維生素b1受到破壞,同時還能避免因加鹼而影響人體對無機鹽的吸收和利用。2 用酵母發麵宜新增少量食糖。因為,要使酵母菌充分發揮作用,就需要為其提供充足的...

蒸饅頭鹼放多了發黃還能吃嗎,蒸饅頭鹼放多了起黃怎麼辦

最好不要食用。食用鹼放多了就不能吃,食用鹼是碳酸氫鈉,碳酸氫鈉對人沒有毒性作用,但是碳酸氫鈉是鹼性物質,鹼性物質如果過多攝入也對人身體有害。食用鹼放多了食品口感很差有發苦的味道,在食用的過程中感覺口腔上火,而且也有胃裡灼燒的感覺。另外食用鹼放多了一旦吃了以後會引起酸鹼平衡紊亂,會導致身體出現鹼中毒,...

蒸饅頭鹼面放多了怎麼辦,蒸饅頭時鹼放多了怎麼辦

做饅頭鹼多發黃口感差?一個小方法,快速白回來 酵母粉發麵比較好,不用加鹼。用安琪酵母好。1 按說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2 酵母放入碗內,加一小勺白糖,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勻,面稍軟些。蓋溼布放溫暖處靜置。等體積變大,面中有大量小氣泡時就可以做了。3 做好饅頭後蓋上乾毛巾,靜置20分鐘。4 水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