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是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嗎?

2023-01-08 06:25:10 字數 860 閱讀 3577

1樓:等段

圓明園的毀滅是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圓明園不論在佈局上和在建築上,還是在所收藏的文物的價值上的數量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它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所以說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的文化歷史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大型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由圓明園、長春園和綺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佔地面積平方千米,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米,一百五十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

清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

其巨集大的地域規模、傑出的營造技藝、精美的建築景群、豐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內涵而享譽於世,被譽為一切造園藝術的典範,被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稱譽為理想與藝術的典範。

2樓:星星眼戰隊與邪骨

圓明園佔地面積平方千米,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米,150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清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此也稱其巨集大的地貨規模,傑傑出的恭迎記憶,精美的建築景群,豐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內涵,而享譽於世,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稱譽為理想與藝術的典範。

3樓:林聰聰

圓明園的毀滅,不論在布吉上何在建築上還是在所收藏的文物的價值上都很牛逼。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不可估量的文化史上的損失。修改病句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計的損失。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的意思?因為圓明園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其收藏了歷朝歷代的奇珍異寶和文人雅士的絕世佳作,圓明園是中國傳統造林藝術的集大成者。並且融合了中西風格,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一個園林的毀滅,更是歷代思想藝術結晶的毀滅,因此帶來不可估量...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可是萬園之園,在山環水繞之中,分佈著145處景觀,有些景觀的命名,直接以水為主題。如,平湖秋月 蘇堤春曉 三潭印月 麴院風荷 都來自於杭州的西湖十景。還有仿桃花源的 武陵春 色 仿廬山的 西峰秀色 仿獅子林的 疊石迷宮 仿瞻園的 茹園 仿孤山放鶴亭的 招鶴蹬 等等,彙集了無數天下勝景和名園的精...

圓明園的毀滅是世界歷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改為反問句

難道圓明園的毀滅不是世界歷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嗎?圓明園的毀滅難道不是世界歷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嗎?圓明園的毀滅是是世界歷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怎麼改感嘆句和反問句 感嘆句 圓明園的毀滅可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啊 反問句 圓明園的毀滅難道不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嗎?圓明園的毀滅是世界歷史上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