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的筆畫順序的正確寫法是怎麼樣的

2023-01-08 06:45:14 字數 940 閱讀 7188

1樓:成大文化

一、「北」字的筆畫順序圖如下:

漢字筆順:丨一一ノフ

筆順讀寫:豎、橫、提、撇、豎彎鉤、

二、拼音:běi、bèi

三、釋義:[ běi ]

1、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方。~辰(古書指北極星)。

~上(古代以北為上,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與「南下」相對)。~極星(出現在天空北部的一顆亮星,人常靠它辨別方向)。~國(指中國北部)。

2、打了敗仗往回逃:敗~。

[ bèi ]

古同「背」,違背,違反。

一、字源解說:

「北」是「背」的本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北,也。從二人相背。凡北之屬皆從北。

二、1、南北[nán běi]

南邊和北邊。

2、北海[běi hǎi]

大西洋東北部邊緣海。位於歐洲大陸與大不列顛島之間。面積57萬平方千米,水深平均100米。是世界著名漁場之一。海底有石油和天然氣。

3、北方[běi fāng]

方位詞。北。

4、東北[dōng běi]

方位詞。東和北之間的方向。

5、北風[běi fēng]

從北方吹來的風。亦指寒冷的風。

6、華北[huá běi]

指我國北部地區,包括河北、山西、北京、天津和內蒙古中部。

2樓:藤原彌

北的筆畫順序。

筆畫:5,筆順:豎、橫、提、撇、豎彎鉤。

的字筆畫順序怎麼寫,是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的字筆畫bai順序 名稱 du 撇 豎 橫折 橫 zhi橫 撇 橫折鉤 dao 點。筆順 回釋義 b sh n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答一般是先左後右,先上後下,先外後內 的 讀音 de d d d 部首 白 五筆 rqyy 筆 畫 8 釋義 de 1.定於與後面的名詞是修飾關係 美麗 風光 巨集偉 ...

課字的筆順筆畫順序,課字筆順筆劃寫法

點 橫折提 豎 橫折 橫 橫 橫 豎 撇 捺 共10畫 課字的筆順筆畫順序,如下 向左轉 向右轉 課字筆順筆劃寫法 課 字筆順筆劃寫法如下 拼音 k 釋義 1 有計劃的分段教學 上課。下課。星期五下午沒課。2 教學的科目 主課。語文課。這學期共有五門課。3 教學的時間單位 一節課。4 教材的段落 這...

長字的筆畫順序是怎樣的,《長》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筆劃順bai序 撇,橫,豎勾,du捺,共四劃。長ch ng zh ng 解釋 兩端zhi的距離 長度dao。長度大,與 短 版 長 的筆畫順序怎麼寫?長字筆順怎麼寫?別再寫倒畫筆順,長字應該這麼寫 長 的書寫筆順是 撇,橫,豎提,捺 筆順 撇 橫 豎提 捺 ch ng 兩端的距離 長度優點,專精的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