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病人何種菌類食物可以吃,痛風可以吃菌類的食物嗎

2023-01-08 06:45:15 字數 2255 閱讀 2582

1樓:心靈中醫

建議您這些東西儘可量不要吃,或者平時少吃一點點。因為蘑菇或菌類食品、豆製品都是含中等量嘌呤的食物。也是引發痛風的誘因。

**痛風的總體原則是:1)合理控制飲食;2)攝入充足的水分;3)生活要有規律;4)適當參加體育活動;5)採取有效的藥物**;6)定期進行健康體檢。

為了預防和**痛風,飲食上應做到三多三少:l)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脊消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

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櫻銷知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

3)多吃鬥虛蔬菜,少吃飯。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降脂。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期的患者應忌食高嘌呤食物,如:酵母、羊心、鵝肉、牛肉、胰臟、濃縮肉汁、肉脯、沙丁魚、鳳尾魚、動物內臟等。可吃葡萄、橘子、山楂、番茄、蘋果、咖啡、茶、奶、蛋、海藻類等低嘌呤偏鹼性食物。

以上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好學上進

應該吃點平菇,金針菇,茶樹菇沒問題,痛時莫吃。

豆漿不喝為妙。

痛風可以吃菌類的食物嗎

3樓:狗尾巴草

不可以的,菌類食物嘌呤含量高,不適合痛風病人食用。

4樓:網友

通風病人可以吃菌類食物。不衝突。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去 成都市青陽區。

成都 風〃溼〃病〃醫院。

痛風能吃菌類嗎

痛風病人能吃人工培育的蘑菇菌類食品嗎

6樓:別吉玟

一、每種食物的漂泠含量是不一樣的。同是人工培育的香菇的漂泠含量就在200+毫克以上/100g。

二、通常而言新鮮的可以吃,曬乾的最好別吃。

三、每個人的耐受程度不同,有些人吃了沒事,有些人吃了就犯。曾見過吃油炸花生就一定誘發痛風的病例。所以患者最好是對每天自己吃的食物有個數,一旦誘發了痛風就堅決列入禁食範圍,這樣也可以減少急性發作的次數。

痛風能吃平菇嗎 能吃食物的有哪些

7樓:永夜

平菇不是高嘌呤食物,可以吃。

(一)肉類和海鮮食物。

嚴格意義上痛風患者不能吃肉類和海鮮,但是肉類對人體正常新陳代謝非常重要,還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所以痛風患者應當少量補充火腿、羊肉、燻肉等嘌呤含量低的肉類。

(二)蔬菜和菌類。

蔬菜以蘆筍、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蘿蔔、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西蘭花、甘藍、萵筍、南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豆腐為宜,菌類以各種蘑菇、真菌植物為宜,具體嘌呤含量:

(三)飲品。

飲品主要包括水和茶,其他的飲品並不適合痛風病患者飲用。

痛風病患者要適當加大日常飲水量,從而加大尿量,促進尿酸正常排出。如果是在痛風病間歇發作期,為促進藥物吸收,加快藥物分解排洩,更要加大飲水量,最好保持每天兩千毫升飲水。

痛風病患者日常飲用綠茶,綠茶中的成份可以促進人體內尿酸排出,提高腎臟活力,恢復遠曲小管吸收能力。

8樓:米粒

除了一般人知道的豆製品和動物內臟外,痛風患者還得少吃蘑菇和海鮮。 痛風是嘌呤代謝長期障礙以致血中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以鈉鹽形式沉積在關節、軟組織和腎臟中,引起組織的異物炎症反應。初起時經常是莫名其妙的腳趾扭傷,反覆出現紅腫疼痛,如果得不到控制,尿酸就會進一步引起關節變形,直至腎臟損害、功能衰竭。

除了體質、疲勞等因素外,長期的不良飲食習慣是導致痛風病的禍首。沈江提醒,痛風其實就是因為帶來鮮美味道的嘌呤人體不能過多承受,因此痛風病人的飲食原則主要是應該減少富含嘌呤食物的攝入。目前能確定的是,海鮮、禽肉、動物內臟、蘑菇和豆腐含嘌呤較多,需要節制。

9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能不吃就不吃。菌類也是高嘌呤食物,痛風為減少體內尿酸**,痛風患者每日蛋白質供給量為體重,每日食入嘌呤含量100~150毫克,不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如野味、動物內臟、鵝肉、海魚、肉禽、貝殼、魚及魚湯、香菇、龍鬚菜、菠菜、菜花、芹菜、青葉菜、扁豆、豌豆等。

平時多喝水,避免熬夜受累,冬天記得保暖。

痛風可以吃牡蠣嘛,痛風病人可以吃生蠔嗎?

你好,痛風是尿酸高引起的,尿酸高多是由於個體腎臟分泌排洩尿酸的功能降低所致,也經常過量攝入含嘌呤高的食物有關。患有痛風不是吃牡蠣,因牡蠣含嘌呤較高,會升高尿酸加重痛風。除此外,含嘌呤高的飲食還有魚蝦螃蟹蛤貝類,豆腐類,醃製品,酒類特別是啤酒,牛羊肉及火鍋等都不能食用。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不能。牡...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哪些食物,可以吃的事物有哪些

http www.daye.com.ru 糖尿病飲食網 水果可以吃些 柚子 木瓜 火龍果 不過也不可不吃 糖尿病人應該吃什麼?那些食物不能吃?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8點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對糖尿病的 應該堅持飲食 體育 和藥物 的綜合 方法。其中飲食 是最基本的 方法,如果控制得好,可以過正常人的生...

糖尿病人能吃糯米類食物麼,糖尿病人可以吃糯米做的食物嗎

糖尿病是一種歷史比較長的疾病。持續高血糖為其基本生化特徵的一種慢性全身性代謝性疾病。那麼糖尿病可以吃糯米嗎?糖尿病患者應該儘量減少對糯米及糯米制品的攝入。因為糯米的談水化物很高,不利於 該疾病。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能吃糯米及糯米制品 一糖尿病患者宜少吃糯米及其加工製品,因為糯米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