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說不做的事例,光說不做 導致失敗的例子

2023-01-08 07:00:17 字數 1170 閱讀 4180

1樓:匿名使用者

莫找我酷我路太遠快樂旅途。

2樓:

紙上談兵故事:

戰國時,趙國名將趙奢的兒子趙括,在年輕的時候,就讀過不少兵書,常常在人們面前談論作戰用兵的事情,即使父親趙奢也難不住他。很多人認為他很有才能,但是他父親卻認為他誇誇其談,不能承擔重任。

有一次,秦國進攻趙國。趙國大將廉頗採用了修築壁壘堅守的方法。後來,趙王聽信了秦國散佈的流言,以為廉頗年老懦弱,不能低檔敵軍,就改派趙括代替廉頗。

趙括到了前線,死搬兵書上的教條,完全改變了廉頗持久抗戰的計劃。秦將白起聽到這個訊息,非常高興,便用計先截斷了趙軍的運糧後路,然後把趙軍團團包圍。趙軍糧絕,趙括企圖突圍,被秦軍一箭射死,四十多萬趙軍一下子盡被殲滅。

出自《史記》

敘蜀國參軍馬謖因剛愎自用而使軍事要塞街亭失陷的故事。

建興六年,屬參軍馬謖先鋒。謖舍水上山,舉措煩擾,平連規諫謖,謖不能用,大敗於街亭。眾盡星散,惟平所領幹人鳴鼓自持,魏將張郃疑其伏兵,不往逼也。(《三國志·王平傳》)

光說不做 導致失敗的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和尚,一窮一富,都想去南海朝聖。富和尚很早就開始存錢,窮和尚卻僅帶著一個缽盂就上路了。過了一個,窮和尚從南海朝聖回來,富和尚還在做準備工作。

「我不去南海,就心裡難受。我每走一步,就距離南海近一點,心裡也就生一分安寧。你這個人個性穩重,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所以,我回來了,你卻還沒有出發。」

光說不做的名人的例子

只說不做的例子有哪些?

光說不做和光做不說的事例,謝謝 5

歷史上有哪些光說不做的人?有哪些善於言辭但不是賢人的人?舉他們的相關事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光說不做我真的很難給你找對應的人,因為幾乎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存在這種現象、

至於善言而不賢的人,秦中車府令趙高,憑藉一張巧嘴獲得始皇,二世的信任,在二世被殺之時,都不信趙高會殺自己。

劉瑾,舉報劉瑾預謀造反時,明武宗死活不信,知道抄家抄出來之後,武宗才知道受了這老小子的欺騙,最後賞了他個凌遲,颳了整整三天才嚥氣。

至於魏忠賢,這位大名鼎鼎的人物,您也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讀書的收穫事例,讀書的樂趣的事例

1 魯迅賣獎章 魯迅因為取得優異的考試成績,被南京江南水師學校授予金質獎章。然而他沒有把這枚獎章當作炫耀的證據,而是把它帶到鼓樓街賣了,拿錢買了幾本心愛的書和一串辣椒。每當他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讀一本書,當他在寒冷的天氣裡昏昏欲睡的時候,他就拿起一個辣椒,把它分成幾塊,用嘴咀嚼。他一直咀嚼,直到額頭出汗...

名人的事例?10個名人事例

孔融讓梨 司馬光砸缸 雷鋒精神 董存瑞炸碉堡。被在乎的人忽略,會難過而更難過的是還要裝作根本不在乎。是誰五殺hiv聚幣哦語句比紅好吃不貴街號杭鍋股份喝點好好的嘿嘿發個唄v更舒服v5不過vvv發廣告。關於名人的事例 欣賞他人的名人事例 關於成長的名人事例 1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

關於堅守的事例,關於名人堅守的事例

1 達 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 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 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薩,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 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