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考試讀短文失誤挺多,還能到二甲嗎?

2023-01-08 07:15:11 字數 1888 閱讀 9384

1樓:追逐光明與夢想

通話考試讀短文失誤挺多,估計不會到二甲,但是二乙總是可以的。

2樓:琦慧秀

普通話考試讀短文失誤挺多,還能到二級甲等嗎?我要看考試橫量道標準,如果考試,錯誤率在規定的範圍內是可以能達到的。

普通話今天考了,最後一題磕巴了,還能得二甲嗎?

3樓:日常小貼士

夠嗆能得二甲。

磕巴了沒關係,只要你把時間說足了,沒有偏題,沒有語法錯誤,沒有停頓很多時間,發音標準就行,我以前也考過。

最後一題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可能前面部分經過訓練要讀得好一些,最後考了九十多分,差一點上一乙,上找來了普通話測試的評分標準,給你參考一下。說話題(40分)語音面貌佔25%,即25分。

其中檔次為:一檔 語音標準。二檔 語音失誤在10次以下,有方音不明顯,扣2-3分。

三檔 語音失誤在10次以下,但方音比較明顯,或方音不明顯,但語音失誤大致在10次一15次之間,扣4-5分。四檔 語音失誤在10一15次之間,方音比較明顯,扣6-8分。

五檔 語音失誤超過15次,方音明顯,扣9-12分。六檔 語音失誤多,方音重,扣13分。詞彙語法規範程度佔10%,即10分。

計分檔次為:一檔 詞彙、語法合乎規範;二檔 偶有詞彙或語法不符合規範的情況;扣2分。三檔 詞彙、語法屢有不符合規範的情況,扣4分。

自然流暢程度佔5%,即5分,計分檔次為:一檔 自然流暢,二檔 基本流暢,口語化較差(有類似背稿子的表現),扣1分。三檔 語速不當,話語不連貫,說話時間不足,必須主試人用雙向談話加以彌補,扣 2分。

普通話考試中朗讀短文時錯了一個詞,即興演講又錯了一個音,還有可能二甲嗎?

4樓:莫語憶

我們這個它是一個百分制,然後你讀錯一個音,它會有一個到底扣多少分的一個標準,如果你的整體的失誤是可以得到二甲的話,那麼還是可以得到二甲的,但是如果可能你的錯誤累計下來比較多的話,那麼分數扣得比較多,可能得不到二甲。

所以你可以根據網路上的那些評分標準來決定看一下自己能不能得到二甲,也可以安心等待自己的這個情況。也許你認為自己不行,但是結果給了你一個驚喜 。

5樓:文化傳承的源與流

我是省級普通話測試員,做過普通話測試工作。據我所知,就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應該不會影響得二甲的,扣分扣不到二乙去。但是,如果你的錯讀的音不止你說的這些,那就不好說了。

6樓:功同光

可能性不大,因為本來就是普通話考試,錯了一個詞,那是很大錯誤。

7樓:依翠柏

那我感覺應該是沒有事情的,只要是錯了一個的話,整體沒有錯,應該是沒有事情了,因為他按整體的語音,還有他的節奏,還有它的音調來判斷給你的等級。

8樓:沃樂邇

這個問題可以複習一下加強練習,下一次在考嗎。

普通話考試讀錯了一個詞,第三部分漏讀一個字,命題說話說得磕巴而且有停頓能不能考到二甲

9樓:在文學泉打麻將的華佗

可能夠嗆,普通話考試是挺嚴格的,不然也不會分出等級,考試時出現小錯誤比你說話磕巴好,考試時就是要語言流暢,詞音標準。你出現了多出錯誤,所以二甲基本無望了。

10樓:網友

夠嗆吧,也就二乙,不過不是一級,二級哪個都一樣。不用太在意了。

我通過了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二甲的考試,我是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的,想當老師,下面應該如何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也是師範大學非師範類專業。你這些考試過了之後,在戶口所在地 一般是教育局或者教師培訓中心 報名教育實習和教育技能培訓,在學校實習一陣子之後參加說課及面試考試,過了的話就能拿到教師資格證了。之後,就是參加學校或者教育局的招聘考試了,祝你好運。ps 不知道你打算選哪一科,我自從報了地...

這次考試普通話二甲沒過,就差一點點,怎麼辦啊?好擔心,弱弱的問一句有沒有那種包過的培訓班什麼的

如果你的差一點點是1分之內,例如你是86分 86.99分,那麼你可以考慮重新考一次。再認真點,回多認識幾個字答詞,多練習下文章。說話的時候多注意下不要說錯字。如果你的差一點點是在86分以下,那麼你還是老老實實的多認識幾個字詞,把所有朗讀文章都讀熟悉,說話的時候儘量不要說自己會說錯的詞。例如明明知道自...

急求師範生語文專業,要畢業了,普通話沒過二甲,其他都過了,可以申請別的學科的教師資格證嗎

不可。申請學科與學歷專業不對口不行,還是抓緊再報考普通話測試,爭取達到二甲。師範生普通話沒過,如果畢業考過了,學校能給發教師資格證嗎?普通話證是授來予教師資格證的源必要條件,即使畢業考過了,學校也不能發給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的取得的具體流程 1 考普通話證 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 其他科目要二級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