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2023-01-08 07:10:10 字數 4969 閱讀 4257

1樓:說的分手的天蠍

風溼性關節炎要注意保暖,要經常熱敷。

1、保守方法:包括藥物、推拿、熱療等。藥物多以止痛藥為主,可以很有效的緩解疼痛,但是這些藥物對胃腸道有很大的***。

推拿之類的方法,也只是緩解疼痛,所以可以選擇純中藥按摩膏尋骨風按摩保守冶遼,效果更佳。

2、手術方法:關節炎反**病,且關節已出現畸形這是就必須採取手術。但若還沒到那個地步,莫選擇手術**。因為手術創傷大、併發症多並不是患者的最佳選擇。

3、微創方法:能迅速減輕和緩解疼痛症狀、延緩關節破壞和恢復關節活動度,阻止軟骨和骨破壞,防止畸形和殘廢。相對於前兩種方法效果比較好。能能輕輕鬆解除病痛的折磨 。

2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飲食保健。

關節炎可使用濟和尋骨風熱敷外塗護理按摩。

1、多吃含類黃酮的食物 生物類黃酮可以加強關節內膠質的能力,減緩發炎的反應,加速關節傷害的復原。可以多吃柑橘、水果、草莓、有核的水果(比如櫻桃、李子)、綠茶等具有顏色的新鮮蔬果類。

2、多吃抗氧化劑的食物 身體裡有過多的自由基,會侵襲或摧毀關節組織。關節炎本身也可能引發、加速新的自由基形成;使用抗氧化劑,能夠對抗自由基,減輕關節炎。可以多吃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像維生素a和類胡蘿蔔素(杏桃、芒果、木瓜、南瓜、菠菜、番薯)、維生素c(橙子、奇異果、葡萄、香瓜、番茄、青椒、芥蘭)、維生素e(麥芽、葵瓜子、杏仁、核桃、腰果、花生、綠葉蔬菜)、硒(大蒜、洋蔥、海產類)。

3樓:匿名使用者

疼痛,腫脹是關節炎最常見的臨床症狀,部分患者還會。

出現紅斑,畸形,骨擦音,肌萎縮無力等症狀。嚴重者。

引發心肌炎甚至遺留心臟瓣膜病變。一經發現一定要及早。

**。以免拖延導致病情加重。越早**效果越好。

同時關節炎患者日常要注意防潮、保暖。 科學合理的飲食。

減少攝入動物內臟、海鮮、禽肉、豆類等富含嘌呤的食物。

能有效預防痛風性關節炎。吸菸人群罹患類風溼關節炎的。

機率明顯升高,戒菸已成為類風溼關節炎的預防措施之一。

在**方面一般採用包括物理、**、職業訓練、心理等**。

有條件的患者應在醫院**專科醫師的zhi導下進行功能鍛鍊。

保持樂觀的情緒,消除抑鬱狀態。其中加拿大新鏟品"力膚葉"

對關節炎有非常不錯的作用。有需要自行查閱。祝**。

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

4樓:暴涵菱次佑

可以治好的,關鍵是需要選擇有效的藥物來**。選擇的**手段有效,堅持**,這樣是可以治好的。

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它主要變現為全身性疾病,不僅區域性於關節部位,而只是以關節的病變表現最為顯著。一旦遇到天氣變化,就會引起疼痛。受累的關節以手足等小關節、膝關節最為常見。

早期症狀有關節腫脹、疼痛,區域性**發熱。逐步發生關節周圍的肌肉萎縮、關節的纖維性僵硬,特別是手的指尖關節可形成典型的梭行改變。關節病變多發性和對稱性,嚴重的晚期病例除可形成畸形外,尚可造成關節脫位等病變。

除區域性症狀外,尚有全身不適、消瘦、貧血、皮下結節等全身症狀。

一般來說,受涼、潮溼、勞累、精神創傷、營養不良、外傷等感染無菌炎症,使區域性新陳代謝受阻常為本病的誘發因素,要徹底**是要消除區域性的無菌炎症,改善機體新陳代謝的良性迴圈。大量臨床**症明:一般患者通過「中藥外敷保守**」**幾天後即可逐漸消炎、止痛、退熱,患者不再受疼痛折磨;關節腫脹、麻木、僵硬等症狀逐步得到改善,逐漸伸屈自如;短期內關節功能逐漸恢復,關節變形得以糾正,鞏固**後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內分泌恢復正常,達到恢復的目的。

有些患者由於對風溼病病程長、**難度大、易**等特點缺乏瞭解,在**上沒有耐心,不能堅持**而導致病情加重。對此,專家提醒風溼病患者:**貴在堅持!

只有樹立信心,保持耐心,堅持按療程**,才會提高好轉和**的幾率。

5樓:陽光趙大地

類風溼性關節炎**方法:1、一般**。

對於關節腫痛明顯的患者來說,應強調休息及關節制動。而在關節腫痛緩解後,應注意早期開始關節的功能鍛鍊、理療、外用藥等輔助**,可快速緩解關節腫痛的症狀。因此,對於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而言,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健康樂觀的去面對這種疾病,並建立**信心,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2、藥物**。

(1)非甾體抗炎藥,如依託考昔、布洛芬、塞來昔布等,這類藥物可以改善關節腫疼的症狀,也可降低炎症指標,如血沉、c-反應蛋白。

(2)糖皮質激素,有很強的抗炎作用。適用於對非甾體抗炎藥無效的患者,類風溼關節炎影響到內臟的患者。改善病情抗風溼藥也稱為慢作用藥物,首選甲氨蝶呤,這類藥物可以延緩病情的進展。

(3)植物藥,具有中國特色的藥物。如雷公藤多甙、白芍總苷。生物製劑是近年的新藥,有控制病情進展、改善症狀的作用。

3、手術**。

類風溼性關節炎可採用手術**的方式。如果是經內科**不能控制及嚴重關節功能障礙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外科手術是最有效的**手段。外科**的範圍是從腕管綜合徵的鬆解術、肌腱撕裂後修補術到滑膜切除及關節置換術的**過程。

6樓:潭蘭英青綢

一、理療。

區域性熱療、熱水浴、溫泉浴、蒸發**及石蠟**等均可使疼痛減輕晨僵消失,病人感到舒適。急性滲出性病變可用冷敷來減輕疼痛。紅外線、超短波或短波透熱**等也可增加區域性血迴圈,促使炎症及腫脹消退,疼痛減輕,並以增強藥物對區域性的作用。

二、藥物**。

(一)水楊酸鹽。

阿斯匹林仍為**類風溼性關節炎的首選藥物。具有退熱、鎮痛和抗炎作用。用法每日3~4g,分3~4次服用。

長期服用易發生噁心、嘔吐、胃痛及食慾減退等消化道症狀,嚴重者可發生胃粘膜糜爛、潰瘍和出血。大劑量服用數年可引起腎損害。

(二)消炎痛indomethacin非類固醇抗炎藥,效果較好,其鎮痛、退熱及抗炎作用都較強,也有抑制肉芽形成的作用。夜間或睡前服用可抑制晨僵劑量25-50mg,口服每日三次,***,噁心、嘔吐、食慾減退、頭痛、皮疹及白細胞減少等。類似製劑有炎痛靜bengydamine,用法,劑量同消炎痛。

(三)異丁苯丙本酸1buprofen,brufen抗炎、鎮痛及退熱作用均較阿斯匹林強10倍以上,***較阿斯匹林小。劑量口服每日三次。

(四)皮質激素。

對急性炎症有顯著療效,長期應用***較多,停藥後極易**。適應證為①嚴重活動性關節炎伴有發熱等全身症狀或血管炎、肺、心及眼合併症。②嚴重關節炎應用其它藥物**無效。

③血清類風溼因子陽性,血沉明顯增快,類風溼性結節陽性。在使用期間應注意***及併發症。開始應用時應以小劑量開始,如強地松5-20mg,口服每日1-2次,有效後再調整到最小有效量,或改為隔日**。

為了避免全身性***,可用關節內注射**;適應證為①少數關節患病,全身症狀不明顯。②全身約藥後,症狀基本控制,但殘留幾具關節症狀不見好轉。③關節急性症狀明顯,為緩解區域性症狀。

常用醋酸氫化可的松10-20mg關節內注射,每週一次。膝關節或踝關節內注射後,應臥床休息,以防誘發無菌性壞死。應嚴密消毒、以防感染。

7樓:匿名使用者

1、 物理**: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物理**是方法之一。

常見的物理**主要包括熱療,電療及紅外線照射等等。物理**只能麻痺神經緩解疼痛,並不能治好疾病。

2、手術**:手術**對患者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適合做手術的人數也比較少,而且手術對人體的創傷比較大,恢復時間長,**費用比較高,並且很容易**,提醒患者要慎重選擇。

3、藥物**:生活中有的類風溼性關節炎會選擇藥物進行**,藥物**能夠緩解疼痛,但是該方法並不能從根本上治好疾病,而且長期的服用藥物,對人體的***比較大,易影響人體的腎臟。

4、微創**:會根據病人不同的**及病情程度,採取合適的方法進行**。

該方法具有創傷小,痛苦小,見效快,恢復時間短,安全性高的特點,是目前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理想選擇。

5、中波電療:該方法主要就是通過高頻電流來進行**,該方法不僅作用於淺組織,而且對深部的組織也有溫熱的效果,可使感覺神經興奮性降低而產生鎮靜作用,改善血掖迴圈,降低肌肉緊張度,從而達到止痛的作用。

風溼關節炎有什麼方法能治好?

8樓:武陵紅苗

風溼復性關節炎是一種常制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 **作並累及心臟。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重著、疼痛為 特徵。中醫稱本病為「三痺」,根據感邪不同及臨床主要表現,有 「行痺」、「痛痺」、「著痺」的區別,其病機主要為風寒溼邪三氣雜 至,導致氣血執行不暢,經絡阻滯所致。

**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關節痛。[配 方] 椿樹枝、柳樹枝、桑樹枝、榆樹煎湯洗澡。

希望能幫到你。

9樓:楚地荒顏

**方法 1 物理來治自療:物理**包括電療、紅外線照射、熱療等方法,所有做過理療的病人都知道,在做理療時會舒服一點,不做後又會和從前一樣。 2 推拿針灸:

和物理**目的基本相同。就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手段。 3 中藥**:

按揉扁帶藤按摩膏。 食療:生薑雞:

用剛剛開叫的公雞1只,生薑100~250g,切成小塊,在鍋中爆炒燜熟,不放油鹽。會飲酒者可放少量酒,1天內吃完,可隔1周或半月吃1次。用於關節冷痛,喜暖怕寒者。

end 注意事項 在**期間也要多注意生活方面的護理,比如天氣轉冷時要及時的新增衣物,飲食方面要避免吃辣椒、咖哩、胡椒、花椒、芥末、生薑等食品調料,這些食物會使神經興奮,導致關節炎的發作。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以關節和關節周圍組織非化膿性炎症為主的人身性疾病,目前**不明,**目的是解除關節疼痛,防止關節破壞,保留和改善關節功能。常用的有理療、藥物**及手術**,不太容易**。

10樓:裴珉邸運恆

我上次給爸買的瑤浴來泡澡,效果很好,連續泡了一段時間真的不在疼了,是純中藥的泡澡藥包,找了很多方法就這個給治到了。你如果想的話去**找下**印象瑤都這家店,我是長期在他們那購的。

11樓:溼為陰邪

問題分析:來你好,這個考慮可能是有自點膝關節炎或者bai是滑膜炎du的情況導致的,也不排除。

zhi是有點骨刺的問題。

意見建dao議:可以去醫院做個膝關節平片排查下,注意休息,適當活動關節,避免關節受涼和負重,區域性熱敷後外敷尋鼓風丨膏,口服舒筋活血藥和消炎鎮痛藥**觀察

請問類風溼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呢,類風溼性關節炎典型症狀有什麼?

對於類風溼性關節炎,其實大家並不陌生,也都知道這種關節炎對於患者的生活質量影響非常的大,而且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那麼到底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生活當中我們該如何去 類風溼性關節炎呢?今天我們就介紹這方面的問題。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 普通的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是有區別的,怎麼樣才能...

風溼關節炎應該如何進行保養,類風溼性關節炎平時應該如何保養?

風溼關節炎保養措施包括 1 飲食 不要食用過於寒涼的食物,另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應少吃 2 鍛鍊 進行體育鍛煉時,應講究循序漸進,合理進行鍛鍊。在未發生骨性關節炎前,需要合理選擇運動,適當的運動可減少骨質疏鬆,對關節炎有較好的預防效果 當患有關節炎後,建議患者減少運動或停止運動,尤其在疾病急性期。...

風溼性關節炎症狀表現是什麼呢,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什麼症狀?

類風溼關節炎的症狀 1 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溼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2 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