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背東西比較快啊?怎麼背東西最快

2023-01-08 09:55:11 字數 5608 閱讀 9155

1樓:匿名使用者

1.集中注意力,聯想是最重要的,而且你要理解你要背的內容的意思,以便你在背前一句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就會聯想到下一句的內容,這樣就很容易了(個人覺得^^^2.(1)型別筆記法——這些都是我自己發明的:

比如,把所有帶「原則」的題目歸在一起;把所有帶「措施」的題目歸在一起:把所有帶「特徵」的題目歸在一起。同一類裡頭往往還有可比性。

比如我們的環保,就有水汙染治理的「措施」、「大氣汙染的措施」。這樣集中來記比較快! (2)舉一反三法:

看到一個題,比如把汙染物分為化學汙染物/物理汙染物/生物汙染物的根據是什麼?是汙染物的特性。那麼就繼續想:

其他的分類方法呢?比如工業汙染物/生活汙染物……的分類依據又是什麼? 其他……3.

你也可以提高你的閱讀速度,用相同的時間看大量的書籍,一般人看書看字是2個3個的看,通過快速閱讀訓練可以10個字,一排。一段的看,我是訓練過,不管怎麼說,我現在看書讀字一眼在10個字左右,大大的提高了,在相同的時間能把一篇文章看2-3遍,記憶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重複。這是別人告訴我的一個**:

一句一句的背下來。比如先背第一句,然後背第二句,再將一二句連起來背……先一段一段的背,背完兩段以後,再次利用疊背法,將一二段連起來背…… 這樣背書一定要一次背滿一篇,以便留下整體印象。第二天精讀一遍進行復習。

如果可以,最好默寫一遍。 如果遇到很繞口的句子,則推薦圖形記憶,也就是強行將那句話的字形記下來,每次背到那句話的時候,腦子裡回想起那句話的字怎麼寫,這時只要讀出記憶中的字就可以了。 我也只能告訴你怎麼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記憶效率。

記憶在人的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常言道:「記憶是人的心靈之倉」。這說明任何一個正常的人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沒有記憶,尤其對於學生來說,記憶就顯得更為重要。

那麼怎樣才能提高記憶效率呢?

首先,要了解最佳記憶條件。一個人若想有良好記憶和較高記憶效率,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注意力集中。

注意力是記憶成功的必要條件,是一切認識過程的開端,是心靈的門戶。從心理學角度分析,學習時注意力集中,大腦細胞興奮點強烈,對事物的印象深刻,易記憶。

記憶目標明確。

記憶的目標越明確,越具體,記憶的效果就越好。心理學實驗證明,兩組學生同時看一篇課文,對甲組提出背誦要求,對乙組則不提任何要求,結果是甲組的記效率比乙組高兩倍。因此,學習時,強迫自己記住該記住的東西,執意不忘掉它,就會達到最佳記憶效果。

豐富的閱歷。

心理學上有一種遷移理論,即學習某一種知識或技能對另一種知識或技能會產生影響。該規律告訴我們,豐富的閱歷對提高記憶效率有著重要的作用。俗話說:腦子越用越靈,越不用越笨。

愉快而穩定的情緒。

穩定的情緒是記憶的關鍵,試想一個剛剛與別人生了氣的人,其情緒極不穩定時就讓他記某些材料,那麼他什麼也記不住。當大腦皮層的活動穩定時,很容易接受外界傳入的資訊,並形成清晰的記憶。

適當的營養。

腦生理的研究表明,記憶力與大腦中的神經化學物質乙酸膽鹼的含量有關,而膽鹼主要存在於魚、肉、蛋類中。

合理的休息。

過度疲勞會減弱腦細胞的活動能力,甚至導致失眠和記憶力減退。因此學習時要勞逸結合,學會休息,學會用腦,避免「開夜車」。

識記要有積極的態度。

識記積極性水平不同,獨立性不同,記憶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因此,記憶時可將所記的材料作某種分類。找出它們間的聯絡,或列成提綱,繪成圖表,編成順口溜等,均可使記憶效率提高。

材料的組織性。

心理學實驗表明,記憶的內容永遠填不滿大腦,但在短時間的記憶活動時,大腦接收的資訊量一般不超過七個單位。不過這「七」可是七個單個體也可是七個詞,還可是眾多單個體所組成的七個組塊。因此,將材料加以組織可加大記憶容量,提高記憶效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沒有什麼技巧的,你用心就能記住,不用心就記不住,就這麼簡單。

怎麼背東西最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方法背東西非常快:

1、理解法:無論背什麼,理解後便於記憶。

2、默寫法:默一遍勝過背數遍。

3、分類法:善於將背的東西進行分類,便於記憶。

4、聯想法:如諧音,象形,可把難記的變成易記的。

5、唱背法:可以把你要背的東西,做為歌詞填到你喜歡的曲子中,隨時哼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解,硬背可能效率低很多。

當然政治本身的背誦量也比語文和英語大——語文不是每篇課文都要背誦,大多都是片段和知識點相關的需要背誦;英語主要就是單詞,但是真正的生詞有限,從小學到大學慢慢學習積累的至少有4000多了,所以就算為了考試,有些生僻詞背一下,覺得背英語很快,其實是有大部分以前就會的,屬於有基礎的提高,而政治屬於0基礎,直接來達到背誦程度,肯定會慢。

靜下心來,多讀幾遍吧。

6樓:

人在早上、中午、晚上這三段時間的記憶力是最快的。你不妨試試。還有,背書的時候精神要好,心情也要好,可以趁自己開心勁還沒退的時候,去背書,這樣就會記得很快的,相信我,做事的過程中,保持心態是最重要的。

7樓:赧含之柳芫

先讀通,多讀幾遍。然後分段背,最好自己找到聯想的句子,詞什麼的。每背完一段再聯合之前的再一起背,很簡單的啊~~~要有耐心。

8樓:王耀華

必須理解記憶,自己畫魚骨圖或者找能夠快速記憶的方法。有效的重複是最好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新聞聯播,然後聯想記憶,就想象一下你自己就是一個該政治事件的一位參與者,比如某項政策的制定者,然後怎麼制定了這個政策或是制定了什麼樣的政策吧。精分一點。

10樓:鋮長筆記

有實驗證明,人的記憶曲線有一個週期波動,五分鐘內效果最佳,然後慢慢就會降低,一次背誦時間不宜太久,而且要學會短時間內的重複,一小時內重複回憶一次、十二小時重複一遍、晚上睡前回憶一遍,能堅持這樣兩天,不需要如此頻繁,可以降低頻率,但一天至少兩次,然後一週回顧一下。這種效率很高,可以嘗試,但是必須有耐心。希望對你有幫助,對於政治這種對一些人來說比較枯燥的話,可以先試著理解,然後再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背誦好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建立興趣,其次在背的時候儘量注意主謂賓,忽略定狀補,劃重點,這樣就輕鬆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其整體意思後,背起快。

13樓:

理解著去背啊~~~看你妹我 ,多成功的例子啊!選我的吧!!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前 背一會,第二天早晨起來被一會 多看多記 我也是這毛病 語文英語背的快,政治 歷史就慢些啦 。

15樓:櫻花果果

我一般用最笨的辦法,,理解,然後不停的讀,讀時不能想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極小的一塊地方。也指極小的安身之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死記硬背,狠狠的打自己腦子。

18樓:夷炎金項明

用心背不要心急。

刻苦努力終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虛空藏菩薩咒,108遍,網上查一下。

20樓:蛋蛋真神奇

首先你要喜歡她,看他舒服,理解他,還有對他語言邏輯做個瞭解,再在這些大致瞭解的邏輯上新增語句。

21樓:

快速背東西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最佳時間點記憶。

每天早晨六點至八點及臨睡前的記憶效果為最佳時刻。

二、對比記憶法。

不同事物之間總有區別,有比較才有鑑別,抓住事物的本質區別,記憶起來就比較牢固了。

三、形象記憶法。

用感知過的事物形象為基礎來記憶的方法是形象記憶法。有些基本概念和是比較抽象且又難以用實驗直接觀察到的可用形象的描寫,生動的比喻來加深學生的理解和記憶。

四、趣味記憶法。

即寓知識球趣味之中的記憶方法,通常利用諧音、順口溜、歌訣等幫助學生記憶。

拓展資料:快速記憶因人而異,除了方法以外還需要注意以下三點:

每次記憶內容不宜過多,否則大腦負擔太大。

記憶完成後一定要記住及時溫習。

一個週期不要太長,建議一星期為一個小週期,一個月為一個大週期。及時溫習,避免遺忘。

怎樣才能背東西更快?

22樓:集陣有爰

理解意思。

我在背東西的時候總是先讀一句,背下了再讀另一句,然後兩句一起讀一遍。如果材料很長的話就多看幾遍,記住某些字的大概位置,這樣一旦背到那個地方的附近就比較想起這個字,在根據通篇的熟悉程度來就應該可以想起那個字所包含的整個句子的大概內容。背的時候最好閉上眼睛,把整本書的字的大概位置顯現在眼前,這樣就好象一本書就在你面前,遇到不會的就跳,回過頭來在看書去背。

至於背時注意力不集中,那你要一直背,我給自己定的要求是:字可以不會寫,但是隻要背的時候稍稍思考一下,就算叫背不熟,即使整篇都會了也要不假思索就能脫口而出。我就是一直背,這句不會就想,實在不會就看,不過代價是要從頭在來一遍,你也可以給大腦加壓:

叫你再不認真,等下還嘴巴也受罪,集中注意力,快點。

如果你是為了考試的話,那你最好去查查書籍,看看怎麼樣可以用短時記憶(就是短時間內可以記牢東西的那種)來記東西,不過這種記憶的危險性就是遺忘快,所以要在考試前拼命讀,拿到考卷可以開始做答之後就開始寫,不要停下來,一直寫到完,不會的就不要去看去想,一定不要,不然忘得更快。寫完之後在來想。我在英語小測時就是這麼做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在大型考試也管用,我一般不在大型考試上用的。

而且這種東西在你考完開始放鬆的時候就會以飛速消失,說不定等你考完後5分鐘再來問你題目時你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還是認真去背,畢竟考試只是一種形式,知識才是重要的。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只供參考,不要輕易去試。

23樓:白槿學長

青陽,羅西遊,滿麥提,埃爾加斯。

這是幾個完全沒有邏輯的詞。現在進入你的房間,這是個四方形的空間,你房間的進門左手有一個巨大的青色太陽,散發著青色的熱氣,在青色太陽的對面角落有個巨大的胡蘿蔔他正在看西遊記的書,在蘿蔔的右邊角落,阿凡提正提著一個裝滿麥子的桶,他指著你的右邊,也就是進門的右手邊,你猛然回頭,發現一個埃及美女,她的耳朵很長很大垂到了地上,並且她不停得往自己的耳朵裡面加絲線。

打出來很多字,但是想象就是幾秒鐘的時間。這就是利用到了空間記憶和畫面記憶。

2.關鍵字和古詩詞記憶法。

縱觀中國古詩詞,其實是很好的記憶素材,因為用簡短的幾個字就能表達出豐富的畫面感和情景意義。我們記事就應該這樣,提取關鍵字,組成短句,創造自己的畫面,一定要自己想畫面,這是個很有意思的過程,而且記憶都是依靠每個人自己的既有知識網路,這才是每一個人的秘碼。

如:停車坐愛楓林晚——坐在車裡看傍晚時分的楓林。

英語單詞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多了,比較記憶,影象記憶對於一個單詞來說,很繁雜,如果每個單詞都用影象記憶也是很大的工程。所以對於英語單詞的記憶,我比較贊同不斷重複,就是迅速的過,我各人的記單詞的方法是找一個手機單詞記憶軟體,很多軟體都用這種功能,以單詞大詞典為例,基本就是給給英文,四選一中文意思,這樣的話,一分鐘可以迅速的過80個單詞左右,不斷反覆的重複,利用坐車的時間,可以迅速大量的重複好多單詞,這比每天只學30個單詞拉長戰線要快。當然有的拉長也學得很好,這個看選手型別,我各人就是爆發力比較強,強調短效出擊。

怎麼樣背英語最快最易?怎樣背英語最快最有效

學習英語有三種最有效的方法。一是 不斷練習。二是 不斷得愛他。三是 不斷的總結。一 不斷練習 要把握每個能讓你學習英語的機會,無論是藥品上的英語介紹,玩遊戲時的英語單詞,手機的gps cdma 等一些縮略詞都可以提高你的英語語感。買些便籤紙 看到不懂的單詞就忘牆上貼,混個熟臉。只要有機會接觸到英語單...

在天津去哪買東西最便宜啊 天津哪的東西比較便宜啊?

大衚衕衣服和日用品的確比較便宜,但質量就不敢保證了。有條件去洋貨市場看看,那裡東西也便宜,但你要會滑價,而且我感覺那的東西比大衚衕好。大衚衕 鞋子啦,雜貨啦,日用品超便宜,兩元八副撲克,十元七雙襪子。街 服飾便宜,價錢三流的,東西一流的,去了就知道什麼叫超值享受了。zhuan 衚衕 鞋子啦,雜貨啦,...

我背東西很慢,該怎么學英語啊?拜託各位了3Q

學英語你得先積累一些 單詞 句子 然後再學語法就能好多了 如何積累單詞 不建議死記硬背而是要從興趣入手 然後堅持 堅持需要動力,需要持續的興趣。人對什麼東西有持續的興趣?那就是他一直喜歡的東西。讓英語從陌生到成為你的興趣再到你持久喜歡的東西,建議你soso一下愛酷英語 不同於其他英語學習的 聽歌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