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煮出一碗好吃的麵條?

2023-01-08 09:50:11 字數 2841 閱讀 6898

1樓:在古雁橋刷牙的百日草

步驟:1、用水將鍋洗淨,**後倒入適量油,油熱之後加入適量水,將鍋蓋蓋上,將水燒沸;

2、將西紅柿洗淨,切成塊,放入鍋中並繼續對水進行加熱;

3、將雞蛋打入碗中,並且攪拌均勻,放到一邊待用;

4、取一隻乾淨的碗,放入適量辣椒醬、醋、芝麻油、醬油,並將香菜切碎與醬料放在一切,攪拌均勻後放在一邊待用;

5、水沸騰後開啟鍋,將麵條慢慢放入鍋中,用筷子稍微攪拌幾下;

6、將碗中雞蛋撒在鍋中的麵條上,並且放入適量的食用鹽,蓋上鍋煮三到五分鐘後改小火煮兩到四分鐘即可關火;

7、用碗將麵條盛出,放入適量湯水後,將之前調的料用勺取適量撒在麵條上並用筷子輕輕攪拌後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若煮的是溼麵條,先要將水燒開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再下麵條。

2.若水溫不夠,麵條表面會糊化,用筷子攪拌麵條三分鐘後撈出。

3.若是乾麵條,等水燒到冒小氣泡,改中小火放入麵條,用筷子攪拌麵條,燒開後再加入一碗涼水,再次燒開即可。

3樓:信念投射

煮麵條,很簡單。

但是很多人做得都不好吃。

為什麼呢?方法不正確。

首先,要先煎油。

下花生油,油溫略有升高,放入蒜蓉。有蒜香味出來就可以將油舀出來。如果喜歡吃辣的,這時候就可以放一些辣椒,用油炸一下,會比較香。

如果想吃雞蛋麵,這時候就可以煎個雞蛋。

放在一邊。蒜油製作好後,然後就可以燒水了。

這邊燒水,這邊開始調味,加胡椒,一般湯都要放胡椒,以黑胡椒為佳。加生抽,推薦海天醬油生抽。不要加老抽,老抽一般都是調色的,生抽才調味。

加完這些,估計水也已經開了。不要忙著下面,直接舀這個開水,把佐料稀釋掉。開水要一次加夠,足夠淹住麵條。一定要把佐料先調好,這是做好吃麵條的關鍵。

然後就開始煮麵。麵條有些人喜歡用溼面,我嫌硬,我個人喜歡用普通超市買的克明麵條。

面不能煮過頭,可以嘗一根,有一點點硬度,但要熟,就最好了。

麵條好了,再弄到調好味道的碗裡。千萬記得,不要舀麵湯水進碗裡。

如果還想吃青菜,可以這時候用麵湯水燙一點青菜。

剛剛煎好的雞蛋,放進來,就是一碗雞蛋麵了。

或者要吃臊子面,可以炒一個肉絲什麼的,然後呲溜一聲,澆到麵條上,一碗好吃的麵條就大功告成了。

做一碗好吃麵條的秘訣就全在這上面了。

4樓:星碎痕淚雨

第一:水剛一冒泡就下麵條。

很多人下麵條的時候喜歡等到水滾開的時候將麵條下入鍋中,大家認為這樣煮麵條會更容易讓麵條熟的很快,但是有沒有人發現這樣下麵條很容易讓麵條都粘到一起去,吃起來的味道也就不好吃了。

水剛剛冒泡的時候溫度其實並沒有達到100度的沸點,這時候將麵條下入鍋中,再用筷子及時的攪動麵條會使麵條很快的分散開來,這樣煮好的麵條就不會變的坨到一起去了,也不會出現外熟內生的現象,口感也好一些。

第二:下麵條的時候加些東西。

麵條好不好吃,煮麵條的水也是關鍵,在煮麵條的時候稍微加點食用鹽會讓煮出來的麵條更加的勁道美味,稍微滴兩滴香油不僅防止麵條溢鍋,而且苗條煮出來還更香濃。放點醋可以去掉麵條當中鹼的味道。當然,家裡面如果有高湯直接用高湯煮麵條再美味不過了。

第三:下麵條的時候弄散了下。

如果是煮掛麵、抻面時不用太過費勁,只要在下麵條的時候及時將麵條攪散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下的是那種團在一起的,有一定水分的麵條就要注意這一點了,水溫不要太高的同時儘量讓麵條散著下入鍋中,這樣做出來的麵條就不會坨到一起了,味道和口感也會相應好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萬無一失的煮出勁道又滑溜的麵條呢?包子就來跟陛下們說說幾個實用的小竅門!

加一勺油。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 ,麵條會滑滑的,煮的時候容易散開,不會黏成一團。

水剛冒泡時就下面。

煮麵時,待鍋中的水剛剛冒氣泡時就可以下麵條了,不要等水大沸的時候才放,那樣的話麵條表面會快速形成一層黏黏的膜,面芯不易熟,很容易夾生,有時候面芯熟了,外面都爛糊了。

加兩次涼水。

有陛下問煮麵最好的時間是多長,其實這個不用去算時間,下麵條第一次水沸後點一點涼水,第二次沸騰後再點一次涼水,水第三次沸騰的時候其實就可以關火了。

想吃軟的就燜一會兒。

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有人偏愛嚼起來有韌性的麵條,有的就喜歡一咬就爛的口感,如果想吃偏軟一些的,加兩次涼水第三次水沸騰後關火,蓋上蓋子燜三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麵條口感會軟一些,但絕對不會爛乎乎。

煮完麵條過下涼水。

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煮好的麵條立刻下涼水會讓麵條立刻收緊,吃起來會更加緊實一些。

按照這個方法煮。

麵條絕對好吃順滑又勁道。

6樓:網友

先做好湯,然後是配料,這兩個是做好一碗麵的重要標準。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麵條好吃在於湯底和澆頭。

8樓:紅蘋果

麵條裡香菜和鹹菜相當不錯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超市買那種袋裝的麵條,然後回家用鍋,很快就可以煮出好吃的麵條了。

10樓:可愛小洋

快速煮出一碗好吃的麵條,放點鹽煮出好吃。

11樓:minnie造人運動

水開,放入麵條,在碗裡放點生抽,芝麻油,豬油,面熟後撈出,澆點湯,拌一拌很好吃,10分鐘搞定。

怎麼做一碗麵條,怎麼做一碗好吃的麵條

怎麼做一碗麵條 麵條從加工製作到調味盛碗,過程非常簡單,但是,如果你想煮得一碗有品位的好面,那可是得費一番功夫的事情。首先說麵條的選擇。粗麵 細面 韭菜葉子面,各種面都有各自的屬性,所以我們選用時應加以區別。常用的面可以分成掛麵和手工面 含機壓面 或者說乾麵和溼面。麵條由小麥粉製作,我國的小麥粉多為...

一碗麵條英語是什麼,一碗麵用英文怎麼寫?

abowl ofnoodles abowl ofspaghetti 有的餐廳能在兩分鐘內做好一碗麵條。some restaurants canprovide abowl ofnoodles within twominutes.一碗麵用英文怎麼寫?一碗麵的英文翻譯是a blow of noodles....

瘦肉麵條怎麼做好吃呢,怎麼做一碗好吃的瘦肉湯麵?

簡單快手一碗肉末麵條,比小館子裡做的還好吃 午飯吃得簡單,從做到吃總共也不過半小時,比叫外賣還要快,想想也是一種享受。孩子午飯在學校吃,剩下我們老兩口,隨便吃一碗都成,早餐通常有蛋有奶,午飯也不用特別講究,老頭愛吃麵條,所以午飯經常煮麵。雖然是煮麵,每天的麵條也是不一樣的,不用刻意做出不同的花樣,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