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豬肉時需要蓋鍋蓋嗎?煮肉時要不要蓋鍋蓋

2023-01-08 10:30:13 字數 5854 閱讀 8415

1樓:李和霖

煮肉是肯定需要蓋鍋蓋的,蓋上鍋蓋水蒸氣和氣味就不會外散,這樣煮出來的肉會比較容易嚼,而且會特別入味,但是切記不要煮太久,太久的話肉就會全散。

注:煮豬肉記住,水開後改為小火!

燉肉湯當然是蓋鍋蓋好,可以保持原料的原味不易被揮發,這樣做出來的肉味道鮮美,口感優良,十分的美味。原則上燉任何肉湯(排骨,老鴨,仔雞,野雞鴨等各類家禽)都應用旺火燉微開後即改用小火慢燉,成型後的湯清澈誘人,香味撲鼻,原汁原味,營養不流失, 旺火燉出的湯,渾濁不清,蛋白質不凝固導致營養缺失,切忌!

不蓋鍋蓋:鍋裡的溫度上的慢,食物就熟得慢,時間長了,會加速水分蒸發流失的速度,水分損失大,開鍋蓋大火收汁比較快。

蓋鍋蓋煮肉:蓋鍋蓋,聚氣,鍋裡的食物熟得快。

2樓:享受饕餮盛宴

在烹製一些滷煮類的肉製品時一直有爭議,那就是到底是開蓋煮,還是蓋蓋煮。

其實爭議的焦點是異味(腥味、羶味等)的揮發。

如果你蓋蓋可以去除腥味、羶味那麼你就可以蓋蓋。如果你去除不了異味,開蓋煮可以幫助揮發一些異味。

開蓋煮雖然可以揮發一部分異味,但是香味也會流失。

蓋蓋煮雖然可以保持比較好的香味不流失,但是異味也比較難揮發。

這就是很多人關於開蓋還是蓋蓋爭議的源頭。

其實異味的處理很簡單,只要是加入一些料酒、黃酒、蔥段、薑片等輔助材料就可以將腥味、羶味等異味去除。

另外,高溫久煮也是去除異味關鍵。

所以要不要蓋鍋蓋,取決於你對肉製品腥味、羶味去除的操作和接受程度而定。

3樓:落落情感小屋

我們平時在煮豬肉的時候是一定要把鍋蓋蓋上的,這樣的話會讓肉更加的熟得快一些,在蒸汽的作用下,所以一定是要蓋鍋蓋的。

4樓:萬爾佛

煮豬肉的時候當然需要蓋鍋蓋,因為蓋鍋蓋煮出來的豬肉更容易爛,而且更加容易入味,吃起來口感也會相對來說更加好一些。

5樓:穰映

豬肉的時候當然要蓋上鍋蓋,你不蓋鍋蓋的話,熱量都跑出來了,豬肉什麼時候能煮熟啊?所以必須要把鍋蓋蓋緊,那樣才能夠讓豬肉煮熟的。

6樓:陽光燦爛

如果食用煮的豬肉,就應該蓋上鍋蓋才容易煮好,如果是炒肉,就不用蓋鍋蓋了,因為吵得很快就會熟,如果是用燉湯的方式,只能蓋上鍋蓋彩容易燒好,如果不蓋鍋蓋煮的時間會更長。

7樓:吉運升

煮豬肉的時候當然要蓋上鍋蓋,這樣熟的會更好一些,而且香氣會更濃,老年人更喜歡吃這種煮的豬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煮豬肉是要蓋著鍋蓋煮的,因為這樣煮豬肉,是比較容易熟的。

9樓:信者信不信

一般適合拿來煮的豬肉基本上就是豬頭、五花肉,或者是拿來做回鍋肉的二刀肉,沒人會拿裡脊來煮著吃,太浪費。拿來做回鍋肉的不要加蓋煮,熟得慢沒關係,但瘦肉不會柴。其他的豬頭、五花肉斷生以後拿來做燜燒菜的,火力不強,需要加蓋,如果是滷就不要加蓋了,瘦肉會柴。

10樓:網友

煮豬肉時需要蓋鍋蓋嗎 ?如果是豬肉只是超水的話,不用蓋鍋蓋 ,果是要燉豬肉的時候,是需要蓋鍋蓋的。

11樓:曹仙

燒豬肉時開始不蓋,水開後五分鐘蓋上鍋蓋,這樣一些有害物質都被煮掉了,然後再蓋,這是為了讓肉熟嫩可口,如果一直不蓋的話煮出來的肉是嚼不爛的,而且味道也不夠好。

12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煮豬肉的時候需要蓋鍋蓋,因為這樣會熟的更快一些,因為熱量會產生水蒸氣熟的,會更容易熟透,減少了做飯的時間。

13樓:牽曉星

煮豬肉的時候必須是蓋蓋兒的,這樣才能使豬肉軟爛的更快,更加好吃。能使豬肉的味道不散發出去。

14樓:揚幼安

煮豬肉時需要蓋鍋蓋嗎?煮豬肉食不需要蓋鍋蓋但要慢火來燉煮。這樣才能把豬肉。正煮的又爛又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煮豬肉時當然需要蓋鍋蓋。煮豬肉蓋上鍋蓋熟得快。高壓鍋做紅燒肉更好吃。

16樓:帳號已登出

煮豬肉的時候是需要把快蓋上,這樣的話才能把肉煮的更加的好吃一些 。

17樓:三千洵

煮豬肉的時候,當然是需要蓋鍋蓋的呀,不然的話不是等於浪費煤氣活的浪費電嗎?而且不蓋蓋的話,也不容易煮難呀。

18樓:哈哈一笑

煮豬肉的時候要蓋鍋蓋嗎?煮豬肉的時候當然是要蓋著鍋蓋的那樣子的話才會熟的比較快。

19樓:小du說生活

可以蓋也可以不蓋,不同的廚師有不同的烹飪方法。覺得怎麼好吃就怎麼做,全憑個人口味。

2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需要啊,蓋上鍋蓋更容易讓肉更快熟爛,也不容易把水煮幹。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生抽適量,海天醬適量,白砂糖適量。

步驟:1.豬肉洗淨切塊,用水焯一下,撈出。

2.準備蔥、姜、蒜、花椒、大料。

3.燒熱油將以上調料爆香。

4.倒入肉翻炒,炒出油。

5.加生抽、料酒、老抽、白糖、水調好的汁。

6.再將小茴香、草果裝入調料盒。

7.調料盒放入鍋中,加水、鹽,開始燉,直至肉燉爛。

22樓:匿名使用者

嗯,開始不蓋,水開後五分鐘蓋上鍋蓋,這樣一些有害物質都被煮飛掉了,後來蓋蓋是為了讓肉熟嫩可口,如果一直不蓋的話煮出來的肉是嚼不爛的,而且味道也不夠好。

煮肉時要不要蓋鍋蓋?

23樓:sweet丶奈何

蓋上鍋蓋兒。

要想湯好,就冷水直接放肉進鍋;要想肉香,就水開下肉。

煮肉水開後下肉,這樣水就不沸騰了,等水再開時撇沫,然後小火蓋上鍋蓋兒煮。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蓋鍋蓋。另外看你是煮什麼肉,涼白肉這類可以不蓋,不當不蓋還要打肉沫子。而象紅燒肉一類的就要蓋鍋蓋。

25樓:妙招小幫手

燉肉時要不要蓋鍋蓋,好多人做錯了,難怪腥味重,肉還難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個人覺得還是要蓋的,但是水開了以後還是要關小火慢慢熬,這樣才能入味,開著蓋子,不是讓味跑掉了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煮肉是肯定需要蓋鍋蓋的。

蓋上鍋蓋水蒸氣和氣味就不會外散,這樣煮出來的肉會比較容易嚼,而且會特別入味,但是切記不要煮太久,太久的話肉就會全散。

28樓:律之動

我認為通常情況下都蓋著鍋蓋燉肉,這樣爛的快啊。

當然肉不宜太爛。

煮肉時蓋上鍋蓋好還是不蓋鍋蓋好?

29樓:網友

蓋上鍋蓋小火慢熬慢燉,最好用砂鍋,沒有可以用鐵鍋,千萬不要用鋁鍋,那樣會變味。

30樓:匿名使用者

蓋上鍋蓋,因為肉容易煮爛,還有好多的有益的東西部會跑掉。

把豬肉煮開鍋後,要燜一會,這時候是蓋鍋好還是不蓋鍋好?

31樓:致青春閃亮小魚

是的,關於這個問題,在我們家煮肉或者燜從來不加蓋子,因為加蓋子。會產生水蒸氣,從而使肉湯不能長時間的儲存,還會使肉的顏色變換,煮肉開鍋後一定要小火候慢燉才好。

只要是豬身上的,都是有一定的肉腥味的,在開水鍋裡煮,鍋上面會蒸發氣體,這些氣體裡面含有非常濃的豬肉腥味,如果蓋上鍋蓋,豬腥味就揮發不了,開著鍋蓋,豬肉的腥味就能揮發掉,這樣吃出來的肉口感就會沒有腥味啦。

這裡還要提示大家的是煮豬肉的時候,首先是去血水,豬肉一定要與冷水一起下鍋煮,這樣豬肉裡面的血水就能充分煮出來,也不會導致第一次沒煮出來,再次烹飪的時候還有血水流出的現象啦。

那是由於豬肉快受的時候會浮起來的,一定要經常攪一下,或者拿個東西壓一下。在煮肉以前拿開水稍微煮一下,去掉血水,加點白酒。一點要稍加一點就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蓋鍋蓋,文火燉,肉裡面有肉腥味,蓋了會閉在湯裡面,有股味道,如果用的陶土罐子燉的湯那得蓋鍋蓋。

33樓:網友

肯定是蓋著好了,這樣可以讓蒸汽在鍋裡面加溫使肉的味道更加的鮮美,可以使肉裡面也有味道的哦,營養更加完整的儲存下來。

34樓:膽小的貓咪

當然是蓋著好啊,要想豬肉熟得快,最好後放鹽。

35樓:昝溫茂

先不蓋鍋蓋煮5~10分鐘,讓肉的腥味揮發出去,然後蓋上蓋子小火燜,想肉爛的快不油膩的話,可以加幾顆山楂(幹山楂也行)或是一點茶葉,山楂消肉效果很好,其實炒的時候大火加料酒去腥效果很好~鹽和醬油在肉7成熟左右時放,不然肉不易煮爛,水也要一次性加足,不夠的話中途加水也要加開水,不然肉遇冷回縮不易煮爛,影響口感。

3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蓋著好,因為是燜,應該蓋著。

37樓:出特

應該是蓋著好。

不蓋著養份會容易流失。

味道也不全。

38樓:69鉛筆鉛筆

既然是燜,那當然要蓋著啦( ̄▽

煮肉時是蓋鍋蓋好還是不蓋鍋蓋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蓋不蓋都行,怎樣煮都快。

但是煮:紅燒肉(豬肉)、牛肉、羊肉最好用高壓鍋煮,最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蓋好鍋蓋,燜15~30分鐘。

高壓鍋也一樣。

41樓:殘葵a彼岸翼

蓋鍋蓋好 那樣肉煮的快。

開鍋蓋煮肉與蓋鍋蓋煮肉的區別

42樓:記憶蛋餃

1、開鍋蓋煮肉。

開鍋蓋,鍋裡的溫度上的慢,食物熟的慢。不蓋鍋蓋的話,鍋裡的溫度上的慢,食物就熟的慢,時間長了,會加速水份蒸發流失的速度,水分損失大。 開鍋蓋大火收汁比較快。

2、蓋鍋蓋煮肉。

蓋鍋蓋,聚氣,鍋裡的食物熟的快。蓋鍋蓋的話,可以使食物在短時間內就熟透,水蒸氣遇到溫度相對較低的鍋蓋會凝結迴流到鍋裡,水分損失最小,從而降低收汁的效率。

4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不蓋,水開後五分鐘蓋上鍋蓋,這樣一些有害物質都被煮飛掉了,後來蓋蓋是為了讓肉熟嫩可口,如果一直不蓋的話煮出來的肉是嚼不爛的,而且味道也不夠好。

44樓:帥甜醬

開鍋蓋是去腥,蓋住是把肉悶爛,入味。

請問燒肉是不是必須用鍋蓋?

4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先蓋上鍋蓋的,因為如果想讓肉比較軟爛的話就要加熱的時間長,如果不蓋鍋蓋的話很快湯汁就收幹了,肉就不會爛。

46樓:引n子

蓋蓋燉心開蓋燉皮,只是烹飪的基礎知識。

做紅燒肉若不蓋蓋子會把肉的表皮燉爛而心卻還很硬的。

47樓:q1ng系_權妖

蓋上蓋子會燜的快一點。

而且很香。因為是燜的所以得蓋蓋子。

4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也有不用的。

人死去時蓋在身上的往生被要燒嗎,佛友去世時,蓋往生被好不好?喪事後被怎麼處理

不要燒,摺疊起來蓋在骨灰盒上就行。如果被弄髒,可以焚燒,將灰深埋淨土。佛友去世時,蓋往生被好不好?喪事後被怎麼處理 淨空法師答 佛家不叫 往生被 稱作 陀羅尼被 陀羅尼 是印度話,翻成中國意思是 咒 這個被子上面有很多咒語,一般亡者入大殮時,陀羅尼被是蓋在最上面,這多半是密宗的,顯教裡面沒有,但是現...

米酒裡面可以放白糖嗎,煮米酒時要加白糖嗎

如果要做成甜酒釀,就是要放糖,如果不需要甜酒釀,就不需要加。酒釀 sweet ferment rice 舊時 版叫 醴 是漢族傳統的特產權酒。用蒸熟的江米 糯米 拌上酒酵 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 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在我國全國各地稱呼不同又叫醪糟 酒釀 米酒 甜酒 甜米酒 糯米酒 江米酒 酒糟。煮米酒...

醃臘肉時,肉要清洗嗎,醃的鹹肉晾晒時需不需要洗?

個人建議不需要洗,清洗無非就是洗去肉表面的血水,而血水大多數人認為腥味重,卻不知道血水中也含有很多鮮味物質,比如核苷酸 穀氨酸等,至於血水的腥味,經過食鹽醃製就不會有了,食鹽不僅可以調味,還有去腥殺菌的作用,所以醃製臘肉時不建議洗後醃製,而且不洗醃製出來的顏色更紅豔漂亮。醃臘肉時,到底先洗不洗?牢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