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學好嗎?

2023-01-08 14:20:11 字數 1131 閱讀 5732

1樓:檸檬動物會

北方民族大學環境非常好,尤其是綠化被評為全國綠化400強,學校的湖太漂亮了。

交通很便利,出門就有102(銀川市常去地方它都能到,可謂神級車),還有18路,還有旅遊專線,最主要的是計程車很方便,校門口經常等著一堆。

環境和學校治安很好 ,在寧夏算得上第一,少數民族不是很多,主要是全國各地的人。

在西北是少有的綠化校園。雖學校的文史類專業比較強,最大的學院是商學院和法學院。此外,藝術類的專業很有特色,比較有前途。學校的活動太多太多了,簡直是活動高校,特別是商學院。

北方民族大學辦學特點:

截至2023年7月,學校共有教職工1332人,其中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人員537人;國家「萬人計劃」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1人,國家「萬人計劃」科技創新領軍人才1人,「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3人,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1人,享受*****特殊津貼7人。

全國「百千萬智慧財產權人才工程」百名高層次人才1人,全國優秀教師1人,教育部「新世紀人才支援計劃」2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1人,國家民委突出貢獻專家4人,享受自治區**特殊津貼4人。

截至2023年7月,學校擁有民族學等1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點; mpa等9個專業碩士學位點;民族學為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中國少數民族史等16個省部級重點學科。

民族學、數學、中國語言文學、材料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6個一級學科碩士點,民族學、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與政策、中國少數民族經濟、中國少數民族史、中國少數民族藝術、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應用數學、運籌學與控制論、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漢語言文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思想政治教育、專門史、電路與系統28個二級學科碩士點和工程碩士1個專業學位碩士點。

北方民族大學那裡環境怎麼樣,北方民族大學的校園環境怎麼樣?

我是浙江人,這裡還不錯吧。學校不是很大,但是走走也很累,環境很不錯,有美麗的後湖,還有很多果樹。吃的也沒多大的差別,而且可以學校餐廳很多,每個餐廳可供選擇的東西也很多。住宿的話有公寓,四人的,好像有的要變成六人的,還有普宿。只要來的早,就可以自己選擇。歡迎你來,歡迎問我問題。別相信二樓說的那些,胡說...

北方民族大學是一本嗎,北方民族大學屬於一本嗎?

北方民族大學屬於一本。北方民族大學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西夏區,直屬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是中國唯一一所建立在少數民族自治區的部屬綜合性高校。學校始建於1984年,其前身是西北第二民族學院,2004年國家民委與寧夏回族自治區簽署共建協議,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2008...

北方民族大學怎麼樣,貴州民族大學怎麼樣?

還可來以,是一所普通的二本,但它是自直屬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也就是 管理的,兼之這些年國家的政策在向西北傾斜,發展潛力不可小視,也就這幾年吧,應該會迎來一個發展的 井噴 時期,絕對不會缺錢,因此基礎設施不會差了.至於校風麼,你可以去學校的貼吧去看一下,那樣更客觀,更有說服力一些.希望可以對你有點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