亙古不變是什麼含義 亙古不變是什麼意思

2023-01-08 14:20:08 字數 2197 閱讀 9195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亙古不變的意思是指從古到今,沒有變化。

「亙古不變」可見於汪曾祺的《受戒·復仇》:「山把所有的變化都留在身上,於是顯得亙古不變。」「亙古不變」與「亙古如斯」都有「從古到今沒有變化」的意思,有時可以交換使用。

「亙古不變」的近義詞:一成不變、顛撲不破、至死不變、依然如故、日月經天。「亙古不變」的反義詞:朝令夕改、瞬息萬變、白雲蒼狗、變化多端、瞬息萬狀。

「亙古不變」的造句:

1、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2、雲杉樹有一種亙古不變的靜穆,在雪峰的映襯下,幽綠、蒼青、偉麗。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詞語,只有亙古不變。意思就是一直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得不到已失去、亙古不變的永恆真理。

亙古不變是什麼意思

4樓:瀛洲煙雨

亙古不變的意思是:從古至今永遠也不會改變。

亙古不變:gèn gǔ bú biàn

釋義:從古至今永遠也不會改變。

引申義:空間和時間上延續不斷。

釋義典故。1,亙古通今,明鮮晦多。--鮑照《清河頌》

2,集中什九從軍樂,亙古男兒一放翁。--清·梁啟超《讀陸放翁集》

3,亙古不變的"亙"是窮盡、貫穿的意思。

近義詞:一成不變 ,顛撲不破。

反義詞:朝令夕改 ,瞬息萬變。

1、日月更替,亙古不變,就好比那無盡大海的潮漲潮落。

2、生命在於運動是亙古不變的真理,一定要記住呦!

3、時光流逝,變化無窮。而我對你的愛卻亙古不變。我愛你,媽媽!節日快樂!

4、經歷多年的積澱,有一些亙古不變的因素能使情人節對那些可愛的女士而言變成特別的日。

5、一個亙古不變的管理原則:要私下教育員工。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理解的意思就是: 永遠、不管多久都不會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亙古不變 【拼音】gèn gǔ bù biàn 【釋義】從古至今永遠也不會改變。亙古:遠古,自古以來。

7樓:沙漠獨騎

亙古不變:gèn gǔ bú biàn

亙古不變是指:從古至今永遠也不會改變。引申義:空間和時間上延續不斷。再引申義;從古到今永恆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至今永遠也不會改變。

9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不會改變。

【老師好像講了哎】

10樓:紀桐媽媽

永遠不管多久都不會改變。

亙古不變的意思是什麼

11樓:古方紅糖

1、亙古不變:[gèn gǔ bù biàn]解釋:傑出的才能和謀略。

2、反義詞。

瞬息萬變。例句:世界上的事總是物極必反,可以說是亙古不變的定律。

12樓:匿名使用者

亙古不變:gèn gǔ bú biàn

亙古不變是指:從古至今永遠也不會改變。引申義:空間和時間上延續不斷。

亙古不變什麼意思

13樓:網友

亙古不變,拼音是gèn gǔ bú biàn, 是指:從古(姑)至今(妗)永遠也不會改變。引申義;空間和時間上延續不斷。再引申義;從古(姑)到今(妗)永恆不變的親屬。

亙古不變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亙古不變:gèn gǔ bú biàn

亙古不變是指:從古至今永遠也不會改變。引申義:空間和時間上延續不斷。再引申義;從古到今永恆不變。

亙古不變在字典裡什麼意思

15樓:斜劉海

亙古不變,拼音是gèn gǔ bú biàn,指從古(姑)至今(妗)永遠也不會改變。

亙古不變是指:從古(姑)至今(妗)永遠也不會改變。引申義;空間和時間上延續不斷。再引申義;從古(姑)到今(妗)永恆不變的親屬。

16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gèn gǔ bú biàn

從古至今永遠也不會改變。望採納。

月滿則虧,日中則昃亙古不變是什麼意思

月亮到最圓的時候就要開始缺了 太陽到了中午 最熱的時候 就要開始西沉了,這是從古至今永遠都不會變的真理。比喻事物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向相反的方向轉化。月滿則虧,日中則昃.亙古不變.是什麼意思 月亮到最圓的時候就要開始缺了 太陽到了中午 最熱的時候 就要開始西沉了,這是從古至今永遠都不會變的真理。比喻...

化學體積不變壓強不變都是什麼意思壓強不變衝入氣體那體積變大了壓強不還是變了嗎

溫度和氣體的量一定時,兩者是反比關係.但是不能說是誰決定誰吧.充入氣體,壓強不變的.溫度一定的時候,單位物質的量的氣體所佔據的體積是一個常值,所以加入氣體的時候,體積與加入量成正比增長.而壓強的產生式因為氣體對容器內壁的撞擊,是由氣體的密度決定的,當溫度一樣時,單位體積的氣體具有相同粒子數的氣體分子...

奇變偶不變,符號看象限是什么,奇變偶不變,符號看象限是什麼

這是誘導公式的口訣吧?奇 偶指的是sin cos後面的常數項為是 2的奇數倍就要變名稱,偶數倍就不需要變。若是 2的奇數倍就要變名稱 即sin與cos互換 偶數倍就不需要變。符號是指還沒誘導前的那個式子在那個象限的正負。例 sin 2 x cosx,首先一般預設x是銳角,然後你看對x進行的加減運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