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上學想把戶口遷到他大伯家可以嗎 要什麼手續?

2023-01-08 14:25:10 字數 4325 閱讀 2534

1樓:念憶

戶口遷移流程如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2樓:v英國皇宮

戶口市內移居即可。

市內遷入。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孩子遷戶口到叔叔家需要什麼手續

3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小孩落戶一般需要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小孩的出生證明、準生證這些材料到派出所落戶。

戶口遷移到另一個地方的則需要提供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小孩的出生證明、獨生子女證、戶口本、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這些材料遞交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到一份准予遷入證明,憑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就可以。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孩子讀書可不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裡

5樓:阡陌上花開

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可以遷到親戚家,需要你親戚去向當地派出所申請!一家大型的國有企業或比較正規的大型企業都設有單位集體戶,找工作時,你可以諮詢一下,單位開設集體沒有!如果開設了集體戶,你轉正後,即可以將戶口遷入工作單位。

否則,你就能將戶口遷入工作所在地的人才中心集體戶掛靠!本人建議,如果戶口對工作沒有影響的話,就不要輕意遷動戶口。等確有需要再遷不遲!

如果你只是一昧的想戶口遷到大城市去,表面上你是城市戶口,但實際生活中會有不少因為戶口的煩惱!

6樓:掌安雙

孩子讀書可不可以把戶口搬遷到親戚家?這個是可以的。

7樓:一顆小鹽粒

孩子讀書是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親戚家裡的。

遷戶口需要以下流程:

1、申請書。叫你親戚寫一份申請書,意思就是要把你的戶口遷過來和他戶口落戶在一起目的原因。

2、叫你親戚拿申請書和他的戶口簿、二代身份證,到他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去辦理「準遷證」。

3、拿到「準遷證」後,帶上你的戶口簿、二代身份證,還有你親戚的戶口簿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去辦理「戶口遷移證」。

4、拿到「戶口遷移證」後,帶上你的戶口簿和你親戚的戶口簿,還有二代身份證去你親戚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辦理落戶即可。

所需材料: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及隨遷人居民身份證。

3、隨遷配偶子女的,附結婚證。

4、遷入人戶籍證明。

5、合法固定住所證件證明。

6、穩定職業或穩定生活**證件證明。

7、申請人所在工作單位或居住地居(村)委會證明。

8、《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一式兩份。

辦理地點(址):派出所戶籍室。

8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不行,我們這兒就近入學的,除了要求戶口外,還要求房產證必須是孩子的父母或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沒有正當理由你孩子很難遷,沒有為讀書可以遷戶口的政策(不包括准予遷入學校的)

10樓:七色丫丫

不行的。孩子的戶口必須跟的父母,

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親屬家的戶口上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在一個市可以遷到你的親戚家戶口上 這個叫投靠業務 但是各個省、甚至一個省的每個市的公安機關的 投靠業務的限制都不一樣 具體的還需要到你二姨家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諮詢清楚!若是公安機關同意辦理,需要你的親屬本人和你妹妹 攜帶戶口本去辦理!

12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你說的應該是表妹吧,她不屬於可以投靠親屬的,沒法遷到你父親名下。

只有直系親屬才能轉戶口。

孩子快上小學了,想把他的戶口遷到有學區房的親戚家可以嗎?需要什麼手續?

13樓:三杉葡萄酒專營

首先這個想法,你的那個親戚同意嗎?

這個即使他同意,你也是遷不過去的,你家小專孩跟他是什屬麼關係,並不是直系親屬關係吧,比如說是小孩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是他的監護人,這個戶口就可以遷過去的。

現在國家對於上學,戶口,學區房這一片管的非常嚴,很多人都想鑽這個漏洞,將小孩轉戶口上當地的學校,但是辦不了,現在很嚴格。

如果你對這個說法有異議,可以到你親戚家那個學區房片區的派出所去問這件事情。

將孩子的戶口轉到親戚家

14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要將孩子的戶口轉到當地親戚家,可以寫一份申請,理由是投親靠友,然後到當地公安機關開具《準遷證》,再回你孩子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下戶口,換成《遷移證》後。就可以到當地派出所給孩子落戶了。

說起來容易,辦理起來相對要麻煩一些。

15樓:枚飛躍

孩子的戶口只能隨父母落戶,憑出生醫學證明落戶,有的還要做親子鑑定的,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派出所辦理暫住證,就可以了,

侄子可以將戶口轉到伯父的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17樓:n尼古拉斯_過兒

戶口遷移是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以唐山為例:

唐山戶口遷移辦理條件:

(一)夫妻互相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的戶口遷移;

(二)對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穩定的職業或生活**的,可在當地申請辦理本人和共同居住直系親屬的常住戶口;

(三)工作調動戶口遷移;

(四)錄用國家公務員的戶口遷移;

(五)對由城鎮遷移農村,市縣外遷入的實行準遷制度;

(六)改革高等學校及中等專業學校學生戶口遷移辦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伯父的戶口簿裡還有戶口的話,就可以直接把他簽過去的!我堂哥也是這樣,在我家的戶口裡!

19樓:五彩小蟲

不可以,一般孩子的戶口都是跟隨父母的。

20樓:你的牽強誰懂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戶口遷入申請,申請審批通過後,即可辦理遷入戶口手續。

遷移戶口辦理流程: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無違法、違紀證明;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口。

孩子是集體戶口,為了孩子上學,可不可以遷到他爸爸戶口上

樓主你的提問很bai模糊du,有很多細節沒有提zhi及,例如 1 你沒dao 說明你是哪個城市?孩子專與爸爸戶口屬是不是在同一城市?2 這個孩子是你和你丈夫的婚生子女嗎?為什麼說你們還沒領證?3 孩子戶口在集體戶口,是隨著你的戶口落戶麼?集體戶口都是單位或者人才市場,孩子自己是不能落到集體戶口去的....

小孩戶口可以遷到姐姐家嗎,孩子戶口能上姐姐家嗎

法律分析 可以,屬於親屬投靠的情形,去派出所戶籍科開親屬關係證明即可。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 團體 學校 企業 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

當初為了孩子上學,把戶口遷到城裡,現在我還想回農村,我的戶口可以遷回去嗎

以前戶口往城市遷移難,現在戶口往農村遷移更難,反正是不好遷。如果你在農村是有房子的,你的戶口就可以遷回去的。我為了子女上學把全家戶口遷移到城鎮,現想遷回農村可以嗎?我來回答您 抄 如果您原籍的 bai房屋產權還在是可以du的,否則就要看zhi你當地的政策了,除非原籍dao的戶籍部門接收您 假如可以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