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你非常不能接受的公司規定是什麼?

2023-01-08 14:25:09 字數 5845 閱讀 1071

1樓:小皓粉絲團

最不能接受公司的規定就是你上班三年之內不能生孩子,而且不能在公司跟同事談戀愛。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是有違人性的,首先這種生孩子的事情都是個人的意願的呀,你為什麼要干預別人的生活呢?

2樓:緋攻

我最不能接受公司的規定就是不能化妝,因為我覺得一個女孩子如果不能化妝的話,我覺得太為難,所以我最不能接受這樣的規定。

3樓:一裕法

我最不能接受公司規定就是上班時間不能上廁所了,因為人有三急,如果在上班期間真的很想上廁所的話真的是會很難受的。

4樓:喜感65928繼沮

我最不能接受公司的規定,就是必須得給你加班,如果你不加班就得滾蛋,我覺得這個非常不人道,但是又不得不接受。

5樓:筱磊

我最不能接受的公司規定就是,業績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然後吃相對的生苦瓜,這並不能把業績提高。

6樓:名

就我自己個人感覺來說的話,我覺得我自己最不能接受公司的規定是,上班一定要穿工作服,因為工作服太醜了。

7樓:花開80701縷島

公司要我們換號碼,首先,公司無權規定下屬換號碼。其次,如果公司確因業務需要進行統1號碼的,應當以福利情勢統1配發1個新號碼及雙卡雙待功能的智慧形手機。

8樓:離59897鮮恃

上班沒收手機,手機越來越成為每個人必不可少的工具,一下子不拿就會覺得很難受,所以上班沒有手機放一旁真受不了。

9樓:回憶

穿正裝:偶爾有特殊接待的時候,讓技術團隊穿正裝,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天天西裝革履的,我還是覺得這個不是技術團隊,是一群保險銷售。

10樓:求註冊

我們公司每週一會晨練,跑步喊號。還要我們提早15分鐘回來參加這破玩意兒,憑什麼!我是做平面的,不是銷售!

如果很多話要說,就安安靜靜開個會就好啦。最要命的是沒參加的還要寫家書,家書是什麼鬼?面試的時候沒跟我說過啊。

之前都是兩個人一起工作的崗位那人辭職之後店長跟我說公司規定崗位一個人上班讓我考慮能不能接受

11樓:網友

你好,你如果覺得不能接受的話你還是應該直接和領導談的。

如果你覺得能接受的話,你就也告訴領導你能接受。

本來說像這種情況可以要求加薪或者談談條件的。

如果公司經營情況不好很強硬的話,那估計也比較難談。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什麼呢!這個就得看你自己,如果你一個人幹不了你就拒絕,如果可以你就繼續上班。

一個公司的制度重要還是員工重要?

13樓:康橋寂寞

制度是人定的,制度是死的,而人是活的,所以應該是員工更加重要點。特別是現代管理體系中的企業文化就更加重視員工,講究人性化管理,而不是冷冰冰的鐵血制度來管理。重視人,效率高;固守制度,效率低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制度和員工同樣重要,沒有制度的公司一盤散沙,不能長久;只有嚴謹的制度沒有優秀的員工等於只有硬體沒有軟體的計算機同樣一事無成。只不過對於公司來說規模不同、發展階段不同,對兩者的要求可能有不同側重,小公司、剛成立的公司,可能員工更重要;規模成型的大中型公司,制度相對更重要。另外,制度是死的,執行制度的人是活的,執行過程需要管理藝術技巧,無論制度還是員工,對領導者來說都是看怎樣做才能使公司的利益最大化。

15樓:你路過我身邊

公司的制度和員工同等重要,但要區分對待。

一般來說企業管理中兩個比較重要的事:人和事,制度管事,領導管人,制度使用來規範企業管理,提升效率和專業性,領導通過激勵和約束管人,提升員工完成某件事的積極性。

企業的管理體系是否能夠正常的執行,其決定性因素並不在於其每一名員工都有著充溢的責任心,而是在於其員工是否能夠理性的處理關乎自己身上的問題,是否能夠正確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從而正確履行自己的職責。

16樓:在藥王廟摸牌的南瓜子

企業規章制度在一個企業中所起到的作用:一是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可以保障企業的運作有序化、規範化,將糾紛降低到最低限度,降低企業的經營運作成本,增強企業的競爭實力;二是規章制度可以防止管理的任意性,保護職工的合法權益,我認為對職工來講服從規章制度,比服從領導任意性的指揮更容易於接受,制定和實施合理的規章制度能滿足職工公平感需要;三是規章制度能使員工行為規矩,不偏離企業的發展方向。通過合理的設臵權利、義務和責任,使職工能**到自己的行為和努力的後果,激勵員工為企業的目標和使命努力奮鬥。

17樓:網友

這又是追求平衡的問題了~老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但企業又必須推行人性化管理~

我的態度和前一位一樣而處事更偏向於後者。沒有必然的誰對誰錯~這需要對事來看了,看你自己的評判準則是什麼~~平衡心態,多幾個反問,自己評判!

18樓:匿名使用者

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

面試時,公司問你對加班的看法,該怎麼回答?

19樓:金牌計劃

正反兩面答。

公司抄問你這個襲問題其實有兩個方面的考bai量,第一個,看你願du不願意付出,是否忠zhi誠。第dao二個看你有沒有深入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正面:如果公司需要,我覺得應該是義無反顧的支援。我們都存在於公司這個大的組織之下。

公司的發展關乎每個人的利益。同時,公司這個組織也是由每個個人一起合力支撐起來。個人與公司是共同體,所以如果公司需要,我完全支援加班。

反面:公司需要的是有思考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的專業人才。說到加班,除了公司需要,也要調查導致加班的原因。

是否為工作效率不高,團隊配合不順暢。如果是這方面的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比如參加培訓,補足專業知識空缺,提升操作熟練度,尋找團隊合作的問題所在並深入溝通等等。

總之,企業需要忠誠的員工,但也不是逆來順受的呆子。任何崗位上的人除了符合崗位要求,也要有自我提升和創新的意識。發現不足補齊不足,不斷創新。每個企業都喜歡這樣的好員工。

祝職場通順!

20樓:舊人墨染錦年

可以說如果是職責來範圍自內的事情,你一定盡bai加班補償:

1.在日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按照不低於小時工資基數的150%支付加班工資;

2.在休息日工作的,應當安排其同等時間的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3.在法定節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支付加班工資;

4.經批准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資。

21樓:美麗的傳說

首先從面試提問者的bai角度分du析問題,既然這樣問了,很zhi可能公司存在經dao常加班的專現象,不妨問一屬下貴公司的加班情況,包括頻次和加班時長;

其次,問自己的內心是否能夠接受經常加班。

如果內心厭惡加班,更講究生活品質;或下班後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根本不允許加班,那不必趨炎附勢、討巧回答,即便被錄用,自己工作的也不會快樂。可以回答:我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人,當有緊急的工作需要完成我肯定會加班完成,偶爾加班是沒問題的,但是經常加班可能會使我第二天工作效率更低,或講明實際原因(言外之意我接受不了)。

如果是單身貴族,自己的時間、身體等各方面允許加班,那就很好回答了:我樂意多花點時間來提高自己、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尤其新人更願意多花點時間進入瞭解工作、進入狀態,等等。

經驗之談,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有問題來。

不管什麼回答都源會有人喜歡有bai人討厭。那中庸最好所以就說du,事情zhi沒做完就做。如果我能力不dao夠做不完,那我當然繼續做,提升自己對得起工資和領導的認可,剛入職一段時間應該是這樣。

如果我平時比較閒,分配的工作少,我會找領導要,因為不給我工作就是不認可我的能力或是浪費公司的資源。如果我能力夠了還有一堆加班的事情,那我覺得我應該主動接受,然後儘量再團隊裡分配好工作分工等問題,優化工作流程等。這樣才能讓大家更加心安的持續高效率工作,公司越來越好,且員工的情緒也不會受影響。

當然如果大家的工作都一直很多,我覺得公司應該會給與一定的補償加班費,畢竟家裡老婆孩子也是需要陪伴,我也是不止是為了公司也是為了我的家人努力工作。希望各位能理解。

我是馬後炮,如果讓我面試,我絕不能當場想出來,但是現在坐在辦公室就能想出主意,哎~我的情商啊~

23樓:轉身忘的路人甲

工作需要會配合加班,但是會盡力提高自己業務水平儘量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任務減少加班。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接受加班,因為每個企業都會有遇到著急需要加班處理的工作,但是如果長期加班是接受不了的,因為我打算下班之後給自己安排一些學習計劃。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定支付費用,加班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個人認為長期加班,不是好的工作狀態,應該要確認導致加班的原因,根本上做調整和管理。

26樓:凡說複雜

必要的情況可以加班,但不接受長時間加班的要求,因為面試的崗位標註的是行政班或是什麼什麼地。

這樣領導知道你的時間隨工作需要可以調,但是經常加班是不符合個人要求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加班會使完成工作效率較高,但這樣會讓人的身體健康不好,也會影響明天的工作狀態和工作效率,能儘量減少加班,也會使人更好完成工作。

28樓:堃

我覺得我作為公司的一份子,公司的事情就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應該做的所有工作我會在上班時候做完,儘可能不加班,如果公司有特殊情況需要加班,那我義不容辭!只有公司發展好了,我才能更好。

29樓:a_公瑾

可以接受,但是最好問下加班最晚到幾點,我曾經有家公司連續三天凌晨兩點下班我就走人了。

30樓:傻話瞎說

「我是來上班bai

的,不是來加du班的,偶爾加短暫zhi的班,無可厚非。dao若超過誠信。

內負擔的加班容,我不幹。因為,上班之外的時間,家裡還有好多活等著我來加班,不能因為給你加班,我把家給丟了啊,你說呢?」建議你們:用加班費再招些員工或鐘點工,解決忙時的急需。

31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在我看來就是超出工作時間而工作,對於加班,如果我今天的工作任務沒有完成,那加班就是理所當然,如果公司要求加班,但時間不會太久,只要不超過三個小時。

32樓:江俊達

能夠加班代表公司肯定我的工作能力,願意給我案件願意給我表現的工作機會,肯定我有工作的實力,所以我既然進入這公司,我就願意按照公司規定。

33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是工作的需要,強制加班會有加班費。如果是自己要加班,那就放平心態,加就加吧,無所謂,反正掙人家的錢,到那都一樣!!!

34樓:迷人的小可愛

偶爾的加班看出公司的嚴謹,對待問題的認真態度,員工主動加班則是努力。但長期的加班總解決不了問題的話,則是公司的方法問題。

我是一名小公司的採購,現在財務要求跟現結**商做月結,**商說公司規定不能做月結,我該怎樣說服他?

35樓:內外中間

你是什麼產品呢,你可以多找幾家**商呀,然後通過比較看哪個比較合適啊!

如果你們就這一個**商,那你就很被動的啊!

當然了做月結也是要建立長期的信任後才能的!你現在也同步的聯絡其他的**商啊。不過你們要是沒多少量,估計別人也很難理你,這也要看運氣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託辭啊,賣東西誰不想現錢啊,這些都是談判手段,你也可以說你公司只同意月結,要不就要換**商,如果對方利潤夠高,會同意你的。

講一講大學裡你最遺憾的是什麼

我想每個人在學校裡都會有一些遺憾吧,你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最遺憾的事情大概就是 沒有好好對待追我好多年的男孩,每每想起,都是愧疚吧。果然人總是喜歡欺負對自己好的人。真的還想重來一遍,可是再也沒有了,再也沒有了。時間回不去了,希望他過得很好很好,好到讓我嫉妒。誰說大學沒有遺憾都是假的,大學畢業已經...

講一講你的專業在你危險的時候有啥作用

我的專業在我危險的時候能及時挽救我的生命,我能懂得更多的急救方法。在你還沒有做出點成績的時候,確實說什麼都沒有用,但問題是這世界上有那樣一個專業,是學習他的人每個都是人才的?是成功的?如果有讓他給你推薦一個,你告訴他你馬上轉專業 我的專業是唱歌,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可以用自己優美的歌聲來打動她。我...

講一講你會為了家庭放棄堅持已久的事業嗎

家庭和事業為什麼一定要放棄一方呢?我有兩個孩子,去年六月,為了照顧孩子我辭去了事業單位的工作,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做全職媽媽。我現在正在尋找一個自己喜歡且擅長,又能照顧家庭的事業,真的是事業而不是工作。我覺得孩子給了我一個放棄雞肋工作,成為真正的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理由。所以,不能總想著自己是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