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休閒食品行業市場消費現狀如何?

2023-01-08 16:30:10 字數 3126 閱讀 7568

1樓:活得好啊

據資料顯示:2023年,全國網上零售額130884億元,同比增長。

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108042億元,吃類、穿類和用類商品分別增長和12.

5%。休閒食品日益成為消費者獲得舒適感、情感聯絡和歸屬感的重要源泉,將隨著消費升級步伐的加快得到進一步發展。我國休閒食品品類中佔比最大的為飲品飲料產品,佔比27%,順列依次為代餐產品、肉類零食產品和堅果炒貨產品,分別佔比18.

9%、和。而傳統糖果品類在休閒食品中的市場份額佔比最大,佔比達到,排在之後的分別是烘培蛋糕、膨化食品、休閒滷製品、堅果炒貨餅乾佔比分別達。

83%。這六大細分品類佔據了體閒零食超90%的市場份額,其他如蜜類製品、乾果魚系列、肉制食品、茶飲沖泡等細分品類僅佔的市場份額。

如今的消費場景變得多元化、消費偏好也開始逐漸向健康化靠近了,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休閒食品行業的市場分析,可以到sial國際食品展(上海)參觀哦,展會是由法國高美艾博展覽集團、中國商業聯合會和北京愛博西雅展覽****主辦,音譯中文簡稱:西雅展,今年會在12月7-9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開展。現在官網就能申請免費參觀的門票了,現場聽說還能**。

可以重點關注下與sial國際食品展(上海)同期舉辦的sial世界食品產業峰會 - 營養健康食品新風潮論壇將邀請知名藥企代表、專業諮詢公司、行業協會代表、技術研發人員、營養配料生產商、網際網路機構等專家領袖參與其中,以營養健康食品行業現狀及發展趨勢,業內最新政策法規解讀,最前沿的技術和最新的配料應用,功能性食品研發以及營銷渠道創新等話題作為切入點,也可以和現場觀眾一起分享過往經驗以及最前沿的業內資訊。現在早鳥票購票渠道已經開了,想購買的話要趁早呀。可以統一去了解下。

休閒食品零售業目前的發展形式如何?有這方面的採購資源嗎?

現在創業零食 堅果的行業怎麼樣

2樓:華爾街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零食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零食行業如何創業呢?主要分為三種形式:

1、實體店:需要考慮選址、租金、進貨、店鋪宣傳等問題,當然也可以選擇加盟成熟的專案。

2、**:不需要考慮選址問題,但要考慮電商平臺、店鋪宣傳、進貨等問題。

此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對您有幫助。

休閒食品前景怎麼樣?

3樓:xiaoyn1994丶風

休閒食品市場規模逐年擴大。

近年來,隨著我國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對於食品質量的需求也不斷提升,我國休閒食品市場規模逐年擴大。據frost

sullivan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休閒食品市場規模達10297億元。

線上線下一體化成未來發展方向。

從銷售渠道來看,我國休閒食品的銷售渠道主要有網上銷售、超市和個體零售商等。2023年,我國休閒食品主要銷售渠道為超市,約佔我國休閒食品銷售總量的。

2023年,我國休閒食品網上銷售僅佔市場的,近年來,隨著居民消費方式的轉變,我國休閒食品網上銷售渠道所佔比例不斷擴大,2023年,我國休閒食品網上銷售渠道約佔。

從銷售模式來看,我國休閒食品行業頭部企業的銷售模式基本以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線上線下一體化成為了企業的銷售模式的未來發展方向,線上覆蓋多種平臺,線下通過直營店、商超等進行銷售。

4樓:小小熊的寶貝

簡介:休閒食品 (leisure food)其實也是快速消費品的一類,是人們閒暇、休息時所吃的食品,最貼切的解釋是吃得完的食品。主要分類有:

乾果,膨化食品,糖果,肉制食品等.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閒食品一直是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的食品。走進超市,就會看到薯片、薯條、蝦條、雪餅、果脯、酸角糕、話梅、花生、松子、杏仁、開心果、魚片、肉乾、五香炸肉等休閒食品。休閒食品正在逐漸升格成為百姓日常的必需消費品,隨著經濟的發展和消費水平的提高,消費者對於休閒食品數量和品質的需求不斷增長。

據美國食品工業協會**,到2023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進口食品消費國,屆時中國大陸進口食品市場規模高達4800億元人民幣。

5樓:益盟財經頻道

近年來休閒食品行業逐漸走入人們視野,從三隻松鼠到良品鋪子,越來越多的國貨品牌慢慢做大做強,那麼這個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如何?又有怎樣的投資機遇?

6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我覺得休閒食品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因為現在大家已經解決了溫飽問題。

7樓:宓夢姓成龍

看市場**,以當地消費習慣和水準做參考,**大眾可接受,產品要種類多有特色,目前來說確實比前些年好。

8樓:殘櫻成冬

食品這種東西一直都是好的很。

我想知道休閒食品的創業怎麼樣,這個行業的現狀,以及貨源

9樓:匿名使用者

休閒食品行業競爭比較激烈,目標消費者主要是大學女生和年輕白領,如果他們上網選擇**很掙錢,加我一下我給你指導。

休閒食品市場前景如何?

10樓:等不到天黑無悔

近幾年,我國休閒食品行業各項經濟指標資料均保持在10%以上的快速增長趨勢,尤其是行業銷售收入近幾年年複合增長率超過20%。巨大的發展前景,吸引了大批投資者加入其中,行業規模也不斷擴大。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休閒食品行業消費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休閒食品行業規模以上企業數量有4556家;實現銷售收入億元,同比增長;實現產品銷售利潤957.

66億元,同比增長;實現利潤總額為億元,同比增長18.

64%。行業銷售收入自2023年以來,年複合增長率達到,顯示出了行業良好的增長態勢。

我們這邊都在做袁壩驛,這家服務跟得上。

想了解休閒食品行業趨勢,有什麼好渠道比較直觀嗎

想了解休閒食品行業趨勢,有什麼好渠道比較直觀嗎?

11樓:恆志**

可以去展會上看看呀,建議可以去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看看,今年5月18-20日會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開展的,主要是展示一些飲料、乳製品、休閒食品、方便食品、糧油果蔬肉類食材、調味料等21大品類的,每一屆都有很多觀眾到場,我今年也報名參加了,報名的話可以到官網填寫預登記。

創業,小食品行業,休閒食品行業的創業前景怎麼樣?

現在有那種小包裝的 散裝的小零食 可以去看看 蟹黃味蠶豆 瓜子仁 花生仁 這一類的 休閒食品行業的創業前景怎麼樣?77 我覺得休閒食品行業的發展潛力很大,現在好多人喜歡吃休閒食品,比方說零食多,就是個不錯的創業選擇。民以食為天,不管什麼時候,飲食始終是人們關心的重點,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飲食...

對當下食品行業怎么看,對當下食品行業怎麼看?

身體是最重要的,所以平時飲食一定要注意,買安全 有保障的食品 一句話 標準制定太落後,才有了新增劑的亂用。為了賺錢各種不擇手段 唯利是圖 草菅人命 在生活節奏加快的當下,如何給身體補充一些營養食物呢?針對當下保健品市場亂象,消費者如何應對 你好,相信以後會好起來的,不如食療補,買靠譜的,保健品市場是...

國內哪些廠家在寵物食品行業做的好

如題,問的是國內做的好的寵物食品行業。其實在國產糧被罵成狗的時候,你能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真的不瞭解這個行業。這一行門路很多,一個回答肯定說不完,就簡單結合個人經歷回答你的問題吧,國內做的比較好的廠家其實不多,比如最近客戶跟我提到的狗爸爸寵物營養定製,在比如十年大品牌麥富迪,以及主打北歐進口的比瑞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