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 我心中的小河為主題的記敘文500字

2023-01-08 16:20:11 字數 3341 閱讀 5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的小河有千萬條,在我心中,每一條都是最美最美的。

我家住天運花園, 小區裡也有一條小河。雖然這條河裡有許多魚,但河水髒兮兮的,還散發著惡臭。

暑假裡,我參加了「陽光假日小隊」活動,對最美河流進行了走訪,對小河的汙染源有了更多的瞭解。我們發現了一些不美的行為,仍有一些人亂丟垃圾,在水裡吐痰,汙染了水源。我想,如果小河髒兮兮的,誰願意碰小河的水呢?

乾淨的水源需要大家一起保護。我和隊員們把周圍的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桶裡。我們還對過往的阿姨和叔叔做調查問卷,還請他們在「五水共治倡議書」上簽名。

路人們被我們的行動深深感染,紛紛表示將積極行動起來,向身邊更多的人進行宣傳,從節約一滴水做起、從不向河流亂扔垃圾做起,制止非正規排汙,做「五水共治」活動的踐行者和宣傳者,為保護小河、保護杭城的水資源出一份力。

小河通過清理,又變得清澈見底、堤壩整齊、花紅柳綠。在這麼美的岸邊生活,是多麼幸福啊!

「五水共治,我心中的小河」作文400-500。好的再給20財富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我們一家常常去河邊散步。清澈的河水淙淙地流淌,一條條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不時還調皮地浮出水面吹起一個個小泡泡。碧綠的水草在水底飄蕩著,和小魚兒捉起了迷藏。

河岸邊垂下千萬條柳枝,微風吹過,柳條兒和地面上青蔥的小草就跳起了擺手舞。

生活在河邊的大人們經常去河裡撒網捕魚。活蹦亂跳的魚蝦一次次成了我們的美食,那個鮮美勁兒真讓人垂涎三尺。夏天的小河更熱鬧,婦女們的河邊洗衣漿裳、小朋友們在河裡游泳嬉戲,可好玩了。

可是誰能想到,幾年前的小河完全不是今天這個樣子。河水髒兮兮的,透出一股淺淺的黑色,一股淡淡的臭氣隨風飄散,讓人很不舒服。那捕上來的魚也沒人敢吃了,因為無論你放多少佐料,無論你燒魚的技術有多麼高明,那股濃濃的煤油味兒誰也受不了。

那時候,水面上經常會看到漂浮著的腐敗的動物屍體,大到百多斤重的肥豬,小到幾斤重的雞鴨,各種家畜家禽的屍體都時有所見。河岸邊經常有死魚翻著白肚皮在陽光下暴曬,臭氣熏天,飄散到老遠的臭味讓人聞著就想吐。

為什麼小河會變成這樣呢?原來小河的上游有好些小化工廠,極不道德地將未經處理的廢水直接排放到小河裡。比方說,我們學校附近就有一家染料廠,直接通過一條小溪將他們的工業廢水排到小河裡。

那小溪裡的水黑得像墨汁,一股怪異刺鼻的惡臭味兒隔老遠就讓人頭昏腦脹。而周遭的人們也毫無素質的將死豬死雞死鴨等丟進河裡。日積月累,小河就變成了這麼一副讓人不忍接近甚至是掩鼻而過的難看樣子。

受傷的小河終於喚醒了人們的良知,在很多有識之士的關心下,**終於下定決心治理汙染,保護小河。我印象最深的是:**關停了所有汙染企業,給每家每戶都發了一個大大的垃圾桶,要求大家將生活垃圾分類放進垃圾桶,並且派專人進行收集處理。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小河又慢慢恢復了原狀,河水變得清澈見底,河邊的景色也變得秀色怡人了。

小河的經歷讓我們知道:傷害大自然,終究會得到大自然的教訓的。我們小朋友要從小樹立保護大自然的意識,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為了使山更青、水更綠、天更藍貢獻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五水共治,我心中的小河。

我爺爺奶奶住在一條小河的邊上,那條小河是錢塘江的分流,河裡生機勃勃。我只要有空,就會去奶奶家,去看看那條美麗的小河。

我上幼兒園時住在那兒,那條小河上經常能看見漂在水面上的垃圾和油花。雖然也有不少小魚兒、小蝦兒,但河水發臭,使人們每每經過它時都會避開,或是捏著鼻子,頭也不回地衝過那裡。我每次看見小河上的垃圾,都覺得這像小河正傷心地向我哭訴:

「人類太壞了!一個勁兒地往我身上丟垃圾,害得我都臭了!」

但當我二年級時再回到那裡,便經常能看見來來往往的清理船隻,它們經過的地方,垃圾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我還注意到,人們也漸漸地不像以前那樣往河裡扔垃圾了。這時的小河就像在說:

「嗯,這還差不多,人類終於肯浪子回頭啦!」

當我四年級再到那邊時,我欣喜地發現,小河正真是大變樣了,垃圾沒了,油花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三五成群的小魚小蝦和碧綠的水面。小河彷彿在開心地笑:「我終於變漂亮啦!」

這就是我美麗的小河,它從骯髒到潔白,從死氣沉沉到生機勃勃、從醜陋的蛻變成美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的小河。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

但不是大家心目中的小河。它不是清澈見底,也不是魚蝦成群,更沒有成群。七八年前,這條河還會緩緩流動,還會在夜晚吸引幾群螢火蟲流連。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河在不為人知的時候,停止了活動,就像遲暮的老人停止了呼吸,失去了生機:開始一天一天發臭,一天一天腐爛,開始長滿了綠萍,僅剩的幾條小魚也在幾日後翻了白肚,浮上水面。村民們開始向河裡扔垃圾,丟廢品,彷彿這河是個無底洞,什麼東西都可以 再過幾年,連鴨子下水也死在水裡,從此,這條河真正廢了。

前年,**開始轟轟烈烈地「五水共治」,村裡的村民們不甘示弱地,也如火如荼地開始治汙水。於是,每天,河邊上,都出現村民們忙碌的身影。挖土機一輛一輛地開進村子裡,挖出一堆又一堆的汙泥,又一車一車運走。

工人們的速度飛快,那好幾噸的汙泥挖完,又開始鋪水泥板。

今年,家門口的小河變了,小河邊種滿了一排排的楊柳,風一吹,如樓蘭舞娘在翩翩起舞讓人心曠神怡。河水清澈見底,時不時有兩三條魚兒躍出水面,與你嬉戲。鄰家的小孩瞞著父母到小河裡摸螺絲呢。

這就是我家門口的小河,是我心中的小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隻有十個財富值好嗎?

五水共治作文

五水共治的文章怎麼寫500個字

關於五水共治的範文6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誰是人們的生命資源,如果世上沒有水,就相當於人們還瀕臨滅亡。

水,為了我們,可以無私的把自己奉獻給我們,而我們不但不珍惜它們,反而一次又一次地浪費的它們。也許你並不知道,中國許多地方早已缺水,許多人都喝不上一滴乾淨的水,而另一邊的我們卻把水龍頭開的最大,把乾淨的水一把一把的浪費掉,你可想而知。那邊的人多想喝到一口乾淨的水啊!

地球上的水源比大陸還多,可是,直正乾淨的卻達不到原先水的一半。當你在大馬路上行走時,看到的一條條河水,有一條是乾淨的嗎?當你在公共洗手間時,有一個水龍頭是關緊了的嗎?

當你看到川流不息的人時,有一個是節約用水的嗎?人來的行為能不可恥嗎?水如此的潔淨,卻被人們糟蹋成這樣,水也是會哭泣的啊!

以前的地球是那麼美好,藍天清鮮得沒有一點汙漬;水清澈得能見到底;樹林茂盛的沒有一點空隙,可是現在,再也沒有藍天,整天陰沉沉的,不時還有著霧霾,再也沒有清水,水渾濁得就像是用顏料染的,再也沒有茂盛的大樹,都是枯萎的老樹幹,這都是誰的錯?人們的自私將會讓世上萬物滅亡,難道,這種行為還能忍受嗎?

所以,從現在開始治水還來得及,讓我們將水更好地利用起來,不要再讓水傷心的流淚,否則,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成為人類的眼淚。

以我心中的好老師為主題寫童詩,以我心中的好老師為主題寫一首兒童詩

如果我們是船 那老師就是帆 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不斷向前 如果我們要踏上旅途 那老師就像我們手持的蠟燭 照亮我們在學習上那坎坷不平的路 如果我們是花 那老師就是園丁 剪掉開叉的地方 您讓我們我們開啟心靈的窗戶 您讓我們擁有精神的支柱 您送我們走上學習的道路 您給予我們無窮的鼓舞 老師,我們將永遠把...

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的作文,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的800字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是一條沖天騰飛的東方巨龍,是一頭威風凜凜的雄獅,是一隻昂首高吭的雄雞,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每當談及我的祖國,我的心裡便會感到十分驕傲。因為,正是偉大的祖國使我們家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不信?那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小時候,我家的車棚下放著一輛落滿灰塵,又重...

論語共治長第五中的四點君子之道,論語 共治長第五中的四點君子之道

論語 許多篇幅談及君子,但這裡的君子是一個廣義概念,重在強調一種人格的追求,教人做一個不同於平凡的人。為實現這一目的,論語 提出了君子的言行標準及道德修養要求。其一,君子不器 孔子認為作為君子必須具備多種才能,不能只像器具一樣,而應 義以為質,禮以行之,孫以出之,信以成之。衛靈公 也就是說,君子應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