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偏旁組新字,參加偏旁能組成什麼新字

2023-01-08 19:00:13 字數 4145 閱讀 62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忄 慘 悲慘。

2、扌 摻 摻假。

3、石 磣 寒磣。

4、魚 鰺 鰺科魚類在世界海洋漁業中佔有重要地位。

5、木 槮 槮 sēn 〔森槮〕(樹木)高聳的樣子6、米 糝 糝,又名「肉粥」

7、三點水,滲,組詞:滲水。

鰺、磣、槮、毿、摻、驂、慘、黲、瘮、滲、糝。

2樓:巨蟹assoc老師

答:參可以加豎心旁,為慘加三點水,為滲。

解析:加部首「扌」一摻加部首「馬」一驂加部首「黑」一黲磣糝摻黲摻。

拓展資料參:cān ㄘㄢshēn ㄕㄣcēn ㄘㄣsān ㄙㄢ1、《說文解字》:「葠,喪藉也。

從艸。侵聲。」。

苫固凶服覆席是葠之正規化。2、《說文解字》::參,天地人之道也。

從三數。」。天地人之道相列同行是參之正規化。

3、《說文解字》:「參,商星也。從晶,㐱聲。

3樓:匿名使用者

加部首「忄」——慘。

加部首「氵」——滲。

加部首「扌」——摻。

加部首「馬」——驂。

加部首「黑」——黲。

磣 糝 鰺 瘮

拿換偏旁組新字可以組成什麼,換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畝還可以換什麼偏旁

答 給bai 哈 恰 洽du 拾 蛤 鴿。zhi1 答,讀音 d 解釋 dao回話,回內復。組詞造句 回答,容請同學們按照要求回答下列問題。2 給,讀音 g i 解釋 交付,送與。組詞造句 送給,他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並不昂貴,但卻代表了他真誠的祝福。3 哈,讀音 h 解釋 張口呼氣。組詞造句 哈欠,太...

化字加偏旁組新字,「化」加什麼偏旁後能組成新字?

化 字加偏旁能組成 訛 華 貨 等字。訛 部首 訁 筆畫 6 基本解釋 1.錯誤 字。誤 文字 記載錯誤 謬。傳 chu n 以 傳 3.謠言 言 a 詐偽的話,謠言 b 胡言亂語 4.感化,變化 歲月遷 部首 十 筆畫 6 五行 水 五筆 wxfj 基本解釋 華 hu 部首 十 筆畫 6 1.美麗...

畔換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換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畝還可以換什麼偏旁

伴 伴隨 拌 攪拌 絆 羈絆 叛 背叛 畔 p n 1.田地的界限。2.邊 河 湖 橋 耳 枕 3.援 橫暴,跋扈,如 帝謂文王,無然 亦稱 畔換 叛換 4.古同 叛 換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畝還可以換什麼偏旁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隨帶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 俗語 歇後語 地名等。只要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