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豆腐怎麼做才最好吃,魚燉豆腐怎麼做

2023-01-08 18:55:10 字數 5117 閱讀 7685

1樓:火就你

1、準備幾條鯽魚,如果個頭大準備一條就夠了,小鯽魚的話,準備3、4條也差不多。我們先把鯽魚處理乾淨,魚鱗、內臟這些肯定要自己處理,處理好了以後我們再放到水裡洗乾淨。

2、洗乾淨後打上花刀,接下來可以在鯽魚上面塗抹一些料酒醃製去腥,這一步也可以忽略。然後準備一塊豆腐,我更喜歡吃內酯豆腐,它的口感更嫩,吃起來嫩滑q彈,超級好吃。把內酯豆腐切成塊,然後鍋中放水燒開,加上一勺鹽,再把豆腐放進去,煮1分鐘後撈出備用。

3、下面往平底鍋中加上少許油,燒熱之後我們把魚表面的水分擦乾,然後把魚放到油鍋裡開始煎。稍微煎一下,等兩面微焦、變得金黃之後,我們把魚轉移到砂鍋中,放上蔥姜,加上足夠量的開水,開始燉。

4、先用中大火煮5分鐘,然後把豆腐放進去,蓋上鍋蓋繼續燉5分鐘。最後放上一些鹽接著燉2分鐘,最後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3放2不放】

「3放」說的就是在燉魚湯的時候,只需要放3種料就足夠了,它們分別是大蔥、生薑片、鹽。如果喜歡胡椒粉的話,還可以在出鍋之後撒上一點胡椒粉,但是其他的調料就不需要了。

「2不放」指的是不能放花椒、八角。燉魚、燜魚的時候可以放,但是魚湯裡面一定不要加,不然魚湯味道會變得很奇怪。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鞋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紅鞋魚是我們這裡的叫法,不知道大家都叫它什麼魚,它和豆腐一起燉是絕配,我們這飯店燉魚用得最多的也是它,湯汁十分鮮美!

先把紅鞋魚的內臟處理乾淨,不管什麼魚處理的時候,一定要把它肚子裡的黑膜完全清除乾淨,這是魚腥味的主要**,處理好的魚不用醃製,放入盤中備用,豆腐切成小塊,蔥切蔥花、姜切成片備用。

鍋中加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蔥花和薑片爆出香味後,再放入紅鞋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倒入適量的料酒去腥,加入足夠多的熱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待湯汁燉至奶白後再放入豆腐,加入適量鹽繼續燉5分鐘,俗話說「千滾豆腐,萬滾魚「,魚和豆腐都是越燉越香。

五分鐘後,撒入香菜段和蔥花提鮮,關火出鍋,一大盆鮮香美味的魚燉豆腐就做好了,豆腐燉魚這樣做太好吃了,魚肉鮮嫩,魚湯奶白。

魚燉豆腐怎麼做

3樓:生愁

老闆魚燉豆腐是山東省威海市的經典菜。老闆魚又稱銀魚,8~9釐米長,細如韭苔,身體透亮,色澤如銀。由於它細細的、軟軟的,因此當地人叫它老闆魚。

老闆魚要選用純正的滷水豆腐,切成方塊,在鹽水裡略泡幾分鐘,這樣豆腐在切的時候不容易碎。炒鍋倒入油,放入蔥、薑絲爆香,倒入豆腐塊用鏟子輕輕翻炒幾下,待兩面金黃後,倒入水,水要沒過豆腐,燒開後小火慢燉幾分鐘,然後加入新鮮的老闆魚。

原料:老闆魚1斤、本地滷水豆腐1斤、蔥薑蒜少許。

做法:1、老闆魚去內臟,洗淨控幹,切方塊;

2、豆腐切塊,蔥蒜切片,姜切絲備用;

3、熱鍋冷油,油熱後,煸香蔥薑蒜,下入魚塊幹煎1分鐘,烹入料酒;

4、新增沒過魚塊的水,燒開;

5、倒入砂鍋中用中小火燉5分鐘;

6、加入豆腐塊煮開後小火燉5分鐘,出鍋前調入鹽、胡椒粉、味精,撒上蔥花香菜即可。

魚和豆腐怎麼燉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草魚1條。南豆腐500克。

輔料雞蛋清。

1個紅薯澱粉。

5勺調料。食鹽1勺。

味精半勺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花椒1勺。料酒1勺。

生抽1勺。老抽1勺。

香菜適量。植物油適量。

白糖1勺。水1小碗。

白胡椒適量。

魚燉豆腐的做法。

有一定廚房經驗的煮飯婆們大抵都知道,魚和豆腐燒在一起是最好的。

從口感上來講,豆腐本身溫婉、嫻靜,沒有太多咄咄逼人的氣味,和魚在一起或煲或燒或燉,在「篤篤……」的鍋煲中,鮮美、滋潤的魚肉香氣被豆腐潤物細無聲般的吸收了進去,達到一種「有味使其出,無味使其入 」的境界……二者相得益彰,滋味鮮美異常。

1.選取2斤多的活草魚一條,請魚檔代為宰殺好,拿回家後只需裡外沖洗乾淨即可。

2.用鋒利的刀將魚去頭尾,只取魚身,先切成寬的魚塊。

3.再將每個魚塊一分為二,切成魚條。澆適量白胡椒粉和鹽,醃15分鐘。

4.打入一個蛋清、5勺紅薯澱粉,一勺花椒粒。

5.所有掛糊的材料和魚攪拌均勻,讓每一條魚片都裹上澱粉糊。

6.炒鍋中放油,稍微多一些,因為魚需要過油炸制。同時丟幾片生薑進去(即可去腥,也可以防止沾鍋)

7.將魚條下鍋(小訣竅:油一定要燒的熱一些!再下魚,魚塊不容易粘鍋)

8.先大火,後小火,魚條炸成酥脆,表面呈金黃色即可(最好再復炸一次,口感更加酥脆)

9.撈出控油。

10.將鍋中多餘的油倒出,留少許底油,小火,放入蔥薑蒜煸炒出香味。

11.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白糖、半勺味精、一勺鹽、一小碗溫開水和蔥薑末一起調成味汁,倒入鍋中。

12.火開大,煮開。

13.放入炸好的魚條。

14.可以摻入適量鮮湯,也可以加適量清水,使湯汁稍微寬一些。

15.放入切成小塊的嫩(南)豆腐。

16.湯沸後,轉文火繼續煮10——15分鐘。

17.待湯汁略微收幹,豆腐入味,就可以裝盤了。

菜品特色。

魚豆腐怎樣做才好吃

5樓:麵包啊呀

1、水煮。

魚豆腐是可以水煮的,可以自己搭配一些調料。先在鍋中燒水,待水開之後將食材放入,煮魚豆腐的時候可以加些白菜、青菜等素菜,這樣味道更好。

水煮你可以準備一些醬汁倒入水中,這樣水中會更入味。水煮魚豆腐是最簡單的一種做法,有條件也可以加高湯煮或者骨頭湯。

2、魚豆腐湯。

要說比較簡單又家常的魚豆腐的做法,可以考慮魚豆腐湯。做魚豆腐湯過程是比較簡單的,可以準備現成的魚豆腐,這樣做的話就可以了。

先將魚豆腐洗乾淨,之後做湯。在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魚豆腐,加些白菜,煮熟之後出鍋即可。

3、燒烤。如果家裡有烤盤或者燒烤架,也可以做魚豆腐的燒烤,魚豆腐燒烤可以準備燒烤籤,然後就可以把魚豆腐放在烤盤上或者燒烤架上,這樣做的話需要自己準備調料。

魚豆腐燒烤放在燒烤架上一定要把火燒起來的,燒好之後才能把魚豆腐放上去。烤魚豆腐烤至兩面都為金黃色,然後準備燒烤的汁和油,這樣以後就可以直接食用。

魚豆腐的營養價值。

1、營養豐富。

魚豆腐的主要原料是魚,由魚肉加工而成的製品,形似豆腐,因此稱為魚豆腐。魚豆腐主要用魚,水加一些食品輔料製作加工,裡面不含大豆,只是因為形狀像豆腐,因此我們把它命名為魚豆腐。

2、緩解壓力,提神醒腦。

魚蛋白是鹽溶性蛋白,水溶性蛋白等組成的,它高蛋白、低脂肪、美味易吸收,是很受歡迎的食物,可以幫助緩解壓力,提神醒腦。

3、益智。魚豆腐能夠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緩解壓力,具有健腦作用。

4、提高免疫力。

魚豆腐能充分儲存魚的營養成分,並且易於消化,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魚首先要先把它醃製好了,再煎的金黃,再把豆腐放下去一起燉。

7樓:葫蘆是隻豬

甘香四溢,路過的朋友都不想走了。

8樓:冷爾煙

準備食材:白菜、鯽魚、豆腐、西紅柿、蔥段、薑絲、食用油、雞粉、 胡椒粉、料酒、鹽。

所有材料清洗乾淨切好備用。

油熱後下入蔥段爆香。

加入八角、薑絲、純淨水。

水開將豆腐和鯽魚入鍋,加鹽、料酒、雞粉及胡椒粉大火燒開。

水開後放入白菜,轉小火燉20分鐘。

最後加西紅柿煮五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魚煮豆腐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魚燉豆腐的用料魚1條。

豆腐2塊。薑絲適量鹽適量。

魚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1油倒入鍋中,撒入鹽和薑絲,將油燒熱。

步驟2然後放入魚。

步驟3開中火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4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絲和豆腐,蓋鍋蓋開大火燒開燒兩分鐘後,轉中小火燜15分鐘。

步驟5出鍋前加鹽調味再煮1~2分鐘。

步驟6撒上香菜趁熱食用。

步驟7細膩的肉質+湯白味美的湯——散發出濃濃的魚香味。

魚燉豆腐的烹飪技巧。

1、煎魚前在油鍋撒點鹽燒熱,煎魚的時候可以防止粘鍋。

2、油燒熱後再放入魚,可以有效的避免粘鍋破皮。

3、用大火煎比較容易煎糊,用小火又煎不到位,又非常的容易粘鍋。用中火或者中小火煎最完美,這樣才能煎出不掉皮不破皮不粘鍋和不煎糊,而且色澤金黃,造型完整的魚。

4、用大火燉魚能出奶白的濃湯,小火燉魚燉出清淡的清湯。(大火濃湯小火清湯)

5、水燒開後撇去浮沫和油脂,能減少油膩感,使口感鮮而不膩。

6、加鹽後或者出鍋前,可放入青菜煮軟後關火,青菜的加入能使湯汁味道更佳鮮美,同時青菜能吸收減少湯汁中的油膩感,而且青菜吸收湯中的油脂後,青菜能更加的鮮美營養,使青菜口感更鮮嫩美味。

10樓:娟

魚煮豆腐。怎麼做的好吃?魚煮豆腐。

一般是。做湯。鯽魚湯。

江鯽魚。洗乾淨。放油鍋裡煎一下。

然後倒上熱水。這樣。就可以出一鍋白湯。

煮開後放上豆腐。再多煮一會兒就可以了。還可以釣魚。

跨對一下。放上豆腐也挺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青花椒 20粒。

青鯇 1條。

酸漿豆腐 1塊。

八角 1個。

桂皮 1小根。

小米椒 2個。

生薑 1塊。

大蒜 3瓣。

蔥 3根。香菜 3根。

白酒蛋清。鹽胡椒粉。

生粉郫縣豆瓣醬。

自制味精(蝦皮粉)

食用油香油。

開水 1000ml

魚煮豆腐的做法。

將魚洗淨,把魚頭剁下來,用刀沿著骨頭把魚肉切下來,再切成片魚片用白酒、鹽、蛋清、生粉抓勻醃製待用。

將豆腐切成小塊待用。

先熱鍋倒入適量油,小火炒香豆瓣醬,再加入生薑絲、蒜片、蔥段炒香,然後倒入魚頭魚骨翻炒,加點料酒炒至魚上色。

倒入1000ml的開水,調大火煮開後加入豆腐等再次煮開後,蓋上鍋蓋調中小火燜煮20分鐘揭開鍋蓋,倒入醃製好的魚片。

煮至魚片變白,加入一點鹽和自制味精調味關火,撒上香菜,另起鍋燒熱香油,把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魚頭燉豆腐的家常做

健康功效 草魚 平肝熄風 和胃 溫中 豆腐 清熱瀉火 益氣 解毒 食材用料 草魚1條相剋食物 豆腐300克相剋食物 大蒜5瓣相剋食物 姜20克相剋食物 料酒15毫升 雞精10克 海鮮醬油15毫升 紅辣椒1個 食鹽3克 大蔥1根相剋食物 色拉油50克 開水150毫升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1.草魚頭洗淨,...

安康魚燉豆腐怎麼做最好吃

做法 1 安康魚剁成大塊後,焯水 一定要用涼水入鍋 這樣可以逼出血水,減少腥味 水裡加一點鹽 料酒。2 鍋中加入適量油 比炒菜的用油量稍大 將花椒和大料放入油中炸出花椒的香味,放入蔥薑蒜和幹辣椒炒香,加入半碗豆瓣醬炒 是吃米飯的小碗,不是大湯碗哈 炒醬是關鍵,一定要炒香,而且不能糊。往鍋裡倒一點醋,...

魚燉豆腐怎麼做的,怎樣做魚燉豆腐

野生河魚應該先煎在燉,這樣燉出來的湯濃香美味,如果是想要白湯,就用豬油或者是色拉油,想要黃湯,就用菜籽油 甘香四溢,路過的朋友都不想走了 用料羅非魚 500g 豆腐 蔥 姜 白糖 辣椒 鹽 八角 雞精 老抽營養豐富 做法1.羅非魚洗淨,刮鱗剖腹去腮。鍋子燒熱,倒油,放入魚,煎兩面。2.放入豆腐,稍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