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燒乾了鍋壁變顏色了怎麼辦

2023-01-08 19:50:14 字數 2381 閱讀 783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下然後用清潔球搞定。

高壓鍋裡東西被燒糊了後,留下的一層黑黑的焦,怎麼弄掉啊

2樓:冬天又飄飄

高壓鍋裡東西被燒糊了後,留下的一層黑黑的焦,可以用水泡久一點,再用鋼絲球去洗。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處理燒糊黑色的焦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泡一下,再用鋼絲球刷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燒糊了上面黑的怎麼去掉,方法簡單,輕輕一刮焦黑就下來了。

高壓鍋不鏽鋼的第一次煮水後鍋就變顏色了還能繼續用嗎,煮東西能吃嗎?

6樓:星光中續制導

沒問題。不鏽鋼鍋材料中含有一定量的鉻合金元素,能使鋼材表面形成一層不溶解於某些介質的堅固的氧化薄膜(鈍化膜),使金屬與外界介質隔離而不發生化學作用。在這類鋼中,有些除含較多的鉻(cr)外,還匹配加入較多的其它合金元素,如鎳(ni),使之在空氣中、水中、蒸氣中都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而且在許多種酸、鹼、鹽的水溶液中也有足夠的穩定性,甚至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中,仍能保持其耐腐蝕的優點。

你看到的是氧化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直接退貨吧。

塗料不能吃。

也可能是鍋的發熱大很危險。

高壓鍋裡東西被燒糊了後,留下的一層黑黑的焦,怎麼弄掉?

高壓鍋乾燒了後鍋底外凸是否還可以繼續使用 5

8樓:網友

不可以作為高壓鍋使用,因材質起了變化,安全無保障。

9樓:何苦

高壓鍋是屬於壓力容器,它的設計(包括鍋壁的厚度、硬度、限壓閥的質量、密封膠的張力、鍋蓋扣緊程度)是要承受一定的壓力,都有要求的,現在你的高壓鍋乾燒了後鍋底外凸,就會造成了其強度下降 ,承受不了標準的壓力,這樣用起來就會有安全隱患,這樣的高壓鍋最好不用了。

即使是正常使用的高壓鍋按規定8年後也要停止使用,因為高壓鍋生產行業認定的高壓鍋安全使用年限為8年。因為高壓鍋使用多年後,經過多次高溫高壓,鋁合金晶體的結構會發生變化,材質變疏鬆,強度下降,這些變化肉眼難以察覺。我國通過對3000多口壓力鍋進行長期檢測、試驗,釋出了統計結果,規定了壓力鍋的使用年限:

按每天使用1小時計算,其使用壽命為8年。如果超出安全使用期,高壓鍋的鍋體及相關部件的抗壓能力會明顯下降,繼續使用就容易出**事故。

高壓鍋裡面燒黑了怎麼清除乾淨啊

10樓:昆吾翠綠

高壓鍋裡面燒黑了,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燒黑的高壓鍋內放入適量的醋,然後加水沒過焦黑的部分,加蓋加熱5-10分鐘,之後放置浸泡過夜,第二天用湯匙輕刮就可以輕易去除鍋內殘存的黑漬。

2、高壓鍋用完,趁鍋內還有餘溫時,用抹布蘸點去汙粉輕輕擦拭就可以去除鍋內燒焦的黒漬。

3、在高壓鍋內燒黑的地方塗上一點蜂蜜,等待半小時後,用抹布擦拭可去除鍋內黑漬。

4、高壓鍋底部燒黑時,食鹽也是不錯的選擇,在高壓鍋內加一些鹽,加熱後用小鏟子可以剷掉殘留的黑漬。

11樓:夢逐漸遠去

解決方法:

1、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

2、可把幾個山裡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裡面燒黑的地方很快就會去掉。

3、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放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4、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乾燒了,裡面焦黑的話,你可在鍋裡放些水(沒過變黑的部位),然後在水裡放些菠蘿皮或者是白醋開鍋煮一刻鐘使其變軟,之後可以用去汙粉擦。不過注意的是,如果鍋底已經由於乾燒產生了突起,就不要再用這個鍋加壓了,因為鍋燒變形以後再用出事的概率會很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白醋放到鍋裡,加熱水泡一泡。再用清潔球就很容易洗掉了。以前也焦過,燒板栗的時候。記得采納哦。

14樓:一杯寄望七分甜

1、在高壓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加白醋,水和白醋要沒過燒焦的地方。

2、靜置10分鐘左右,將水和白醋煮開,放涼之後用乾淨的毛巾輕輕的擦拭燒焦的地方。3、擦乾淨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牙膏清除:在燒焦的位置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用毛巾輕輕擦拭,直到燒焦徹底去除,去除乾淨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肥皂清除:在高壓鍋裡倒數適量的溫水和食用鹽,浸泡10-15分鐘之後,用毛巾蘸一些肥皂在燒焦處輕輕擦拭,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高壓鍋煮粥往外溢水怎麼辦,煮粥溢位鍋怎麼辦

高壓鍋煮粥往外溢水屬於正常現象,只需要用幹抹布蓋在溢米湯處吸收水分,注意不要遮蓋出氣孔即可。材料 大米適量 淮山適量 百合適量 清水適量 枸杞適量。5 最後,粥好了之後,出鍋之前在碗裡面的粥上面撒上枸杞即可食用。電壓力鍋煮粥往外溢水是目前壓力鍋普遍存在的一種問題,擦去即可。通常粥多采用煮法。此外,花...

鍋殼燒黑了怎麼辦,銅火鍋上的鍋殼怎麼清洗?

1.先把鍋底均勻地撒上一層鹽 然後把鍋放在火上燒 火要開大 等鍋裡燒乾後 用鍋鏟鏟一下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即省時又省力 2.先用溫水泡一個小時,然後用擦鍋球擦就好了 3.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里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

農村做豆腐用鍋燒漿老糊鍋底怎麼辦

農村做大豆腐老有糊鍋味咋辦。做大豆腐老糊鍋怎麼辦。鍋底燒糊了怎麼辦來著 鍋底燒糊了怎麼辦,只需要幾步,立馬變成新的。用醋泡泡,然後就用刷鍋球蹭就行了。用鍋絲加上熱水一起洗,然後用醋洗。我做了很多實驗最後的辦法很靈,就是把鍋弄乾,鋪上幾層衛生紙,然後把紙上倒上白醋把紙洇透就可以,蓋上蓋,悶上幾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