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櫃常用尺寸常識,電視櫃尺寸多少才好看

2023-01-09 02:05:10 字數 4720 閱讀 5819

1樓:搜狐焦點

現在家庭生活越來越豐富了,家庭中客廳和臥室都會有個電視櫃。但是對於這兩個空間的電視櫃尺寸其實還是有所不同的,要是尺寸不對,就可能造購買的浪費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客廳與臥室電視櫃尺寸。

客廳電視櫃尺寸。

如採用29—40英寸電視,可以採用以下三個尺寸:

1,400mm。

這是座位的高度。例如廳櫃的一邊可以做座位(上面還可以放薄的坐墊),與沙發對坐;睡房低櫃也有采用此高度的。

2,600mm。

這是放置大電視的高度。

3,710mm。

這是最高限制。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座位高度為400mm,座位到眼睛的距離高度是660mm,合起來是1060mm。如採用21—25英寸電視,則視線剛好在電視機熒光屏的中心;如果低櫃高過710mm,即成仰視,這樣看電視易疲勞;俯視則無此問題。

電視螢幕與人眼的距離應該是電視機熒屏寬度的6倍。

臥室電視櫃尺寸。

臥室電視櫃挑選原則:一般來說,因為臥室的電視宜小不宜大,太大的話對眼睛也不是太好,而且輻射也大,一般32寸或者26寸的電視機就差不多了。

臥室電視櫃的尺寸:

1.一般來說,臥室電視櫃簡單點比較好,根據電視的大小來定,比電視寬10cm左右。轉角電視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2.常見的臥室電視櫃尺寸有1500*580*600mm;900*395*450mm;1100*400*430mm.

3.總的來看,其實電視櫃的尺寸相對來說比較小,也可定製。

(以上釋出於2016-12-23,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2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電視櫃設計尺寸,必須是和客廳中的沙發設計及尺寸相對應,都必須達成一致風格和色調。

2、所謂電視櫃肯定就是和電視的尺寸相容,但是,在現代這種個性張揚的社會里,很大的電視也可和很小的電視櫃設計尺寸相相容,表達一種現代人的個性美。

3、電視櫃設計尺寸中,尺寸大小不僅要根據居住著的房間大小來定論,還應依據個人的愛好,並和其他傢俱合理的搭配等。

4、一般電視櫃設計尺寸比電視長三分之二,在高度上以四十釐米到六十釐米之間為宜、電視櫃設計尺寸的高度不宜太高也不宜太低,要便於**為最佳。

5、現代時尚風格電視櫃 (尺寸 2000*400*390mm) 精緻的外觀,簡約的設計,現代小戶型家居非常實用的一款客廳電視櫃。

6、美式古典電視櫃 (尺寸22400*500*480mm ) 美式古典電視櫃,盡顯大氣豪華,簡約質樸,這款電視櫃的寬度和以上那款相差不是很大,高度要稍微要一些,整體是一款組合傢俱。

7、中式風格電視櫃 (尺寸1800*500*500mm) 這種中風格電視櫃顯示中國的文化特色,相信很多傳統的家庭都會比較喜歡,這種電視櫃寬度稍微要窄一些,適合和其他的一些傢俱搭配使用。

8、英式實木床頭櫃 (尺寸2204*570*480mm) 英式實木電視櫃簡約而有品質,會讓整個家居環境充滿一種特色味道,這種電視櫃的尺寸也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如果要放在一個超大的客廳的話,還是要加配一些其他的小傢俱。

客廳及臥室電視櫃最常見尺寸。

電視櫃尺寸多少才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櫃尺寸要根據房間大小來定,還要根據個人愛好,和其他傢俱的合理搭配等。一般電視櫃比電視長三分之二,高度在四十釐米到六十釐米之間。總的來說沒有固定尺寸要求。

不過,我們要把握好一點,就是在選擇電視櫃時,它的高度應讓使用者就坐後的視線正好落在電視螢幕中心。

以坐在沙發看電視為例——坐面高40釐米,坐面到眼的高度通常為66釐米,合起來是106釐米,這是視線高,也是用來測算電視櫃的高度是否符合健康高度的標準。若無特殊需要,電視櫃到電視機的中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這個高度。如果挑選非專用電視櫃做電視櫃用,70釐米高的櫃子為高限。

以29英寸的電視為例,機箱高60釐米,櫃子高70釐米,加在一起是130釐米,測算下來螢幕中心到地的高度約為110釐米,這個高度剛好符合正常收視的健康高度。

4樓:魚隨風遊

這個就要根據你的電視大小來相應的估算了,合適最好了。

5樓:柏廚家居

電視櫃的尺寸並不固定,具體大小還要結合家居空間的大小來看。

空間小的客廳適合小尺寸的電視櫃,這樣會顯得空間會更敞亮一些。

空間大的客廳可放置一些尺寸大點的電視櫃,像回字型電視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電視櫃的高度一般高度在米左右,這樣的高度可以給家人帶來的舒適的視覺感觀。

我們的電視櫃多高合適,電視櫃常識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櫃的高度取決於電視機螢幕的大小及人**的距離長遠。正常情況下,人的眼睛應略低於電視機螢幕的中心點,太高會感覺很累,太低會損害頸椎。

電視櫃的一般尺寸?

7樓:網友

電視櫃的標準尺寸:高度(60cm-75cm);寬度:2m選擇電視櫃的尺寸一般根據電視的尺寸來選擇,電視櫃一般比電視的寬度多出三分之二。

此外,電視櫃尺寸還和比例與風格有關。

1、比例。一般家庭的電視都是放置在客廳的,電視櫃的大小都需要根據自己的客廳的大小來確定,若是客廳太小,電視櫃也不適宜挑選大尺寸的,比如一些小型公寓,小宅子等就不適合大電視櫃,在確定電視櫃尺寸的時候,首先是要注意好客廳和電視櫃的比例,它不應該過大或者是過小,應該以自己的感覺為準,覺得協調即可。

2、風格。如今人們比較重視室內裝修風格的統一,因而在挑選電視櫃的時候也會去考慮到它的風格問題,如若你的房子採用的是現代風格,那麼電視櫃也最好是這種風格型別的,而不同的風格型別的電視櫃,它的尺寸也是不一樣的,比如現代風格的和中式風格的電視櫃就是不一樣的,因此,它的尺寸也要考慮到風格的問題。

8樓:裝修天威

電視櫃桌面寬度和高度的標準尺寸。

電視櫃一般尺寸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的情況下,電視櫃的設計,要比實際的電視的長度長出來三分之二才可以,這樣的話,方便大家**電視。

同時,電視的規格不同,電視櫃的長度也會有所不同的。一般有一米。

二、一米。四、一米六等等,寬度正常是在30到40釐米,高度一般40釐米上下。

10樓:裝修天威

電視櫃桌面寬度和高度的標準尺寸。

11樓:13東一林

我百分55寸的電視的話,大概兩米長就可以了。如果擺放65寸的電視的話,那大概就要三米長的。

電視櫃標準尺寸規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櫃標準尺寸:寬度。

寬度的話,基本上都四十到六十釐米之間,這個跟寬度以及高度沒有太大關係。因為本身電視櫃的目的就是為了安放電視機,而電視機的寬度很窄,所以電視櫃在設計過程中,對於寬度對於太大需求,基本都是在五十釐米上下浮動。

電視櫃標準尺寸:長度。

長度的話,彈性就比較大了,基本都在一米五左右。當然一些比較聰明的商家為了讓自己家的電視櫃符合更多消費者對尺寸的需求,都是組合電視櫃,也就是說可以隨意調節電視櫃的長度,不管是一米五還是一米八都可以自由切換。

電視櫃標準尺寸:高度。

高度的話,基本都在五十釐米左右。當然這個高度的電視櫃基本都是現代風格,如果是歐式風格電視櫃的話,在高度方面可能就要達到六十釐米左右了,因為歐式風格的電視櫃在設計過程中會新增很多歐式元素,因此尺寸太小反而達不到良好視覺效果。

電視櫃標準尺寸:定製。

既然定製概念這麼流行,那麼在選擇電視櫃時,怎麼能少的了定製電視櫃這個概念呢?如果是定製電視櫃的話,那就更沒有所謂的標準尺寸了,一切都按照消費者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不管是定製三十釐米、四十釐米還是五十釐米高的電視櫃都可以。

電視櫃標準尺寸:組合櫃。

組合櫃的話,對於尺寸的要求基本沒有什麼要求,因為可以組合搭配和購買,所以在尺寸方面也沒有什麼限制。不過組合櫃的話,基本上寬度和高度是確定的,唯一可以有變化的就是長度啦!大家可以自由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可以是一米八也可以是一米三。

電視櫃一般尺寸是多少

13樓:定製傢俱品牌拉迷家居

電視櫃尺寸一般根據電視的尺寸來定,電視櫃一般比電視機的尺寸長三分之二,高度一般在400到600毫米之間。如中式客廳電視櫃尺寸:長1.

805米、寬米、高米;客廳電視櫃尺寸:

長米、寬米、高0.

46米。

14樓:裝修天威

電視櫃桌面寬度和高度的標準尺寸。

15樓:哀博瀚

沒有一般,根據電視製作的。

現代簡約電視櫃尺寸一般是多少合適

16樓:盛歐傢俱

客廳沙發坐面高度在400mm左右,而正常人體端坐的坐面到眼睛的高度通常在660mm,相加就是1060mm,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視線高。這是用來測算電視櫃的高度是否符合人體健康高度的標準。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電視櫃與電視機之間的中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這個高度。

韓式田園風格電視櫃一般高度尺寸在620mm左右,歐式田園風格電視櫃高度尺寸在438mm左右,現代風格電視櫃的高度尺寸在465mm左右,美式田園電視櫃一般高度尺寸在670mm左右。

電視櫃怎麼選,電視櫃怎麼選 電視櫃選購技巧

如何挑選客廳電視櫃 1 客廳電視櫃尺寸選擇 首選電視櫃尺寸要依據房間的大小來選擇,還要根據個人喜好,和其他傢俱搭配風格。一般電視櫃需要比電視長三分之二,高度在四十釐米至六十釐米之間。我們需要把握好電視櫃的高度正好落在電視螢幕中心。2 電視櫃的擺放 將電視安裝在客廳組合櫃附帶的板上,整體效果非常好。電...

電視櫃怎麼和電視牆搭配好,電視櫃和電視背景牆如何搭配

比2.5米長好些,如果正好2.5米長放進凹處,會讓視線全集中到那一塊,沒有延伸感 電視櫃現在比較看好玻璃面的,下邊有抽屜。可以放些碟片或者遙控器等等。根據個人喜好吧。不要買電視櫃啦,過時了。現在流行隔板式的。簡潔大方。長度隨意,反正只要是在凹處離地懸空咋樣都好看。離地式的電視櫃,涉及不到空的地方啦!...

茶几電視櫃哪個牌子好,茶几電視櫃哪個品牌好

茶几來和電視櫃屬於兩自種傢俱。茶几一般來講有幾bai 何形和du方形兩種,最開zhi始是擺放茶具的,所dao以被稱為茶几。電視櫃主要是用來擺放電視的,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電視櫃也向著多元化的角度發展。購買茶几電視櫃時建議選擇大品牌產品,可以保證質量和售後。茶几電視櫃有許多的牌子,平常在購買的時候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