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祥的事蹟,吳天祥的故事

2023-01-09 03:50:14 字數 1871 閱讀 1729

1樓:筱鴨娛樂

2023年5月12日下午,吳天祥和往常一樣,正在接待十幾位上訪群眾。這些群眾反映的是拆遷問題,情況很複雜。正在這時,**突然發生了。

很快,吳天祥從廣播裡得知四川發生了級大**。「這麼大的**,肯定有許多人受傷。如果要救人,最需要的是血液。」

吳天祥說,「所以,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獻血。」當天17時左右,吳天祥來到武漢市中心血站,一次獻血400毫升。據瞭解,他已累計義務獻血25次,共7000毫升。

當天晚上,電視開始播報發生在四川的**災情。看到災情如此嚴重,吳天祥又坐不住了,琢磨著怎麼為抗震救災做更多的事情。然後,他把老伴、女兒和女婿叫到一起,召開「家庭會議」,研究為災區捐款。

吳天祥帶頭,拿出自己一個月的退休工資3000多元,作為自己和老伴的捐款。女兒、女婿也馬上捐了幾千元。

隨後,吳天祥又打**給幾個直系親屬,動員他們一起捐款。13日上午,吳天祥拿著總計10080元的捐款,交到了武漢市慈善總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愛民為民,情繫百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在寫《城市英雄》

4樓:匿名使用者

吳天祥堅持每天上午6點趕到武昌區**信訪接待室,接待老百姓的上訪,他寫了3000多份公開信,對老百姓公開了自己家裡的**。老百姓到他家上訪他都熱情接待,還請他們在家裡吃飯。有一次,20多名農民工到他家反映半年沒發工資,老闆跑掉了,眼看要過年了,沒錢回去。

吳天祥請他們吃飯,還讓老婆和孩子到親戚朋友家住,把自己家騰出來留給這些農民工住。

去年汶川**發生以後,64歲的吳天祥瞞著家人悄悄趕到**災難最重的災區,每天抬擔架送嚴重創傷的人。臨走前,他給同事留了一封信說:「如果我不幸去世了,千萬不要把我送到湖北,就把我和災民埋在一起!

」吳天祥曾資助過一名孤兒上學,從小學、中學到大學,現在已在北京一家銀行上班。為了感謝吳天祥,這名受助者把一年的工資積攢起來給他家送了一臺價值三四萬元的鋼琴。第二天,吳天祥又請了七個人把鋼琴送回這名受助者的家裡。

可不到兩天,這名受助者又把鋼琴抬到吳天祥家裡。這樣來回抬了幾次,不是沒有用了嗎,後來吳天祥又請了幾個人把這架鋼琴送到了兒童福利院裡,讓這裡的小孩娛樂。「老百姓迫切需要更多的人從事公益事業,需要更多的人站出來為不幸的人獻愛心。

吳天祥的故事

吳天祥事蹟讀後感,要自己寫的。要很長寫的,再加100

5樓:0奇蹟幻想

你是武漢的?不會是一個學校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青年人要深入學習吳天祥先進事蹟。要以吳天祥同志為榜樣,一要堅定對黨的信念。從思想上真正入黨,不論外界環境怎麼變化,始終堅守自己的精神家園。

二要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始終把體現人民群眾的意志和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不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忘。三要時刻維護黨和**在群眾中的形象。

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遇到困難和問題不迴避,勇於克服困難,有效維護群眾利益,樹立黨的崇高威信。四要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落實到實實在在的本職工作中。

五要淡泊名利,清正廉潔。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言人先言己,有權不謀私,有利讓於民,心底無私,襟懷坦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你不知道活該!!!#

愛國故事文天祥寧死不屈的啟示,文天祥寧死不屈的故事600字

文天祥系自殺,人家放他走,他不走求死。你說有什麼啟示。文天祥寧死不屈的故事600字 1271年,元朝建立,派大軍攻打南宋,臨安危在旦夕。文天祥雖然是個文官,但他認為自己既然是國家的一分子,就應當負起保衛祖國的責任。1275年,他毅然變賣了家產,招兵買馬,購買軍糧。百姓紛紛響應,加入他的抗敵隊伍。由於...

文天祥的詩詞,文天祥著名詩句

過零丁洋 宋 文天祥。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首詩飽含沉痛悲涼,既嘆國運又嘆自身,把家國之恨 艱危困厄渲染到極致,顯示了詩人的民族氣節和捨生取義的生死觀。文天祥著名詩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舟心...

關於文天祥的作文,關於文天祥的作文500字

我讀了許多的名人傳記,但是唯有文天祥的令我感動。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文天祥抗元入侵的故事。公元1275年,元軍大舉進攻,文天祥組織各地義軍與元軍進行激烈抵抗,無奈雖然義軍英勇奮戰,卻仍然擋不住元軍進攻的步伐。元軍兵臨臨安時,謝太后派文天祥出城與元軍主帥伯顏談判,文天祥到了元軍大營卻被伯顏扣留,謝太后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