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故事文天祥寧死不屈的啟示,文天祥寧死不屈的故事600字

2022-11-25 00:35:03 字數 1053 閱讀 2437

1樓:藍馨竹語

文天祥系自殺,人家放他走,他不走求死。你說有什麼啟示。

文天祥寧死不屈的故事600字

2樓:銀蔓

2023年,元朝建立,派大軍攻打南宋,臨安危在旦夕。文天祥雖然是個文官,但他認為自己既然是國家的一分子,就應當負起保衛祖國的責任。2023年,他毅然變賣了家產,招兵買馬,購買軍糧。

百姓紛紛響應,加入他的抗敵隊伍。

由於元軍勢力強大,文天祥和其他將領抵抗不住,不得不退守臨安。2023年,朝廷派他去和元軍講和,元軍將領反而逼他投降,甚至威脅要把他殺死。文天祥說道:

「國家存在,我也存在;國家滅亡,我也滅亡。你們就是把刀、鋸、油鍋放在我面前,我也不怕!」元軍將領拿他沒辦法,只好把他扣留起來,再押送到大都去。

途中,文天祥得到一個船伕的協助,乘機逃脫。他歷經許多艱險,好不容易才回到了南方,重新組織抗元救國隊伍,還打了幾次勝仗,收復了一些失地。

2023年,文天祥在一次戰役中,被元軍俘虜了。元軍主帥勸文天祥投降,但被文天祥一口拒絕。2023年,元軍消滅了南宋的殘餘部隊。

文天祥知道國家滅亡了,傷心欲絕,於是寫下了一首詩,表達他以死報國的決心。這首詩的最後兩句是: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根據文天祥的愛國故事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王海峰你把分給我~~``

文天祥的愛國事蹟有哪些,要短一些

文天祥寧死不屈的故事?

關於名人愛國的故事。三十字左右、、、、

文天祥的英雄事蹟(越短越好,儘量只有一句話)

4樓:手機使用者

文天祥寧死不屈的精神,文天祥為國犧牲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文天祥銷煙,為民除害!!!!!!!!!

文天祥愛國事蹟100字

文天祥的愛國詩句有哪些詩詞賞析文天祥的愛國詩有哪些

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修復盡還今宇宙,感傷猶記舊江山.草合離宮轉夕暉,孤雲飄泊復何依!山河風景元無異,城郭人民半已非。山河千古在,城郭一時非。餓死真吾志,夢中行采薇。2.上述詩句全文如下 1 揚子江 文天祥 幾日隨風北海遊,回從揚子大江頭.臣心一片磁針石,不...

文天祥有哪些愛國事件

文天祥南宋歷史人物 文天祥 1236 1283 漢族,廬陵 今屬江西吉安 人。原名雲孫,字宋瑞,又字履善,自號文山 浮休道人,南宋傑出的民族英雄和愛國詩人。著 文山全集 名篇有 正氣歌 過零丁洋 等。宋理宗寶祐時進士。官至丞相,封信國公。臨安危急時,他在家鄉招集義軍,堅決抵抗元兵的入侵。後不幸被俘,...

焦裕祿的愛國故事,焦裕祿的愛國故事36字

為人民而死,雖死猶榮。焦裕祿精神永不過時,那是我們民族的精華。焦裕祿精神永遠是鼓舞我們艱苦奮鬥 執政為民的強大思想動力,永遠是激勵我們求真務實 開拓進取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不會過時。焦裕祿是一個好乾部真的是一心一意為民辦事啊是人民熱愛的好乾部 一九四五年,焦裕祿同志自動要求當了民兵。當民兵後,他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