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競賽可以保送清華北大

2023-01-09 03:50:19 字數 1092 閱讀 9952

1樓:慄慄啊慄慄

能夠獲得清華、北大兩校保送資格的有兩種高中生:一是入選中學生五大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國家集訓隊的成員,二是外國語中學推薦的優秀學生。其中,五大學科競賽分別是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和資訊學,競賽分為市級、省級、國決和世界奧賽四個級別,競賽生需要通過層層選拔才能最終站在世界舞臺上。

五項學科競賽獎分別有什麼用?能報哪些大學?

1.國家集訓隊。

五項學科競賽每年有260個國集,其中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學各50人,數學60人。拿到國集名額的同學直接保送清北!

2.金牌、銀牌、銅牌。

金牌、銀牌向來是清北爭奪的目標,銅牌也可以衝擊復旦上交等重點名校。雖然自主招生取消之後金、銀、銅牌看上去作用小了很多,但其實清北復交等名校還是盯著這批競賽黨的。

金牌可以在強基計劃中破格入圍,銀牌、銅牌也在強基校考環節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另外,北大的數學英才班,中科大的少年班,西交的少年班,東南大學的少年班以及今天剛剛完成報名的清華新領軍都對競賽黨青眼有加,可以說拿著金、銀、銅牌80%可以通過初審。再加上競賽能拿到國決的同學實力都不弱,在之後的校考環節中也是很有優勢的,一本線直升清華不是沒有可能。

3.省。一、省。

二、省三。省一省二省三的選手其實也可以嘗試報考清華的新領軍,以及中科大、西交、東南大學的少年班。除此之外,清華、北大、上交、復旦、浙大等高校的綜合評價也對這部分同學丟擲了橄欖枝,2023年至少八成以上的高校將競賽獎項納入了綜合評價的報考材料,不少高校還在綜評簡章裡提出了明確要求。

求關於清華 北大保送生考試的各種資訊

要參加保送生考試要求保送資格,同時要通過報考學校的初審難度 自主招生。前幾年有幾次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考試是同時進行的,也有幾次是分開進行。現在教育部要求自主招生放到春節之後進行,所以很可能是保送生考試在春節之前,和自主招生分開。不過一般是保送生考試沒考好可以轉成自主招生。所以考保送生難度大。一般英語...

清華北大是不是都是聰明的,清華北大是不是都是聰明的

聰明不聰明,不好說。關鍵是高考分數至上。到了名校,自己可以繼續努力,有的以湊合著畢業為目的。到了社會上,能力是第一位。是的。進去的,都是精英啊。學霸的智商不會低的,不聰明肯定讀不好書 能去那裡的都是頭腦比較聰明的 考入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的人都是正常的人嗎?才初二為什麼要擔心這些?高中3年等著你去拼搏...

清華北大是我羞澀的夢想清華北大是我羞澀的夢想

清華北大是要你自己去體驗 去感悟的!別人說的再好,也不如你自己的身體力行來的真切,不是嗎?好好努力,相信蒼天不負有心人的,懷揣夢想,矢志不渝,不斷拼搏,你一定能夠實現你的夢想的。清華啊北大啊,首先你學習必須特別好,高中知識會80 你就能考1本,但是清華啊北大啊你起碼會93 所以你需要埋頭苦學。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