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裡的水電人怎麼回事?電飯鍋電人怎麼回事?

2023-01-09 04:00:11 字數 3779 閱讀 9655

1樓:遊戲領路人

電鍋裡的水電人,主要是因為這個電鍋底部的線連線了鍋上端的鐵。然後這個鐵裡面是裝水的,然後這個水裡面也會有電。說白了,就是底部的電線。漏電了,連線到上面的鐵。

2樓:看不見的星

首先裝置沒按要求與保護零線相連線,導致故障時出現電擊現象。

故障原因可能是裝置內帶電導線或器件與鍋體或外殼等金屬部分接觸,更大的可能是裝置的熱元件漏電。

3樓:帳號已登出

說明電鍋有漏電的地方,所以感覺才會觸電,感覺水中有電人的感覺。這也許就是質量問題吧,質量太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漏電和斷路都能夠導致電人,可以考慮到小的電器修理部修理一下,也可以考慮直接換一個電飯鍋,電飯鍋也不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鍋裡面水是沒有電的,出現水裡面帶電,說明有漏電情況,這個存在安全隱患,建議抓緊時間檢修吧。

6樓:衛生子雙鳳凰

電鍋溫度上不去怎麼回事? 那是裡面的高溫檢測電阻器壞了或熱值調低了 建議找個懂電子給調調或換個電阻就可以。

7樓:司空意

比如在學生寢室 員工宿舍 or其他租房不容易的地帶,該如何應對? 每次說教還是既然ta這樣了 我也就不特意省那麼一點電費了?

電飯鍋電人怎麼回事?

8樓:向陽花開

這是漏電,是屬於產品質量問題。建議去你購買的地方反饋,也可以打電飯鍋的售後**,說明情況,商家的售後應該會給你上門處理或者讓你送到指定的地點。

9樓:今晚食乜

發熱盤問題,電飯鍋一通上電,發熱盤發熱電飯鍋就漏電,這就是發熱盤的問題。建議把電飯煲拆開,直接測電熱盤的兩個接線口最準確。直接測試插頭也可以。

但絕對不能插上電源測,這樣不但不能測還會損壞萬用表的。歐姆值無窮大當然是壞的,測的是1就沒可能了,你要把萬用表的量程調到合適才準確。最好用機械錶測,用rx1或rx10.

如果還是測出來是1的話,發熱盤就是短路了。如(如果自己搞不定就找附近修家電的看下)。

10樓:陳小嫿

跑電了 最好別用了 找個家電維修的修理一下!

請問師傅們電炒鍋底座裡進了水,可是水乾了還是有電打手,是怎麼回事呢?

11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底座進水,如果是新鍋,電炒鍋裡面乾淨,待水乾以後是不會導電,外殼不會帶電打人的。如果用久了裡面有汙垢,進水以後,會出現連電,使外殼帶電,就可能要打人。還有可能電路板及連線線經水浸泡,發生帶電。

12樓:網友

如果水乾了還帶電,那就是絕緣材料已經老化漏電了,不能再使用了。

13樓:皮皮鬼

說明這個鍋已經漏電。

電熱鍋水燒熱時漏電打人,冰水時無電是怎麼回事

14樓:網友

應該是發熱管或者發熱盤漏電導致,涼的時候發熱絲沒漲出來就不會漏電,通電後發熱絲膨脹和外面的金屬接通了所以就會漏電,應該是發熱管盤質量不過關導致,裡面的固定填充材料有空隙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15樓:丹思珈藍

這種現像太危險了,趕緊修理或更換一個吧,否則一但發生觸電會有生命危險。冰水時無漏電,把水燒開時發生漏電是因為此電熱鍋絕緣損壞了,當溫度升高時,絕緣體變成了導電體,發生了漏電。所以不能再用了,必須修理或更換新的。

16樓:網友

這是電熱鍋對外殼漏電絕緣保護壞了,需要到小家電專業維修點維修。自己還是先別用或者重新買一個為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檢查,才知道漏電原因。趕緊扔了吧,保命要緊,再買一個電熱鍋就是了,家裡一定要安裝漏電保護器,確保用電安全。

電炒鍋打人是怎麼回事?炒菜的時候都要帶手套,不帶手套往裡邊添水都會被電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炒鍋加水或者炒菜時候有水,水是導體,就會導電,打人!

你戴手套了,手套是膠皮的,絕緣!你就感覺不到打人了。

這樣的電炒鍋,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建議,必須去家電修理點,去檢查一下**漏電,否則會釀成大事故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應該是電路問題,可能是哪個地方出現短路或漏電現象,建議你立即停止使用,與商家或廠家聯絡,把這個問題解決好,不要再使用了!

20樓:666唯愛

電炒鍋漏電 不需要專業人士解答 簡單一些的處理就是保持地面乾燥 手乾燥就不會被電到 但是問題終需解決 動手能力比較強可以自己拆卸 查詢漏電源 反之找專業電工用萬用表測量查詢漏電線路。

到水到電炒鍋一瞬間被觸電是怎麼回事?

21樓:網友

答:檢查一下電炒鍋,說明電炒鍋通電後,有一相漏電,與外殼接觸,處理好後,就不會出現一瞬間觸電的現象了,就能正常使用了。

22樓:大佬小敏

可能是電炒鍋漏電了,又沒有接地,而裝水的容器和含雜質的水又是導體,造成觸電。

電飯鍋電打人怎麼回事?

23樓:生活電器維保

加熱盤漏電 ,這種情況本人也遇到過,是因為電飯鍋裡面的加熱盤漏電導致,或者是家裡面的電源根本就沒有地線 ,如果家裡面有地線的情況如果家裡沒有地線的情況下,是不會電人的。

24樓:二零三

可能是因為漏電,這個時候建議換一個電飯鍋或者是將其進行維修。

25樓:帳號已登出

電飯鍋電打人應該就是漏電了,有可能就會在使用的時候,裡面的線路沒有插好,所以才會導致漏電 。

26樓:聊桃

電飯鍋在使用的時候,有跑電的現象才會導致。出現電打人的現象,一般情況下,肯定是線路出現了短路。或者是接觸不良,才會出現電飯鍋跑電。

2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電打人其實就是家用電器漏電的通俗說法,多半是有連線處的電線破損造成的,有時候也因為插頭等處比較潮溼引起。在這種情況下應該立即停止使用,明確漏電的原因。

28樓:情感解疑範

電飯鍋用的時候,有電打人,那就是電飯鍋電路故障,需要送去維修,沒修理好之前千萬不敢再用了。

29樓:惠春楣

說明你的電飯煲存在漏電。是否觸電可能是由於腳下的鞋不同,或是身體出汗情況不同。

30樓:牽曉星

電飯鍋電打人一定是有漏電的地方了,趕緊拿著它去維修部修理一下。就可以。

31樓:沙河口的回憶

進水漏電了,可以把電飯鍋清洗一下,然後拿陽光下暴曬一下。

32樓:日照耀日日輝星

文章中描述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故事,他們兩經歷了種種坎坷後終於在一起了,其中情節扣人心絃,讓人感受到一種人間真愛,從中說名了一個道理,兩個人相愛是有理由的,兩個人相愛是有對與錯之分的,只是有誰珍惜誰的說法,真愛是不需要回報的,真愛是無私的付出,真愛是平凡中見幸福,兩個人能相愛且能長相廝守才是幸福,那種風花雪月的生活已經不適合自己了,該靜下心來好好享受一下這平凡的幸福生活了。

電炒鍋電人怎麼回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出現漏電,電流通過外殼電人,需要拿去修理防止出現意外事故。

電飯煲不跳閘原因,我的電飯鍋不跳閘怎麼回事

電飯鍋的磁鋼是一個溫度控制器,限定溫度是103度 2度,穩控器的起跳溫度是70度左右。下面我們來談談關於電飯鍋的各元件功能的檢查!這樣能更快的找出問題的所在!這個方法就是,把鍋放平穩後,在內鍋中注入20 30毫升的水,通電,先不按下加熱開關,這樣因為裡面的穩控器是通的,所以電飯鍋能夠加熱,如果不能加...

請問電飯煲煮飯煮不熟怎麼回事啊,電飯鍋煮不熟飯怎麼辦?

這是鍋底的磁鋼壞了。把鍋膽拿出,中間有個圓的,用手拿下有彈性。這就是磁鋼。用的時間長了,磁鋼的磁性降低,導致提前跳。米就蒸不熟了。到修家電的換一個。15塊錢左右。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電飯鍋燈亮,但煮不熟飯.樓主的煮不熟飯是大米根本沒煮到還是半生半熟,還是8成熟 內?如果大米根本沒煮容到,一般...

電飯鍋一直煮不會跳到保溫是怎麼回事

電飯鍋煮飯不自動保溫故障原因檢修 當電飯鍋的電路板不能自動進入燜飯和保溫狀態可能有兩種原因,可能是觸點燒蝕斷不開 主溫控器異常或者主電路板損壞了,所以需要更換主溫控器或者更換主電路板。電飯鍋煮飯自動跳閘保溫的工作原理 加熱電路主要由感溫軟磁鐵和永久磁鐵構成。感溫軟磁鐵與受熱面固定在一起,內鍋底部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