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線電纜佈線中所面臨的問題有哪些

2023-01-09 05:10:23 字數 2715 閱讀 5990

1樓:駱知

上海寶宇電線電纜製造****。

同任何一種產品進入家庭一樣,家用綜合佈線管理系統進入家庭也會有一個過程,從現階段來看主要有以下幾個問題:

1.缺乏相關標準。家用綜合佈線管理系統是一種新的概念,因為缺乏相關標準,所以各生產廠家也是各自為政,以自己對綜合佈線的理解生產產品,結果各不相同,由此造成了部分人群對該類產品認識上的偏差,並且家用綜合佈線管理系統是一種直接面對消費者的產品,所以產品質量至關重要,缺乏標準會使一些技術力量薄弱的生產廠粗製濫造,給消費者帶來損失。

目前針對這種情況,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資訊通訊專業委員會綜合佈線工作組,計劃在2023年修訂編寫cecs協會標準:《家居佈線系統工程技術規範》cecs119:2008。

2.有些業主包括部分房地產商及裝修公司對產品不瞭解。這些人們在建房或裝修時仍按造傳統的觀念,只專注於外觀的設計,而對於家庭網路--住房中的「神經系統」卻沒有合理的規劃,只是草草佈置了事,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必然會造成諸多不便,而且一旦發現問題,卻又將是無法彌補的局面。

這種情況一是因為家用綜合佈線管理系統本身是個新概念,需要時間作進一步推廣,二是家庭採用綜合佈線比傳統佈線會多投入一些,在人們還未完全理解之前也造成了推廣上的一些困難,因此這就需要相關單位多做宣傳,讓使用者認識到綜合佈線在家居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不僅是為了現在,更是為了將來。

因此在做家居佈線前合理的規劃設計是非常重要,做為業主首先要重視並有這個要求意識,在裝修前要先稽核佈線的設計方案,而不是隻關注裝修效果圖。因為合理的佈線是裝修的基礎。因此現在應在使用者端建立必須要稽核佈線圖紙的要求,明確家裡的線路改造,強弱電佈線的位置和走線方式,不會為日後的使用留下隱患。

3.缺乏經過正規培訓,有經驗的施工隊伍。業主在裝修時,弱電的佈線往往是由裝修公司的水電工完成,而裝修公司幾乎都沒有專門的弱電工程師,因此,施工質量很難得到保證。

因此象裝修公司這類相關單位應儘快掌握家庭綜合佈線的相關知識,而技術合格的施工隊伍對於家庭綜合佈線的推廣也是非常有利的。對於裝修公司來說,不是以前的簡單的操作,而是應該科學合理的進行施工,做為裝修的隱蔽工程,佈線是最重要的環節,如何按照相應規定執行,如何合理設定走線位置,都是非常至關重要的。如果有可能建議這部分可以由專業的佈線工程公司來完成。

電纜佈線需要注意的忌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屋簷下:

電纜只在不直接暴露在陽光照射或超高溫下,標準區域網電纜就可以應用,建議使用管道。 紫外線(uv)--不要將無紫外線防護的電纜應用於陽光的直射環境內。

二、外牆上:

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牆面及人為損壞。熱度--電纜在金屬管道或線槽內的溫度很高,許多聚合材料在這種溫度下會降低使用壽命。

三、管道里(塑料或金屬的):

如在管道里,注意塑料管道的損壞及金屬管道的導熱。機械損壞(修復費用)--光纜的修復是十分昂貴的,在每一個間斷點至少需要兩次端接。

四、懸空應用/架空電纜。考慮電纜的下垂和壓力。

五、直接在地下電纜溝中鋪設,這種環境是控制範圍最小的。電纜溝的安裝要定期進行乾燥或潮溼程度的檢查。接地--如果控制電纜的遮蔽層需要接地,則必須遵守相應的標準。

六、地下管道:

為便於今後的升級,電纜更換以及與表面壓力和周圍環境隔離,輔設管道相隔離,輔設管道是一個較好的方法。但不要寄希望於管道會永遠保持乾燥,這將影響對電纜種類的選擇。水--在區域網雙絞線電纜的水分會增加電纜的電容,從而降低了阻抗並引起近端串擾問題。

電線佈線規範標準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佈線標準:

1、弱電宜採用遮蔽線纜,二次裝修線路佈置需要重新開槽佈線,大多強弱電只能從地面走管,而且強弱電管交叉、近距離並行等情況很常見。如弱電採用非遮蔽線纜,可能會造成訊號干擾。

2、電路走線設計原則把握「兩端間最短距離走線」原則,不故意繞線,保持相對程度上的「活線」

3、原則上如果開發商提供的強電電管是pvc管,二次水電改造時宜採用pvc管,不宜採用jdg管(套接緊定式鍍鋅鋼導管),否則很難實現整體接地連線,從而留下後患。如果原開發商提供的強電電管本身就是jdg管,則兩種管材均可使用。

4、水電設計需要把握自己要求的水電路改造設計方案與實際水電系統是否匹配(特別是二手房,下面會做說明)問題,如新住宅樓如果用到即熱型電熱水器、**空調和其他功率特別大的電器,需要考慮從配電箱新配一路線供使用。

5、廚房水電設計需要櫥櫃設計圖紙配合加上安全性評估成案。

6、水電設計時一定要掌握廚房衛生間及其他功能間傢俱、電器裝置尺寸及特點,才能對水電改造方案做出準確定位。

7、普通住宅水電設計裝置功能參考配置,以三室一廳一衛一廚普通配置為例,大戶型以此類推。

綜合佈線施工中,有沒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綜合佈線有那些要點?

4樓:尋梅緣

1.各類線必須弄整齊,做好標示,以免出現問題後好檢查,要充分考慮日後的維護與管理。

2.機房位置選擇要適當。

3.選擇適當的佈線方式。

4.電源插座的功率和型別要適宜。

綜合佈線系統中的電纜有哪些種類

5樓:匿名使用者

銅纜和光纜又可以分為兩個基本部分室外電纜和室內電纜。這些電纜在功能和結構上是不一樣的。為室內使用設。

計的電纜,有阻燃型和非阻燃型的阻燃型電級內部有一個空氣芯,外面有一層阻燃套。這種電纜也可以有害氣體。

的環境中使用。

具體你可以去河姆渡看看啊~賊多的~

電線電纜常用型號用途,常用電纜型號

代號含義 1.絕緣種類 v代表聚氯乙烯 x代表橡膠 y代表聚乙烯 yj代表交聯聚乙烯 z代表紙。2.導體材料 l代表鋁 t 省略 代表銅。3.內護層 v代表聚氯乙烯護套 y聚乙烯護套 l鋁護套 q鉛護套 h橡膠護套 f氯丁橡膠護套。4.特徵 d不滴流 f分相 cy充油 p貧油幹絕緣 p遮蔽 z直流。...

電線電纜的知識,電線電纜相關知識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可以上金山綜合社群上檢視,專業知識上中國電纜網。電線電纜有很多種規格,知識也很多,不過你要是想接觸,你就覺得自己所學的很渺小,呵呵俺也是做電線電纜的。內容來自使用者 xiaobaizhua2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培訓 一 總論 電線電纜產品的種類有成千上萬,應用在各行各業中。它們總的用途...

電線電纜的專業方向,電線電纜專業屬於哪個專業大類

當然是考電氣工程專業的研究生了啊,如果從事高壓工作,在選擇電氣工程專業還要選擇偏電氣絕緣方面。你可以參考下西安交大電氣工程專業裡面有電氣絕緣這個分類。電線電纜專業屬於哪個專業大類 電線電纜專業屬於電氣類。全稱為電氣絕緣與電纜專業與高壓絕緣專業。就業方向根據所學專業不同就業方向不同,前者是電纜廠,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