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苣怎麼種植,菊苣種植技術

2023-01-09 11:10:10 字數 3768 閱讀 6148

1樓:小洛答疑

菊苣種子種植方法:

1、菊苣種子處理:在菊苣種子播種之前要將種子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兩天,但是注意不要放在戶外暴曬,晾曬主要是為了提高種子的發芽率。一般從國外進口的菊苣種子都是經過特殊的殺菌劑處理過的,可以進行幹播。

如果是從國內購買的菊苣種子則需要用涼水提前浸泡,去掉浮在水面的種子,選用下沉的菊苣種子,曬乾水分後就可以進行播種了。

2、播種時間:不同地區的氣候、地理環境是有所差異的,所以菊苣種子播種時間也不一樣。一般是六月份上旬到七月份下旬是比較適宜播種的,具體要根據當地的情況來定。

穴播的方式比直播的方式要節省種子一些。

3、整地:在播種前一個月時間要將土壤進行深耕,然後施足底肥,有助於菊苣種子生長。

4、播種方法:菊苣種子採用直播方式的話要先起壟進行栽種,要控制好行距和株距。播種以後要馬。

上澆水,不要漫過頂部。在出苗之前要澆一次水,出苗以後再澆-次定根水。等到菊苣長出兩三片真葉的時候可以進行第一次間苗,長出四五片真葉的時候進行第二次間苗。

2樓:易書科技

1.菊苣在整個生長髮育過程中都需要溼潤的環境。播種後如土壤水分不足,會延遲發芽出苗時間。

但在苗期,為了促進根系的發育,需適當控制水分,做到田間見溼見幹,植株發棵後,直根開始膨大,應保證水分的供給。

2.菊苣出苗以後要及時施肥,一般使用氮肥,尿素,來幫助幼株快速生長3.菊苣適合肥沃疏鬆,溼潤,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4.一般花卉大多都是兩年換一次盆土。

菊苣種植技術

3樓:課文與閱讀

1、整地施肥。

菊苣它不管是在黏土還是壤土或是砂土中均可生長,它對土壤的要求並不高,但是如果是偏酸性的土壤生長的會更好。我們在整地的時候要根據菊苣種子的特性來進行科學的整地,菊苣的種植很小,所以種植地的土要整的比較細,然後均勻的撒上足量的農家肥用作底肥,最後再翻一次地,將土耙平,就可以準備播種了。

2、適時播種。

在播種前需要將種子做一下處理,在播種前一週左右需要將種子放在陰涼並且通風性較好的地方進行曬種,兩天之後收好放到涼水種浸泡,等到種子浸透之後撈出瀝乾水分就可以進行播種了。我們一般是在每年的六月到八月初進行播種,播種的方式有直播、條播和育苗移栽,但最常採用的還是條播,這樣比較簡單同時也方便管理。

3、合理密植。

等到種子出芽之後首先我們要檢視田間菊苣苗的生長情況如何,是否有缺苗的地方或有些地方的苗過密,如果有這兩種情況出現的話,要及時的進行疏苗和補苗,要保證田間的苗齊。如何是育苗移栽的話要保證每株至少有三棵苗,每株的距離保證在十五到二十釐米左右即可。

4、田間管理。

菊苣的田間管理是比較簡單的,主要就是施肥、澆水以及病蟲害防治這三方面的事情,在幼苗長出五釐米左右的時候就需要進行施肥,主要是以尿素為主,適量的新增一些微肥,尿素可以通過撒施的方式進行,但這樣比較浪費,所以最好就是用尿素兌水進行澆灌,這樣澆水和施肥就一步到位了。如果田間有積水要及時排出,同時菊苣是不需要進行除草的。最後就是菊苣常見的病害有霜黴病、腐爛病,這些都是由於田間的水分過多,空氣中的溼度過大所引發的病害,我們分別可用百菌清和多菌靈進行防治,而它最主要的蟲害是蚜蟲以及一些地下害蟲,我們可用樂果進行防治,同時也可以使用針對地下害蟲的藥劑進行灌根防治。

5、適時採收。

菊苣的枝葉至少可以進行三到五次採收,其中第一次我們可以自菊苣出芽之後芽還是黃白色的時候進行收割,第二次是等到菊苣長到二十到三十釐米左右的時候進行收割,之後每次採收都需要長到一定的長度時在採收,最後等職業採收完之後就是進行挖根。

4樓:小洛老師答疑

上足底肥:由於菊苣是多年生的喜大水大肥的牧草品種,所以在種植前需要上足底肥,底肥最好選擇肥力久的農家肥,熟化過的家禽家畜的糞便都是優質的農家肥料,上多少合適呢?平鋪地面厚度約5公分。

深耕細作:菊苣的種子較小,出土前的破土能力差,所以要求種植戶在耕地時,特別要深耕細作,最好將上過肥的地先犁一遍,然後再旋一遍,確保土壤完全散開,無土塊現象,無糞塊現象,有利於種子的破土,且避免出現糞肥過於集中導致燒根現象的發生。

選擇合適的種植方式:菊苣種植的方式有條播、撒播、育苗移栽和根莖繁殖四種方式,從四種方式看,育苗移栽和根莖繁殖最節省種子,但也最費人工,撒播方式最浪費種子,且深度不一,也不利於後期的田間管理與收割後的追肥,條播相對於撒播、育苗移栽和根莖繁殖是比較合適的方式。

起壟條播:為什麼說要起壟條播?因為菊苣雖然喜水肥,但不耐積水和連續潮溼的環境,在這種環境下,容易出現爛根等病害的發生,起壟的要求,可選擇每3~5行起一條壟溝,這樣利於排除積水。

條播的寬度選擇30公分比較合適,株距保持在10公分一株即可。比較理想的條播方式就是人工開溝條播,這樣有利於掌握種子的播種量,保證株距的合適度,也有利於播後的鎮壓保墒。人工開溝的條播用種量,0.

5公斤足夠了。

菊苣的栽培技術

種植菊苣需要注意什麼

5樓:生活小能手甜甜老師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

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提問請問種植菊苣可以用氨肥嗎?

請趕快您好親 種植有3個步驟1、澆水:養殖菊苣的過程中,要每天澆一次水,保持環境的溼潤,但多雨季節要停止澆水,避免菊苣積水腐爛。2、光照:

要將菊苣放在向陽處,讓植株接受全日照。3、病害防治:如果出現病害,可以為菊苣每週噴灑一次除菌劑,讓植株恢復健康。

提問能用氨肥種植嗎?

可以用的親。

提問我好的謝謝。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也很重要哦,您的支援也是對我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生活愉快,心情愉悅。

菊苣幾月份播種最好

6樓:晴天便好

菊苣種子最佳bai的播種時間是du每年的2到5月份以及8到10月份,zhi這段時間播種的菊dao苣種子發芽率最高,版長得最好。

菊苣權屬於菊科類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有著肉質的根,另外這種植物的莖葉,非常的甜美,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特別適合作為牧草來運用到廣大的牧場建設中。菊苣,它的根有的十分獨特的功效,不僅含有著非常豐富的各種營養物質,更重要的是貪焓能夠作為咖啡的**產物。

菊苣怎麼種,怎麼才能得到好吃的菊苣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一般來說,在六月至八月播種是很適宜的。在基質中,需混一定量的基肥,並且翻均勻。可用「直播」的方式播種,播種後澆足水,也需均勻。

2、修剪:平時,一些乾枯的、衰老的葉片可及時剪掉;再者,有影響通風、透光的太密集的葉片也剪掉。再就是對於花朵的修剪了,主要就是在開花之後。

菊苣怎麼養/菊苣怎麼繁殖

8樓:長景園林

1、溫度:它是一種喜溫暖的品種,可保持在十五至二十五度。它的分佈範圍也包括比較偏北的地區,因而它的耐寒性是非常不錯的。

不過,太悶熱的環境會讓它的健康受到損害,因而不能讓它處在通風不好、且溫度非常高的地方。

3、澆水:菊苣在成長的速度快的時候,需水也相應就比較多,需及時補充,且最好澆透。但雨季也需記得排澇,別積水太多即可。

如果它處於休眠期,則不能澆太多。

4、施肥:菊苣需肥不多,只要土中有足量的營養即可,平時追肥需量不多。

菊苣怎麼食用,菊苣怎麼種,怎麼才能得到好吃的菊苣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藥用價值 清肝利膽,健胃消食,利尿消腫。用於溼熱黃疸,胃痛食少,水腫尿少。營養價值 菊苣葉片柔嫩多汁,營養豐富,葉叢期粗蛋白含量22.87 初花期粗蛋白含量14.73 平均17 粗蛋白質產量達250kg 畝。初花期含粗脂肪2.l 粗纖維30.6 菊苣氨基酸含量豐富,葉叢...

普那菊苣的栽培技術

1 整地施肥 普那菊苣對土質要求不嚴,喜中性偏酸土壤。因種子細小,故深耕後應耕細整平,每畝施農家肥3000公斤。2 播種方法 栽培不受季節限制,最低氣溫在5 以上均可播種,一般在4 10月之間均可進行。有條播 育苗 切根三種方法繁殖。條播。畝用種子200克,播前先用細砂土將種子拌勻,播種深度為1 2...

迷迭香種植技術迷迭香怎麼種植迷迭香種植方法大全

迷迭香種植,應配置扦插基肥,再實施扦插繁殖,並適當澆水,同時合理施肥,再注意防範治病蟲害。日照 需全日照。雖然對於各種氣候的適應力極強,但充足的陽光仍是其健康旺盛的必要條件。所以全日照的環境絕對不能少。溫度 耐熱也耐寒。性喜溫暖氣候,能適應的溫度範圍極大,約於20 30 內都能生長良好,尤其秋冬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