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阿膠糕,阿膠糕如何做

2023-01-09 11:10:11 字數 5531 閱讀 8818

1樓:紫瞳舞卿

主料。東阿阿膠。

250g紅棗。

300g黑芝麻。

300g核桃。

200g枸杞。

10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步驟。1.紅棗洗淨剪去核成小條狀,再用料理機打成棗泥。提前半天把阿膠打成粉末用黃酒浸泡著,時不時攪拌下。

2.把炒熟的黑芝麻打成粉末,枸杞和冰糖打成粉末,紅棗打成泥或小顆粒,阿膠浸泡進黃酒攪拌融化。

3.核桃用小火炒熟,炒之前最好別弄碎要不然受熱不均容易炒糊,經驗總結哦,還是不弄碎的好!

4.一定要用平底鍋容易成型,鍋底刷點芝麻香油不易粘鍋哦。

6.加入紅棗繼續攪拌。

7.加入黑芝麻繼續攪拌。

8.加入枸杞繼續攪拌。

9.最後加入核桃仁繼續攪拌,熬製到比**再幹一點就可以了,一定很小火哦!!千萬別熬糊了哦!!邊熬邊不停攪拌!

10.熬好關火等稍微涼一點倒入保鮮膜中壓按成塊,我是用兩塊菜板壓平的,一定要包上保鮮膜,最後整理好方型可以放冰箱零度冷藏一兩小時更易結塊哦。

11.涼透後取出先切成幾個均勻的大塊啦!再切成小塊!最好在菜板上墊上保鮮膜再切不容易粘哦!

12.切成小塊裝入保鮮的碗中,在保鮮碗裡,我是錯開裝的,這樣不容易一片一片粘在一起哦!最後放入密封放入冰箱冷藏!!我是放在零度保鮮冷藏的!吃的時候再從冰箱取出來!!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阿膠(同仁堂)150克。

紅棗200克相剋食物。

核桃仁150克。

桂圓肉100克相剋食物。

黑芝麻150克相剋食物。

枸杞60克相剋食物。

黃酒150克。

冰糖100克相剋食物。

蜂蜜50克相剋食物。

阿膠糕的做法。

1.清洗乾淨紅棗、桂圓肉、黑芝麻、枸杞並且晾乾,紅棗去核剪條,阿膠事先在藥店已經磨成粉末,冰糖搗碎。

2.核桃仁入烤箱烤5到10分,溫度160度左右。中間翻一下。

3.桂圓剪條。

4.芝麻炒熟。

5.黃酒、阿膠粉末、冰糖倒入瓷鍋攪拌均勻,另外鍋內加熱水,把裝有黃酒和阿膠的瓷鍋隔水燉,其中要把瓷鍋的蓋蓋上,再蓋另外一口鍋的蓋,以免有水滲入!加熱30分。

6.半小時後會發現,瓷鍋裡的阿膠黃酒已經開了,用木質材料的勺子轉圈攪拌,加入桂圓肉,燉15分左右。

7.加入核桃仁,蓋蓋燉15分左右。

8.加入紅棗,攪拌均勻,加熱30分鐘。

9.加入黑芝麻枸杞,加熱30分左右。

10.最後一步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11.方形容器鋪上保鮮膜和香油,倒入阿膠糕壓迫到中間沒有氣泡,冷藏24小時。

3樓:江湖百曉生

很高興您的疑問:熬製阿膠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紅棗、枸杞、黃酒、冰糖,但堅果類的新增也是看每個人的喜好。

製作步驟如下:1、先將準備好的塊狀阿膠用棍子敲碎,然後用磨粉機將塊狀的阿膠打成粉狀。2、倒入準備好的黃酒泡製48小時,泡製過程容器需要蓋蓋。

一定要經過48小時充分浸泡,是為了讓阿膠的功效能夠充分發揮出來。3、將準備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棗去核,每個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紅棗和枸杞清洗乾淨然後晾乾,分裝好備用。4、阿膠泡製48小時後,將冰糖粉和阿膠倒入鍋中,攪拌均勻。

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熬煮過程中,一定要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粘鍋煮糊,一直熬製至掛旗狀態即可。5、接下來放入準備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大杏仁,並快速攪拌均勻。但是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6、等攪拌均勻後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勻。此時黏性極大,阿膠開始拉絲,已經非常難拌。7、所有材料拌和完畢後,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鮮盒裡,不建議鋪保鮮膜,因為容易粘在阿膠糕上很難撕下來。

將阿膠糕趁熱壓平,要用力壓結實,多壓幾遍,以免糕體鬆散,切片後容易碎,然後遮張保鮮膜靜待它凝固成型了。8、待它凝固成型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長方形或者片狀。最好單片抽真空儲存或者放冰箱冷藏。

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4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阿膠糕如何做

5樓:終極鬥士

冬日容易手腳冰涼,自制阿膠膏一天吃一片,緩解手腳冰涼。好吃不要貪嘴,吃多了容易上火哦。

主料未知。阿膠250克。

芝麻250克(熟)

核桃仁250克(熟)

阿膠棗250克。

桂圓肉120克。

枸杞120克。

松子(炒)120克。

冰糖120克。

黑糖120克。

黃酒300克。

步驟1自制阿膠糕的做法大全。

阿膠敲成小塊,儘量敲碎一些。

步驟2自制阿膠糕的做法**。

加入黃酒浸泡三天,至阿膠變軟。

步驟3自制阿膠糕的家常做法。

冰糖和黑糖也敲成小塊,方便熬煮時溶解。

步驟4自制阿膠糕的簡單做法。

材料稱重,紅棗對開去核。

步驟5自制阿膠糕怎麼吃。

紅棗溼度大,放入烤箱100度烤10-15分鐘。

步驟6自制阿膠糕怎麼做。

浸泡變軟的阿膠和糖一起放入不粘鍋。隔水,是隔水哦,不是直接煮。隔水大火熬煮,不停攪拌,糖慢慢融化,液體變稠。

步驟7自制阿膠糕怎麼炒。

直到提起刮刀阿膠液呈倒三角形掛在上面,此現象稱為掛旗。這時就熬煮到位了。

步驟8自制阿膠糕怎麼煮。

材料由大到小依次放入,分次拌勻。

步驟9自制阿膠糕怎麼燉。

用烤盤、模具、方碗都可以。我用樂扣方碗墊油紙,把熬好的阿膠膏倒入,壓成型,放冰箱冷藏至變硬。

步驟10自制阿膠糕怎麼煸。

取出切片。步驟11自制阿膠糕怎樣煸。

一天一兩片,可以吃一個冬天。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步驟1阿膠塊敲碎(用刀背每塊敲3-5下即可)。放入黃酒泡約1-3天,將阿膠泡軟。

步驟2準備輔料:紅棗洗淨晾乾切條。枸杞洗淨晾乾。黑芝麻炒熟。核桃取仁。

步驟3模具中放油紙,或塗油,準備好放在一邊。

步驟4將泡好的阿膠和黃酒用小火慢慢熬至阿膠融化。

步驟5加入老冰糖繼續小火熬至冰糖化開,不停的用鏟子攪拌,防止糊底。

步驟6繼續小火攪拌,熬至阿膠掛旗(約1~2小時)關火開始加輔料。加輔料原則是從大到小比較好攪拌。

步驟7先加入核桃, 拌勻後加入紅棗條, 拌勻後再加入枸杞, 再拌勻。

步驟8最後分三次加入黑芝麻,每次拌勻後再加入,過程要快,攪拌過程中阿膠會拉絲很粘。

步驟9攪拌好的阿膠倒入模具中,上面蓋油紙壓平壓緊。

步驟10壓實壓平後,放涼處冷卻定型一夜,也可放涼後放入冷藏2小時。定型後切片。

步驟11切好片的阿膠糕可以用糯米紙包一下,再裝袋或裝盒。

小貼士1.我放的糖少,喜甜的可多加冰糖。

2.泡阿膠的容器儘量選擇密封的,因為黃酒會揮發。

3.一直小火熬會沒有黃酒味,所以不建議大火開鍋後再轉小火。

4.黑芝麻要熟的,也可以買生黑芝麻自己洗一下然後炒熟。

5.老冰糖儘量選小粒的,不然不好化開。6.配方中也可加入250g桂圓乾。

阿膠糕怎樣做

7樓:黃學長

材料:阿膠250g、紅棗150g、枸杞50g、核桃100g、桂圓肉20g、黑芝麻150g、黃酒500g、冰糖粉125g。

做法:1、阿膠用黃酒浸泡3天左右,其實泡了三天,還是有少許沒融化的,不過沒關係,可以熬融化的哦。

2、融化後的阿膠記得要密封好,不然黃酒就揮發掉了,記得每天要攪拌3-4次,怕沾底難摳出來。

3、阿膠泡好後,開始動手做了。準備好輔料,紅棗切碎,枸杞和桂圓肉泡一下,瀝乾水備用。

4、分別把黑芝麻、核桃炒香。

5、把阿膠倒進平底鍋裡,用不粘鍋(千萬不能用鐵鍋之類的),先大火煮沸,然後開中火,不停地攪拌。

6、攪拌至掛旗狀態,大概熬1個多小時。

7、倒進冰糖,攪拌至糖融化。

8、然後依次倒進紅棗、枸杞、桂圓肉、黑芝麻、核桃,拌均勻。

9、最後把阿膠糕倒入模型中,四個角填滿,表面蓋上保鮮膜,隔著保鮮膜撫平阿膠表面,壓緊,定型。入冰箱冷藏放置24小時。

10、把阿膠糕取出,先切成同等的條狀,再切成大概15克左右一片,畢竟吃阿膠糕一天不可超過30g,切成15克剛好早晚各一片。

8樓:文

阿膠糕做法:

將驢皮浸入清水中大約2~3天使其軟化,放入沸水煎熬至汁液濃稠後取出加水再煮,直至大部分膠質都已溶出為止,將所得膠質液過濾,濾液中加入少量白礬粉攪拌,靜置數小時,待雜質沉澱後,收取上層溶液加熱濃縮。

阿膠糕屬於藥食同源產品,採用阿膠配以黑芝麻、核桃仁、新疆大棗等藥食兩用的天然原料精製而成。具有補血補氣、固本培元、理氣解鬱、調經止痛之效。古人食用阿膠糕,早年間主要是為了美容養顏,但是食用的過程中,發現對調節月經、緩解痛經、改善睡眠、提升免疫力等都有好處,這些都是很長時間之後才發現的。

夏季氣候炎熱,病菌繁殖生長快。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有很多,並且人在夏季需要的能量是四季中最多的,新陳代謝也是最快的。因此對於體質不那麼好的人來說夏季是最容易「虛」的,阿膠糕的主要成分阿膠膠色純正邊角整齊、質感瑩潤透光性好,製作工藝精湛。

苦夏傷陰,阿膠性平、味甘,補血滋陰、潤燥止血,能補充夏季津液的消耗。阿膠具有生血作用,可用於失血貧血、缺鐵貧血,再生障礙貧血及年老體弱、兒童、孕婦的滋補。並對兒童、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具有改善作用。

9樓:檸萌

懷孕媽媽在產後可以吃一些食物補充血氣,增強媽媽的食慾,讓身體更快地恢復。等身體恢復了,媽媽臉色也會變得紅潤,身體營養充足。如果媽媽氣血不足,可以吃阿膠。

那麼產後阿膠怎樣做來吃呢?

產後媽媽身體比較虛弱,胃口偏差,所以需要到產後第三個星期左右,才可以開始吃阿膠,一天十克左右,可以搗碎衝熱水喝。如果媽媽比較勤快,可以拿來煲雞湯,這樣營養更豐富。還可以用阿膠和紅棗,還有雞蛋一起煲湯,有養血生津,調養滋補的作用。

另外,媽媽還可以用一些藥材,加點瘦肉和阿膠一起熬。

阿膠可以熬雞湯喝,也可以做成阿膠糕的,但孕期不建議吃阿膠,很容易上火,對胎兒發育也沒有幫助,建議平常多吃多喝有營養的食物,可以多吃水果,吃車釐子,讓產檢醫生給開些補血的藥更好。吃阿膠糕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量,不可以吃太多的阿膠糕,防止因為吃太多而上火。如果產後媽媽上火,寶寶喝了母乳後也容易上火。

而且,雖然產後媽媽身體虛弱,但不要大補,適當的滋補才有利於身體恢復。

10樓:睢喆

【阿膠糕的製作方法】

首先咱們應該把所需要的食材準備好,比如阿膠,核桃仁,黑芝麻,紅棗,冰糖,黃酒,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如果想要營養價值更高,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新增,再把阿膠放到容器當中,往裡面倒入準備好的黃酒,放置到一盤浸泡7個小時,也可以提前一個晚上浸泡。

接著處理其他食材,先把核桃仁掰成小塊,再把紅棗用刀去掉果核,切成小碎末,再把黑芝麻放到烤箱中烤熟,然後把浸泡好的阿膠倒入搪瓷鍋裡,加入足量的黃酒,用小火慢慢熬煮,知道阿膠全部融化,再把處理好的食材全部放到鍋中,加入適量的冰糖,邊熬煮邊攪拌,大概燉煮20分鐘左右即可,最後把熬煮好的食材倒入容器當中,用勺子整理成型,等到冷卻後切片即可。

以上就是做阿膠糕的方法,是不是特別簡單呢!為了保證阿膠糕的成功率,記得全程用小火熬煮,保證製作出來的阿膠糕一點不比買的差。

正宗阿膠糕怎麼做,阿膠糕怎麼做的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準備食材 阿膠 250g 即墨老酒 250ml 黑芝麻 250g 核桃 200g 糖 200g 步驟 1.準備的輔料我忘記拍照了哈 進入正題,阿膠用即墨酒泡好後倒入砂鍋內燒開,當然我直接用砂鍋泡製的,省點事兒 然後加入冰糖不停地攪拌,直到冰糖全部融化 2.接著第一步繼續攪拌直至...

如何鑑別阿膠糕,怎樣分辨阿膠糕的真假

桃花姬阿膠糕是由阿膠 核桃仁 黑芝麻 黃酒配伍熬製而成的。阿膠,被稱為 補血聖藥 女人以血為本,阿膠天生適合與女人為伴。阿膠可以通過其強大的調理氣血的功能祛除女性各種 病症,從而減少色素沉積,防止斑的生長。而且,阿膠所含的小肽成份,有很好的消除自由基的作用。這樣就可以促使成纖維細胞產生膠原蛋白,維護...

如何做蘿蔔糕,蘿蔔糕怎麼做

蘿蔔糕是中式傳統的糕點,在福建閩南 廣東等地區的傳統特色糕點。採用在來米粉,又稱再來米粉,是中式點心中最好使用的粉,可以在製作中式小吃如蘿蔔糕 肉圓 碗粿時用到。然後在米粉漿中加入醃製好的蘿蔔絲等材料,上蒸籠蒸制而成的糕點小吃。材料主料 稻米500克 白蘿蔔10 00克 輔料 臘肉 生 100克 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