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洞邊,往下扔石頭,怎麼測洞有多深啊?

2023-01-09 13:05:14 字數 1712 閱讀 2366

1樓:老菜鳥上路

對於比較深的垂直洞穴, 可以通過計量回聲的時間差來估算,這就需要有秒錶計時,輕輕丟擲石頭, 開始計時,等到聽見石頭落地的聲響則計時結束,用t代表上述時間,利用自由落體公式, 取重力加速度近似等於,近似計算, (h等於二分之一的gt方)這個是估算,應用條件有限, 不能亂用。應用例子, 田邊有口廢棄的機井, 你想測一下有多麼深, 拋石到聽見回聲用時2.

3秒, 代入h=乘t平方之後得大約26米。注意這可能只是井內水面的位置, 井筒的深度可能是80米。

也可能是井筒內障礙物的位置,這還要根據其它資訊來推測。如果洞很淺由於計時精度問題對於深度推測的誤差就比較大,洞很深時, 誤差也會增大,

在一個洞邊,往下扔石頭,怎麼測洞有多深

2樓:100度新人

就是聽回聲啦,從你丟石頭開始計時,到你聽到石頭落到地上的時間,然後用空氣中傳播速度約為340米/秒,這就估算出來洞有多深啦~~

3樓:匿名使用者

h=1/2gt方,大約就是5倍的時間的平方。

往一個垂直的洞裡扔石頭,怎樣才能知道洞穴有多深

古代,想知道一個山洞有多深,一般會往裡面扔塊石頭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也可能是扔火把,甚至是人直接下去探洞。比如隋唐演義中的混世魔王程咬金就是探洞得到了金甲袍服。

怎麼測量山洞多長,洞有多深?

5樓:網友

讓石頭垂直降落,此時開始計時,當聽到落到底的聲音時停止計時,運用物理知識,s=1/2g*t的平方。

g=10 即可算出洞深。

s=二分之一gt方 公式不好寫,用漢字代替了 ,希望樓主理解 如還有疑問,可以直接問我。

有一個很深的洞,怎麼測出高度,和裡面的情況 10

6樓:哥夠帥嗎

深度好測,東西不下去怎麼知道。

7樓:甜栗子木木

紅外測距儀洞穴機器人。

如何測量一個山洞的深度

8樓:愛我的不愛我

本題解答需要用到重力速度概念解答,地球的重力加速度(g)指地面附近物體受地球引力作用在真空中下落的加速度,記為g。為了便於計算,其近似標準值通常取為980釐米/秒的二次方或米/秒的二次方。

本題假設在洞口是無初速釋放的石子,那麼我們可以認為石子的運動速度就是重力加速度*單位時間=米/秒,4秒後到達洞底,那麼洞口的深度=9.

8*4=米。

河南省 南陽市 唐河縣 少伯寺鄉 建銀鎮 潘莊村有一個洞 臉盆大的石頭往下扔聽不到聲音 真不知該洞有多深!

9樓:匿名使用者

少拜寺沒一個建銀鎮,倒有一個澗領店,不遠有一個潘莊,沒聽說過洞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暈,我親戚的親戚在這個村子,初中同學也有這個村子的,沒聽說這個事。

那個村子在澗嶺店街往西走幾里地就到了,沒去過。

11樓:網友

感覺你還真沒小學畢業,居然錯了兩個地名,你是怎麼回家的?

12樓:格鬥小子

哥們你見過麼 ??聽別人說的就是假的。

上墳鞋燒了洞有什麼說法,上墳鞋燒了一個洞有什麼說法

衣服,鞋子,被子都是與你貼身之物,而你想燒掉它,對它們不滿意,而又點不著。說明你想告別現實中的一些與你密切相關的事情而又覺得難纏甩不掉。今天給媽媽上墳鞋底燒了5個洞有講究嗎?注意防火。上墳千萬主要不要引 災。燒了洞可能你過於專注,沒有在意火苗。沒什麼講究。有,下次不要哪腳去踩火了 清明上墳衣服被燒了...

蹲便器破了個洞怎麼辦,蹲便器中間破了一個洞 有什麼辦法修復嗎

您好!您可以購買小包裝的 瓷磚修補膠 或 陶瓷膏膠 等等產品,自己動手進行修補。修補後的陶瓷強度以及表面光滑,還是不錯的。用馬桶破碎專用膠,洗衣池漏水專用膠都行的,我以前用過,不過名字忘記了,你自己找找吧,應可以找到同類的材料的,只要同類效果差異應不大的。蹲便器中間破了一個洞 有什麼辦法修復嗎 可以...

汽車側裙凹陷洞怎麼辦,汽車側裙凹陷一個洞怎麼辦

是一個破了洞還是一個凹下去的憋坑,如果是前者則需要焊接維修,如果是很大的洞有可能需要更換後側裙。如果是坑的話就容易修了。你好,這個需要去修理廠鈑金噴漆的,大約需要500這樣 建議鈑金座下 油漆噴下就好了 一般 在兩百左右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有保險的話,找家熟悉的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