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珍加什麼炒好吃,雞肉和什麼炒在一起比較好吃

2023-01-09 13:15:08 字數 4999 閱讀 1630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雞胗。

材料:雞胗250g、芹菜50g、泡姜適量、泡椒適量、生粉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五香粉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

1、雞胗切塊,再切十字花刀。芹菜切段,泡薑切片,泡椒切節;

2、準備雞胗,放一勺生粉,抓勻;

3、鍋入油,倒入雞胗,炒至變色,盛出;

4、鍋留底油,倒入泡姜、泡椒、炒出辣味;

5、放入雞胗、料酒、生抽、五香粉、少許鹽、白糖 炒勻,再放入芹菜,炒至斷生即可。

剁椒炒雞胗。

材料:雞胗300g、雞心300g、油15ml、鹽適量、紅燒醬油15ml、紅剁椒20g、綠剁椒20g、蔥10g、姜10g、蒜3瓣、花椒15粒、糖5g、花雕酒10ml

1、雞胗、雞心清洗乾淨,洗去血水;

2、去掉下面的油脂部分,剖開。雞胗切片。再次清洗,洗掉內部的血水,裝入盤中。碗中準備剁椒,蔥、姜、蒜切片;

3、雞胗、雞心涼水入鍋,放入兩片姜、兩段蔥、花雕酒,煮沸;

4、撇去浮沫,撈出雞胗、雞心放入盤中;

5、另起鍋,倒入油,花椒粒炸香後,撈出花椒,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紅綠剁椒;

6、放入雞心、雞胗翻炒,倒入紅燒醬油;

7、加入糖、鹽翻炒到汁都裹在雞雜上,成棕紅色時盛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吃辣,可以加小米椒或線椒炒;也可以加酸豆角炒雞胗。

3樓:劉禮說美食

雞珍這樣炒我又能多吃一碗飯!教您一道酸辣雞珍、流著口水看完。

雞肉和什麼炒在一起比較好吃?

4樓:闕向晨裘材

那要看你是**人了,喜歡什麼口味。一般說雞肉切成塊做炒雞比較可口,把雞切成塊、在開水裡煮一下3-5分鐘即可,然後撈出瀝乾水。做法:

先放油,然後放少量醬油加點糖、薑片、花椒、八角、蒜片、少許鹽爆炒一會,然後根據情況加點水再炒,直到炒熟為止,出鍋時放點香菜、蒜末一類的味道會更好,朋友你試一試?祝你開胃!

雞肉炒西芹最好吃。

雞肉爆炒(最好不要炒幹了。

留點汁)起鍋然後炒西芹(味道一定要掌握好哦)

西芹變軟後然後把雞肉倒下去稍微煮一下。

一點點醬油。

生粉多點。最後起鍋。

搞定色香味俱全^_^

雞珍怎樣做好吃,介紹幾種方法

5樓:網友

個人喜歡甜醬辣椒炒著吃。

雞肉配哪些菜炒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配土豆、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732洋蔥、木耳、西芹菜炒好吃。

雞肉(chicken),顧名思義就是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雞的品種很多,但作為美容食品,以烏雞為佳。其性味甘溫,含有蛋白質、脂肪、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a,維生素c、膽甾醇、鈣、磷、鐵等多種成分。

烏雞入腎經,具有溫中益氣、補腎填精、養血烏髮、滋潤肌膚的作用。凡虛勞羸瘦、面瘦、面色無華、水腫消渴、產後血虛乳少者,可將之作食療滋補之品。

雞肝性味甘微溫,能養血補肝,凡血虛目暗、夜盲翳障者可多食之。另外能養心安神、滋陰潤膚。

7樓:零餘者的泣染

雞肉可搭配以下蔬菜炒可感較好:

1、香菇。2、土豆。

3、青椒。4、胡蘿蔔。

5、木耳 等等。

下面具體舉兩個個例子:宮保雞丁和香菇雞片。

一、宮保雞丁的做法。

原料:腿肉150克,花生仁50克,胡蘿蔔20克,青椒紅椒各10克;花椒10克;乾紅辣椒10克;蔥薑蒜;

配料:白糖20克;清醋15克;醬油15克;蠔油;郫縣豆瓣醬;料酒;精鹽;水澱粉;

做法和步驟。

1 雞腿一隻沖洗乾淨;撕去外皮,剔除雞腿骨,將油脂也儘量剔除;將剔下來的雞腿肉切成稍大點的丁;用少許精鹽、料酒、水澱粉漿上;加一點橄欖油拌勻備用;花生米用微波爐炸熟後備用。

2 蔥薑蒜切成末備用;胡蘿蔔、青椒、紅椒分別切成丁;鍋中注油燒熱,放入花椒粒小火炸出香味;再放入乾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花椒和乾紅辣椒都撈出來丟掉不要,這個動作要快,可將火力調至最小;放入姜蒜末大火爆香。

3 將雞丁下鍋滑散;變色後加入少許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胡蘿蔔稍炒;烹入用白糖、清醋、醬油、料酒、蠔油和水澱粉調好的汁;放入花生米炒勻後,將青椒丁和紅椒丁放進去炒勻;撒入蔥花炒勻出鍋即可。

4 出品。二、香菇雞片的做法。

原料:雞胸肉;幹香菇5朵;豌豆少許; 胡蘿蔔1根;蔥;配料:料酒;幹澱粉;鹽;糖;雞精;

1 、幹香菇用水泡發,過濾泡香菇的水留用,一部分調和澱粉成水澱粉勾芡用,一部分炒菜時用。豌豆洗淨入開水鍋焯水20秒撈出沖涼瀝乾備用。

2、 雞胸肉切片,放入碗中,先用少量鹽抓捏到均勻,再倒入料酒和幹澱粉抓拌均勻,最後倒入一小勺食用油拌勻。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成菱形片。泡軟的香菇切片備用。

3 、炒鍋入油,油熱入蔥爆香後撈出扔掉。關火等油溫降到溫熱,**倒入雞片快速翻炒至表面變色盛出。倒入胡蘿蔔片翻炒幾下後,再加入香菇片混合翻炒幾下。

4 、倒入少許剩餘的香菇水,煮開後放入豌豆和雞片,放入鹽,糖和雞精,快速炒勻,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5、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雞肉半隻。10克左右。

洋蔥小半個。

辣椒3粒姜5片。

大蒜10粒。

麻油 植物油。

1杯生抽 老抽。

1杯米酒。1杯冰糖。

2小塊精鹽。

適量麻油植物油。

1杯生抽老抽。

1杯香草口味燒。

工藝半小時。

耗時高階。難度三杯雞的做法步驟。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1 1雞肉洗淨帶骨剁成小塊,充分洗去血水,洋蔥去皮切小塊,薑切片,紅辣椒切成斜段,大蒜去外皮備用,新鮮九層塔洗淨。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2 2燒熱油鍋,倒入2/3杯麻油 植物油,大蒜,薑片,辣椒粒一起爆香。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3 3倒入洋蔥片炒出香味。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4 4雞塊倒入鍋中翻炒,至雞肉表面微微上色,撒入少許精鹽。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5 5加入1杯生抽 老抽,炒勻上色。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6 6再加1杯米酒。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7 7調入其餘1/3杯麻油 植物油,炒勻後加入冰糖融化。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8 8煸炒至雞肉完全上色入味時倒入新鮮九層塔。

【三杯雞】的做法步驟:9 9轉小火至湯汁濃稠,翻炒使湯汁包裹在雞肉上,盛出裝盤即可食用。

小竅門a:如果口味偏清淡的,可以不再加鹽和味精,烹製此菜無需放湯或加水,以免失其原汁原味。

b:傳統的三杯雞做法是用砂鍋燜煮,如果確實沒有也可以用炒鍋,需注意火候控制,以免雞肉未熟透湯汁已收幹,避免糊鍋。

c:健康飲食的前提下,儘量減少攝入過多的油份,可根據個人習慣對油份適度增減。

d:此道菜的特色美味之處在於九層塔,它起到非常重要的調味作用,儘量不要省略。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可以配很多菜炒,都是很好吃的,例如:雞肉炒木瓜,荷蘭豆炒雞肉,胡蘿蔔炒雉雞肉,家常炒之木須雞肉,雞肉炒三片,香辣雞肉炒西蘭花,雞肉炒山藥,

10樓:小梨梨

白切,沾普寧豆醬。廣東潮汕人的吃法。你可以試試。

11樓:愛犬寵物

雞肉配辣椒,茄子,冬瓜,木耳,粉皮等很很多種的食材,都很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香菇,木耳,辣椒,豆豉,西蘭花,黃瓜,尖椒,蓮藕,火龍果,菠蘿,薑絲,芹菜,韭苔,荷蘭豆,秋葵,番茄,冬筍,胡蘿蔔,萵筍。

13樓:黃昏的夕陽

麻辣雞肉抄。

材料主料:雞腿bai400克。

調料:大蔥8克,du辣椒粉15克,白砂糖zhi20克,鹽,姜5克,醬油40克,料酒dao,花椒粉10克,植物油35克。

做法雞腿肉切塊,加入料酒、醬油醃製3分鐘;

鍋裡,放入植物油,醃製好的雞塊,倒入鍋內劃散,炸3分鐘撈出;

鍋裡,留底油燒熱,將蔥、姜煸炒出香味後,放入辣椒末、花椒粉、鹽、白糖、雞塊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配土豆、香菇、胡蘿蔔、南瓜、辣椒都可以啊。

不要與芥末、鯉魚、兔肉、大蒜等搭配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和辣椒混雞肉爆炒,或者配粉皮。

16樓:辛勤耕耘

救我們班主任說的話題終結者創世紀。

17樓:匿名使用者

**雞就是配土豆,乾鍋雞就是配蓮藕,土豆,洋蔥,芹菜,青椒。

18樓:菜根幸福

西藍花、土豆、芹菜都是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用雞腿肉炒杏鮑菇,超好吃。

20樓:孫國強同學

蘑菇,土豆,洋蔥,辣椒。

豬心和什麼炒好吃,豬心和什麼炒在一起好吃

豬心炒什麼好吃又營養 西蘭花炒豬心。材料 豬心,西蘭花,生粉,鹽,大蒜,姜,料酒,胡椒粉,雞精。做法 1 豬心剪開去掉血塊,切片,加生粉 鹽,涼白水浸泡二十分鐘,洗淨瀝乾水份 西蘭花洗淨。2 水燒滾放鹽 油,把西蘭花焯二分鐘。3 熱鍋熱油煸大蒜 姜,倒入豬心再加料酒 鹽 稍炒。4 最後倒入西蘭花,加...

雞爪要加什麼炒才好吃,雞爪和什麼燉好吃

首先,雞爪15 20個 兩個人的份量 去爪尖,切成兩半.鍋裡放水,燒開,把雞爪放入水中焯一下,3 5分鐘後,出鍋瀝乾水份.在此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瀝乾水份後的雞爪會粘在一起,所以不要忘了用筷子把雞爪撥散,這樣,可以防止雞爪破損,而且在下鍋後也更好翻炒,使味道更均勻.然後,就需要準備一些佐料了 小尖椒一...

雞和雞腸子一起煨湯,雞腸子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雞腸子搞好很好吃的,但與雞肉一起煨確實不好,同時香姑與紅棗最好也不要放,兩者都是深色的,香姑味太濃,紅棗甜,煨出的湯顏色暗淡,味有點甜又有點香姑味,加起來味道就有點怪怪的,營養如何我不太清楚,所以綜合起來,這樣煨法色,香,味都不是很好,沒有多少食慾,建議還是就雞煨,可以適當的加一些薑片,蔥 最好是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