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被刑事拘留,會在檔案上留下案底嗎

2023-01-09 15:05:14 字數 5436 閱讀 8910

1樓:網友

中國應該稱為犯罪記錄,只有經法院生效判決的,才能叫犯罪分子,才有犯罪記錄,只是被拘留,包括批捕,都只是犯罪嫌疑人,暫不叫做犯罪分子,理論上只會在公安系統有記錄,檔案不會有犯罪記錄。

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而刑事拘留是刑事訴訟強制措施之一。

對於行政違法行為,按照法律應當被拘留的,會被行政機關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而最常見的行政拘留的產生往往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由公安機關決定和執行,所以通常乾脆就叫治安拘留。治安拘留最長不超過15天。

刑事拘留是一種配合刑事訴訟的臨時措施。按照刑事訴訟法,對於下列情況的人員,由公安機關決定予以刑事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人民檢察院自偵案件,符合以上第。

四、五情形的,也可以決定刑事拘留,送達公安機關執行。刑事拘留不得超過14天,多次作案,團伙作案,流竄作案的不得超過37天。拘留到期之後或者被轉為逮捕或者其他強制措施,或者被釋放。

至於剃頭,以方便管理。畢竟在裡面快一個月了,並沒有強制性條例。他們完全可以稱為福利或其他的。

我感覺案件比較棘手。

2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朋友這種狀況是屬於被刑事拘留,下一階段應該會移送檢察院然後提起公訴。法院審判後如果證據不足或者情節輕微不構成犯罪,你朋友當然會被放回來。另一種情況就是你朋友以故意傷害罪量刑,被判處緩刑或者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這種情況下當然叫做留下案底。

請問因打架在派出所拘留10天會留下案底嗎

3樓:網友

因為打架鬥毆被拘留在派出所十天,會留下違法記錄,拘留不會留下案底。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治安類的行政拘留,不會有案底,但是有違法處理記錄,會在你當時被拘留的所在地的公安分局(區、縣級)有備案,如果是因刑事拘留就會留下案底。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上述兩樣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

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違法記錄對當事人今後生活影響不大,犯罪記錄對當事人及子女就會有所影響。

4樓:商標註冊

案底在我國指的是犯罪記錄,被行政處罰有治安處罰檔案,不會消除。

《公安業務檔案管理辦法》第十六條 治安處罰案卷凡在治安管理處罰過程中形成的文書材料,應當建立治安處罰案卷。治安處罰案卷分為治安拘留卷和其他處罰卷兩種。

治安拘留卷主要存放:

1.被拘留人員登記表;

2.審批表;

3.傳喚證(回執);

4.訊問記錄,5.調查和證據材料;

6.檢查交代材料;

7.裁決書;保證書;

8.沒收財物收據,罰款收據,保證金收據;

9.解除拘留通知書;

10.申訴及複議材料等。

治安拘留案卷在裁決執行結束後,由裁定機關業務部門立卷並向本機關檔案部門移交歸檔。

其他處罰卷,原則上接受處罰的類別分別立卷,由承辦單位儲存一段時間後,登記造冊,經領導批准後處理。重要的案卷也可以向本機關檔案部門移交歸檔。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十天,會留下違法記錄,而且是不能撤銷的,會影響本人的入伍、報考軍警院校等,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會受到影響 。你的情況屬於上面的,因此不需要擔心 。

案底是犯罪記錄,一般要記入個人檔案中,會影響子女後代的入伍、報考特殊崗位的公務員。

因為打架被拘留會留下案底嗎?影響以後找工作嗎?

6樓:加百列

會不會留下案底要看打架造成的後果,1、如果打架造成後果是輕傷,一般處以治安拘留,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不會留有案底,只會在公安機關留有記錄。這種情況對找工作不會有影響。

2、如果造成輕傷以上後果,可能被處以刑事拘留,就會留下案底。會導致當事人不能再從公安機關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而有些工作是需要此證明的,此時對找工作就會有一定的影響。

7樓:未來法律

您好:影響您以後的升職等。公司可以按曠工和您解除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8樓:中顧法律網

會有案底,對於找工作一般單位都不會去了解這些的,只要有能力就行。

9樓:四哥有法說

1、「案底」一詞不是法律術語,是俗稱。從行政法角度講可以稱為不良紀錄,從刑法角度講是犯罪記錄。

2、受拘留等行政處罰的,相關的案卷、資訊肯定會留存在公安機關,但這種資訊不會上網的。也就是說,只要不是涉及到其它案件,其它人是調取不出來的,所以基本不會影響生活,包括考學、招工等。

3、犯罪記錄就要嚴重一些了,有專門的系統記錄。有了這種記錄會影響今後的生活,也就是說當事人不能再從公安機關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案底。找工作會被歧視(雖然法律不限制你找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不會有案底,不屬於受過刑事處罰的範圍。

12樓:也一樣

會留下案底,但不影響以後找工作。

急!請問因為打架被拘留10天會記入檔案嗎?

13樓:馨兒

行政拘留 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

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

行政拘留是要記入檔案的,那是行政處罰決定。

刑事拘留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不是處罰決定,刑事拘留的結果是有罪和無罪兩種.所以刑事拘留是不記入檔案,只在公安機關有記錄。

打架至人重傷被拘留,就是指的刑事拘留,在判決有罪後判決會記入檔案.刑事拘留本身不記入檔案.

打架拘留,這個屬於行政拘留,是要記入檔案的.

14樓:柳躍亮

不會計入人事檔案,不影響工作。但是公安內部檔案中會留底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檢察院不起訴你的的話,就不用通過法院審判。所以法律上沒有確認你有罪。從這個角度上說,你沒有犯罪前科,就是沒有受過刑事處罰,但案卷還是儲存在相關的司法機關的。

16樓:馬賽丶迴旋

這件事你得親自去公安局問。

一般打架都會計入檔案,只要立案了一般都會。

但是你這個好像很輕 不知道會不會,所以你得找人問一下我去年打架點背造成那人面部受傷,那人有錢不依不饒,我差點進監獄蹲一年反正我那個是有案底的,現在在公安局還有案底當然過些日子可以找人託關係去公安局把案底撕了 就ok了。

17樓:南塵楓

很難說,具體你最好去問問經辦民警,跟他聊聊。

因為打架被拘留了,會不會有案底?

18樓:華律網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的結果不必然構成犯罪,對重大嫌疑分子經拘留期間的調查,排除犯罪嫌疑,不構成犯罪的,予以釋放,發給釋放證明,此種情況下,撤銷刑事案件,不構成犯罪必然不會留下案底。但若經公安機關偵查,經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並最終經人民法院判決有罪,則刑事拘留30天的結果會留下案底。

根據《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的規定,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和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據此,刑事拘留15天是否有案底,要根據個案結果而定,若僅是刑事拘留,沒有判處刑罰的,不算有犯罪記錄,不算有案底。法律規定:

《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一)行政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2.

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3.

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

20樓:迷妹

首先被拘留以後,派出所會留案底,進去檔案,會造成影響。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如果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如果不構成輕傷,屬於輕微傷,只能進行行政拘留15天以下。

「治安拘留7天」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不會留有案底,只會在公安機關留有記錄。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治安機關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為"前科")是個人的刑事犯罪記錄,存於當地或上至國家級的檔案中,是自然人的歷史另類表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只要你被拘留了,肯定有檔案存在。只要你重新改過。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刑事拘留律師可以嗎,刑事拘留期間律師能見被拘留人嗎

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可以聘請律師提供法律幫助。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 正在預備犯罪 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 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 犯罪後企圖自殺 逃跑或...

刑事拘留時間是多久 被刑事拘留期間家屬或律師能去探視嗎

拘留是我國法律規定的強制措施之一,當犯罪嫌疑人符合一定的條件時,公安機關可以對其採取拘留的措施。很多人都問,刑拘多久之後可以見家屬呢?根據 刑事訴訟法 規定,在刑事拘留期間,家屬見當事人是不被允許的,只能委託律師會見當事人,瞭解案情,閱讀案卷,調取有利證據,提供法律幫助。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員工被刑事拘留,逮捕,可以解僱嗎

拘留分為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兩種。如果是行政拘留,只是行政處罰。應加強對該職工的批評教育,可以不對該職工進行紀律處分 如果是刑事拘留,該職工有可能涉嫌犯罪,待法院判決後再作處理。如果是無罪判決,不做任何處理。如果是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包括管制 拘役,可以給該職工降級降職使用。如果是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