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車禍怎麼處理,電動車發生車禍怎麼處理

2023-01-09 15:05:11 字數 3301 閱讀 5940

1樓:icecold灬

1.確定事故責任: 處理電瓶車交通事故程式一般先由交警部門勘查現場和調查後確定事故責任;2.

起訴鑑定索賠;3.保全證據,交通事故成因比較複雜,應儘可能多的拍取事故現場的**等。

提問。電瓶車與電瓶車撞車 我正常行駛路上 一輛電瓶車從路口出來露出電瓶車頭在路上 我剎車來不及了 然後撞上去 是誰的責任 我也是電瓶車。

這種情況不太好說,要讓交警處理。

提問。你們經過路口有按喇叭嗎?

都沒有按兩個人都有責任。

提問。都沒有按喇叭 都是電瓶車。

那損壞的費用是兩個人一起承擔嗎 我的電瓶車也有點損壞。

是的。或者你們各修各的。

提問。好的 謝謝哈。可以。

電動車發生車禍怎麼處理

2樓:華律網

1、確定事bai

故責任du:處zhi理電瓶車交通事故程式dao一般先由交警部。

版門勘查現場和調查權後確定事故責任,根據事故責任大小承擔相應責任,此時要保留好事故責任書,若對結果有異議,可在責任書有效期內持此責任書申請複議。2、起訴鑑定索賠:然後是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在進行索賠:

若事故中,有傷殘情況的,可向法院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再進行索賠。索賠時,先由強制責任險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承擔,不足部分由雙方按責任比例承擔。3、保全證據,溝通:

最後,交通事故成因比較複雜,應儘可能多的拍取事故現場的**,保留好事故認定書等證據,保持禮貌文明的態度與對方、交警等相關人員進行溝通調解。電動車是屬於交通工工具的一種,對於其的駕駛也是要遵守相應的交通安全規則,除了交通事故,同樣也要按照相應的程式處理,不然到時候因程式的問題導致自身權益受損就不好。

3樓:鄧盛佑

中國法律就copy像樓上。

所說的,但我想補bai充一點;非du

機動車和機動車在發。

zhi生事故情況下。

dao,關於經濟受損問題都是由機動車負責,但關於事故責任要看是誰的問題造成的誰負責(如;主要責任、次要責任、無責任、全部責任)就像行人在「跨過護欄橫串馬路」被機動車轉死,那機動車就沒有責任,機動車只是賠償資金(資金不高給個安葬,好像不用賠經濟等)不用受法律責任(不用座牢只掉銷駕證5年)如;事故在行人過「白馬線」發生事故那就不同了,掉銷駕證終身不能再取證還要座3到5年牢,賠償經濟費用按年齡計算年收入,家庭撫養費等。像電動車發生事故要看你自己的車有沒證件如果沒有交警一來處理,雙方的車輛會被扣,如電動車沒證件就拿不回來了。建議小問題可以雙方協商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事故最好報警,這樣留下證據,以後有什麼後患都有個途徑解決。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能私了還是私了的好,畢竟報警有報警的麻煩。

5樓:水6元

電動車是與機動車還是行人發生車禍?你沒有細說,講講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發生車禍的另一方是什麼車,要是四個輪子的就無條件是他負全責,因為他是機動車,叫交警過來處理,要是你們都是倆輪子的就雙方協商吧,協商不了再找交警,看誰違規,要是對方是行人的話,那就你負全責。

7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鑑復定責任方,如果電制。

動車的責。bai任那麼慘了,電動車沒du有保險所有的zhi損失都要自己承擔。如果dao不是電動車的責任,電動車可以索賠,至於責任方損失關係與他是否有保險。如果是電動車與電動車發生車禍__膜拜,同樣由責任方賠償損失。

8樓:淮北日月升

1、交警判定對bai

方主責你次責,如果du認為判的zhi不公平可以在三個dao工作日之內要求上專級交警複核屬。

2、對方主責,你方次責,一般情況下是對方賠償你方損失的百分之七十,你方賠償對方損失的百分之三十。

對方既然花了五到十萬,說明上的挺重。不過除此之外有可能吧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疾病也一起治了。

3、一般情況下你需要賠償老人。

4、一旦上法庭,對你不太有利。對方假定五到十萬屬實,那麼少不了還有陪護、殘疾賠償之類,搞不好要二十多萬,百分之三十也要六七萬,你方損失一萬對方賠七千,這樣兩者相抵估計你還是要拿好幾萬給對方。

應對:建議你先把對方的住院病歷、用藥詳單拿過來研究一下,最好是找個懂行的朋友看一下,是否有掛床(小病大養,無病住院)、**非交通事故傷病的問題,有的話全部去掉,然後協商一下看看。

兩輛電瓶車相撞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9樓:害羞的山羊

如你所述,對方超車未保持安全距離,雙方刮擦,則超車方全責。不知道上海交警怎麼處理,最少應登記雙方資訊,滯留交通工具,通知雙方在規定時間處理,認定責任。至於雙方賠償問題,不屬交警範疇。

你可聯絡處案民警,要求責任認定就可。相信現在執法透明度,不會出現偏差太大的貓膩。

兩個電瓶車相撞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10樓:旅遊達人麗麗

在的哦提問。

他方主要責任,我方次要責任。

提問關於賠償方面怎麼辦?

提問人已經去醫院看過,檢查過,可以要求營養費這些嗎?

你們可以先協商。

是輕傷還是重傷。

提問輕傷,就外傷,就是這些都算清楚後,如果以後受傷本人有問題多久時間內是屬於事故傷的,回答這個沒有時間限制哦,如果後期因為事故有啥問題的話,還可以進行起訴的哦。

11樓:百事通

回答讓交警部門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如果你方有責任你不同意的話,三日內拿著認定書到上一級交管部門複議,複議時出具自己的證據及理由。上一級交管部門維持原判的話,就讓對方出具費用發票,根據發票金額,承擔自己部分。

兩輛電瓶車相撞的責任認定情況:

1、一方在變更車道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變更車道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另一方在本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速較快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一方超寬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另一方在超越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方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另一方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4、一方超寬並在與另一方並行或者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刮擦交通事故,超寬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的,另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6、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的,雙方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收到回覆幫忙贊哦謝謝親。

提問一方逆行,碰骨折怎麼處理。

正常拐彎,碰到逆行車輛,碰的對方骨折了怎麼辦?

醫藥費讓正常行駛的人出嗎?

對方有傷肯定得出。

電動車車禍求助,電瓶車出車禍怎麼處理

1 確定事故責任 處理電瓶車交通事故程式一般先由交警部門勘查現場和調查後確定事故責任,根據事故責任大小承擔相應責任,此時要保留好事故責任書,若對結果有異議,可在責任書有效期內持此責任書申請複議。2 起訴鑑定索賠 然後是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在進行索賠 若事故中,有傷殘情況的,可向法院起訴,申...

電瓶車車頭有很多機油怎麼洗,電動車怎樣保養加潤滑油

電動車加潤滑油保養,要根據使用情況,對前軸 後軸 中軸 飛輪 前叉 避震器轉動支點等部件每半年至一年進行一次擦洗和潤滑。電動輪轂內的傳動部件已塗上了特殊的潤滑油,使用者不必自行擦洗潤滑。發現有異常情況,把車帶到特約維修點進行保養維修。石油潤滑油主要用於減少運動部件表面間的摩擦,同時對機器裝置具有冷卻...

電瓶車逆行和寶馬相撞該怎麼處理,我騎電動車逆行被寶馬車撞,誰付則認,懂法律的進。

寶馬車沒有違反交規就電瓶車全責。如果電瓶車在它的車道上,那寶馬全責 我騎電動車逆行被寶馬車撞,誰付則認,懂法律的進。你主要責任。但是就保護弱者這一點。寶馬得負責你小部分損失 你逆行啊?當然你有責任咯,不過他們都是買了保險的,只要車主不是愛計較的人,你賠付的可能不大 你負主要責任,他負次要責任 如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