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斤有多重參照物,1斤有多重?給個參照物

2023-01-09 15:45:23 字數 4792 閱讀 5305

1樓:戀上小凱的笑

是斤。

1公斤=2斤。

那麼公斤=斤。

擴充套件資料:常用質量單位換算:

乘法的運演算法則。

(1)從個位乘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

(2)用第二個因數那一位上的數去乘,得數的末位就和第二個因數的那一位對齊;

(3)再把幾次乘得的數加起來。質量單位換算。

(1)1 千克 = 噸。

(2)1 千克 = 1,000 克。

(3)1 千克 = 1,000,000 毫克。

(4)1 千克 = 1,000,000,000 微克。

(5)公制: 1斤 = 10兩 = 100錢。

(6)市制: 1斤 = 16兩 = 160錢。

(7)1兩 = 千克 = 50克。

(8)1斤 = 10兩。

(9)1斤 = 千克 = 500克。

2樓:匿名使用者

1兩等於斤,1斤等於10兩,小藥片約克。如維生素c那樣的。

在生活學習中,千克與公斤是同一單位只不過叫法不同。

公斤的叫法更常用於日常生活中,而千克適用於學習或科研領域。

1千克=1公斤=2斤,所以100千克=100公斤=200斤。

單位換算,指同一性質的不同單位之間的數值換算。常用的單位換算有長度單位換算、重量單位換算等。不同國家使用的重量單位也可能不同。

美國的重量單位是磅,一公斤約莫等於磅,或一磅等於公斤多一點點。

日本古代重量單位是貫,一貫約為3000到4000克;英國的重量單位則為盎司,符號為ounce或oz,1盎司(oz)= 克(g)

1斤有多重?給個參照物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瓶500毫升的礦來泉水就源。

是一斤。水的密度是1g/ml,500ml水的質量就是500克,也就是一斤。

「斤」也作「觔」 質量單位:市制一~為十兩(舊制一斤為十六兩),兩斤等於一公斤。"觔"另見筋(觔)。

中國和東南亞各國所用的各種重量單位中,均在600克左右;亦指中國在2023年規定的標準單位,等於磅或500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等於二分之一公斤等於500克。

一隻雞蛋是50克。

參照物:10個雞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雞蛋一兩,1斤約有10個雞蛋吧。

中等於的蘋果約4個就1斤。

約,記住是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球上,一斤,也就是千克,重約地球上物體所受重力=

一袋食用鹽重約一斤。

一斤雞蛋約有7到8個。

0.2斤有多重參照物

7樓:小小杰小生活

斤大概是兩個小雞蛋的重量。

一百克重的參照物:一包方便麵。兩個雞蛋。一包袋裝榨菜片。一個小蛋糕等。

100克是2兩,大概是兩個小雞蛋的重量。以雞蛋為參照物的話,一個雞蛋大概50g左右,100g大概2個雞蛋的重量!100克是0.

2斤。因為500克等於1斤,所以100克就等於(100÷500)斤,等於1/5斤,即斤。

古代單位。中國的重量單位,以見於彝器上的鋝和勻為最早,但一鋝是多少以及鋝和勻的關係都無法知道,這兩個單位在戰國時期顯然還在使用,秦漢間的文獻對於鋝的重量也沒有一致的說法。

中國的鋝雖有輕重兩種說法,大概通行的是重的一種,即三鋝重二十兩。這由毛公鼎銘中的"取三十鋝"可以證明那裡的鋝不可能只有十一銖多重。

在戰國時期只有兩種重量單位,即斤和鎰,一斤為十六兩;一鎰為二十兩。從當時文獻中的記載看來,這兩個單位是亂用的。這兩個單位同鋝和勻似乎沒有正式的聯絡,這是一件難以解釋的事。

「一斤」有多重,有什麼參照

8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一斤是500克,一般的市售純淨水是六百毫升,合一斤二兩,一般袋裝的茶葉是半斤或一斤。國際標準單位中沒有「斤」,這是我國的一個單位。

其次 「斤」「公斤」之類的單位在物理上來講明顯屬於重量單位,而絕不是質量單位,請搞清質量和重量的區別。

再次從法律、生活的角度來講,我國法律明確規定了「斤」「公斤」等單位,可以看做質量單位在各種場合使用,質量=重量,在法律上等價,具有法律效力。

9樓:一米陽光和露水

一斤是零點五千克,一般的市售純淨水是六百毫升,一斤二兩。多數袋裝的茶葉是半斤或一斤。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500毫升的飲料或水的重量 可以參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碗,大約一碗。

1kg有多重?參照物有哪些?

12樓:社會暢聊人生

最容易對比的就是礦泉水,一瓶普通今麥郎或者哇哈哈礦泉水是550ml,大約就是500g重量,1kg重量基本就是2瓶最常見550ml礦泉水在手裡重量。

1 千克 = 1000 克= 1000000 毫克=1000000000 微克。

1千克=1公斤=2斤。

千克是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一千克的定義是普朗克常數為時的質量單位,幾乎與一升的水等重。

千克是唯一一個有國際單位制詞頭的基本單位。

千克是質量的單位,而質量就相當於日常說的一樣東西有多「重」。然而,質量實際上是一個帶「慣性」的性質;也就是說,一物體會在無外力的情況下傾向於保持既有的速度。當一質量為一千克的物體在一牛頓的力作用下,會獲得一米每二次方秒的加速度(約相等於地球重力加速度的十分之一)。

10kg有多重參照物有哪些?

一斤有多重?大概是什麼東西的重量?

13樓:喵喵的森林

一斤是500g。大約相當一瓶500ml的礦泉水。

1、一斤:數量詞,原十六兩制,後改為十兩制。又內丹術語。

2、換算公式:

一市斤=500克,一公斤=1000克,一磅(lb)≈克。

港澳臺、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沿用舊制,一斤約600克。

交叉換算:1公斤≈磅。

3、衡制沿革:

現行的一斤十兩(合500克,公斤)制,始於20世紀50年代後期,是當時溫州人姜周元先生首倡的,十兩一斤建議提出後,很快得到**工商行政管理局的重視。2023年,**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全國多個地方試點的基礎上,開始在全國實施衡器計量全面改革,普遍使用十兩秤。

事後,**政務院還向姜周元頒發了「中國衡器改革建議者」的證書。姜周元 這一具有歷史和現實意義的衡器改革的首倡人物,是深受人們愛念的。2023年春,姜周元先生去世時,有一副特別醒目的輓聯是這樣寫的:

「一斤改十兩,一斤得十兩,做人做賬同原則。 十億出一人,十億隻一人,肯幹肯緘不普通。 」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用手感受出質量來這個現象,只能說明題主的生活經驗不夠豐富而已,其實經過鍛鍊,人基本上都能通過手感大致的估算出物體的重量,如果接觸得多,那麼估算的誤差不會太大。

要形象的知道一斤有多重,你需要先知道重量的單位和它們之間的關係……

關於重量,是人類為地球引力下的物質質量做的一個定義,通常採用的單位是「克」,而題主說的「斤」,由於地域的不同,可能代表的意思不同。

在中國,有些地區的「斤」是指中國傳統計量單位,也就是「市斤」,而少部分地區的「斤」則是指公制單位「千克」,也就是「公斤」,不過現在,「市斤」通常都會利用公制單位為基準進行換算。

1公斤=1千克=1000克。

1市斤=千克=500克。

千克的標準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你也可以理解為人類指定的,並經過一大群人承認的一坨人造物體的重量。

然後呢,由於這坨東西的重量幾乎與1升水的質量相等,所以在生活這種不要求特別精準的重量使用場景中,你可以簡單粗暴的理解為1升冷水的重量就是一公斤。

現在超市裡很多一升裝的礦泉水,買一瓶提一下,那就是1公斤也就是傳說中的2市斤。

那麼1市斤有多重呢?買兩瓶250毫升的礦泉水,放塑料袋裡提拉著,那就是500克,也就是傳說中的一斤(市斤)。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有500克,相當於一瓶500毫升的礦泉水(不計算瓶子的重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大蘿蔔。 1、o5千克。

兩包鹽。1千克。

四個蘋果。o、8千克。

一大塊肉。1、5千克。

四個梨。o、8千克。

一個西瓜。0、9千克。

一盒口罩。1千克。

兩盒牛奶。1千克。

生活中還有到下面這些秤。

電子秤。體重秤。磅秤。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普通的一瓶礦泉水或者瓶酒(500ml)的重量。

2 5克豬肉是多少斤,25斤肉有多重

主料 瘦豬肉350克。調料 料酒10克,精鹽2克,醬油25克,白糖50克,蔥 姜段各25克,桂皮2.5克,大料2.5克,紅曲10克,香油10克,花生油500克 約耗15克 做法 1.將瘦豬肉切成長約2寸5分 寬2寸 厚1寸5分的塊,兩面剞上一字花刀,放入蔥 姜 紹興酒 鹽醃1小時後,坐煸鍋,注入花生...

5公斤有多重,5斤是多少千克?

5斤是2500克,一般的市售純淨水是六百毫升,合一斤二兩,大概4瓶礦泉水的重量。國際標準單位中沒有 斤 這是我國的一個單位。其次 斤 公斤 之類的單位在物理上來講明顯於重量單位,而絕不是質量單位,請搞清質量和重量的區別。再次從法律 生活的角度來講,我國法律明確規定了 斤 公斤 等單位,可以看做質量單...

60v55ah鋰電池有多重 有多少斤

60v55ah鋰電池有50斤左右。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正 負極材料 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1912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lewis提出並研究。20世紀70年代時,m.s.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 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