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缸內直噴發動機多久清理一次積碳

2023-01-09 19:35:09 字數 1199 閱讀 4159

1樓:abc生活攻略

缸內直噴發動機一般兩萬公里清洗一下積碳就可以,兩萬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嘴,四萬清漆進氣道。

現在採用缸內直噴技術的發動機越來越多,缸內直噴可以讓汽油充分與空氣混合,並且噴射壓力更高,汽油的霧化效果也更好。但是缸內直噴發動機是非常容易產生積碳的,容易產生積碳的部位在進氣道,活塞頂,氣門背面。如果活塞頂上的積碳比較多,那麼會增大發動機的壓縮比,這樣會加大發動機出現爆震的幾率。

進氣道產生積碳會導致進氣不流暢,進氣不足等。

缸內直噴發動機清理積碳時,最好把進氣歧管拆下來徹底清理一下。除積碳比較好的方法是核桃砂清除法,很多汽修廠會採用打吊瓶的清除方式,這種方式根本無法清除積碳,不建議各位車友使用這種方法清除積碳。

在清洗節氣門積碳時,需要把節氣門拆下來。清除完積碳重新安裝後,最好把發動機電腦重新匹配一下,否則可能會導致車輛油耗升高。在清除積碳時,建議各位車友到專業的維修機構,專業機構清除更徹底並且不會損傷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裡的積碳多久清理一次? 10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每個車輛清理積碳的時間就不一樣,但城市內行駛的汽車建議行駛2萬公里就清理一回,經常跑高速的汽車3~4萬公里清理一次即可。

2.積碳過量需要清理的判斷方法:當發現冷車時需要多次才能正常啟動、提速慢加速無力、尾氣刺鼻、油耗也比以往有所增加,那麼發動機的積碳情況已經有點嚴重,需要去清理。

一般情況下,開了五年以上的車子漸漸會有類似問題,如果遇到油品不好,可能會加速發動機積碳狀況。

3.發動機積碳很常見,城市裡開車,行駛距離短,速度慢,長時間走走停停讓發動機處於非經濟工作區域運轉,怠速時間長,發動機轉速低,就會導致空燃比過小,不能完全燃燒,燃油中的碳氫化合物和膠質便被燒成了積碳。

4.而這些殘留的積碳具有吸油特性,會讓燃燒不完全的汽油再變積碳,變成惡性迴圈,最終造成發動機工作不良,時間久了後會導致啟動困難、油耗增加等問題。最嚴重的情況是令發動機失去工作能力。

當發現車油耗增加、啟動無力時要注意積碳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可以根據局車輛的保養手冊,更換火花塞的週期來進行檢查積碳情況,然後進行必要的積碳清理。一般保養手冊建議是2-3萬公里更換火花塞,那麼在2-3萬公里更換火花塞的時候,進行一次發動機積碳的清理,是比較合適的。

也就是在不解體發動機的前提下,用專用裝置對車輛的進氣道、氣門、油路等容易形成積碳的部位進行清積碳的操作。

聽說通用出了1 3T發動機,誰能講解一下

通用這個發動機是全新一代ecotec 1.0t 1.3t雙噴射渦輪增壓發動機,看來一些資料說是採用單缸最優燃燒和單缸最優結構設計理念,是同類產品中首次採用單缸雙噴油器設計的。發動機控制模組配置尖端32bit 處理器以及充足ram,能智慧分析和診斷發動機執行狀況,配合8大智慧系統,實時調整和控制發動機...

請哪位師傅指點一下,490發動機是全柴的好還是雲內的好 不勝

現在市面流行抄的490發動機,有成都490,楊動490,全柴490,雲內490和新昌490其中貨車最常用的有成都490,楊動490和全柴490算是主流雲內490和較少,新昌490主要叉車和小型客車。並且490發動機成都490和新昌490是中國90系列的元老級的象楊動490,全柴490都是仿製成都49...

我想問一下我是三百濰柴發動機我車不燒機油,廢氣不大不缺勁。就是轉速錶一高,就從廢氣管噴機油怎麼回事

這是由於車子內部壓力大於大氣壓才往外噴。使車子內壓力與大氣壓平衝就不噴了。檢查廢氣管道迷宮是否堵塞出氣不暢。有廢氣增壓的話就是增壓器密封環壞了 濰柴發動機不燒機油煙大怎麼回事 兩種可能。一種是發動機的問題,但你說不燒機油,可能是 有故障。還有就是也可能是油品的問題。是去正規的加油站加的油嗎?這問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