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220V的電壓變成12V的電壓?

2023-01-09 21:05:09 字數 3424 閱讀 3481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使用變壓器。

交流220v通過變壓變為交流12v,再通過整流橋轉化為脈動直流,經過電解電容c1濾波後,接入ldo降壓晶片,也可以使用lm2596等轉化效率比較高的電源晶片。

電容和電阻並聯構成阻容降壓電路,之後進入整流橋整流,使用12v穩壓管得到穩定的電壓值,但是輸出功率比較小。這裡的電容一般選擇cbb電容,電容容量越大,電容的容抗越小,所能輸出的電流越大,這種方案不適用於大功率的負載裝置,並且輸入和輸出不隔離,需要謹慎使用。

2樓:小年與肉修說

交流變壓器就可以。網上也有專門將220v變12伏的交流變壓器購買,可自行購買。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

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例:

t01, t201等。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220v是直流電,需要在電路中接入一個電阻,因為串聯電阻具有分壓的作用。如果220v是交流電則需要變壓器根據電壓比等於線圈比主副線圈的比就是220/12=:1。

4樓:玄奘不東遊

將220v降為12v,可以用降壓變壓器變壓,再經橋式整流濾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通過交流變壓器才可以把電壓降下來。他們的變壓比應該是220:12,並且額定電壓是220伏的,才可以進行選擇。操作要電工才可以進行哦,普通人不建議自己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將220v的電壓變成12v的電壓只要用變壓器就能做到。

7樓:51小樓聽雨

需要交流12伏用工頻變壓器,需要直流12伏就用開關電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壓由220v表成12v只能使用變壓器。是想變成12v直流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功率的不同,選擇一個合適的220變12伏的交流變壓器。

怎麼把220v的電壓變到12v

10樓:本來帶竹頭

對交流220v電壓,需要降低到12v,最簡單可靠的辦法就是用變壓器,輸入~220v,輸出~12v的變壓器,按需要的功率大小選用;當然也可以用開關電源,例如計算機電源就有輸出12v電壓的,不過它的輸出是直流電壓。

如果是直流220v要降低到12v,可以通過電阻降壓(不過因為損耗較大,不合算),也可以採用直流變換電路,將電壓降低。

11樓:夢裡尋她那膳

通過一個降壓變壓器,電壓之比等於線圈的匝數之比,或者用一些晶片那是最好的。

如何將220v的電壓轉換為12v的

12樓:安全護航

輸入是220v市電,輸出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如果是交流電,直接變壓器變壓就行,是直流電,再加整流器,如果是穩壓電源,直接購買12v穩壓電源。

家用220v交流電如何變成12v直流電

13樓:宋電工愛好

買一個變壓器12伏四肢整流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輸入為220v,輸出為12v的ac-dc電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整流器,去市場上買。

220伏交流電如何變成12伏直流電 40

16樓:鈺瀟

使用一個12v開關電源即可把220伏交流電變成12伏直流電。

開關電源就是採用功率半導體器件作為開關元件,通過週期性通斷開關,控制開關元件的佔空比來調整輸出電壓。

開關元件以一定的時間間隔重複地接通和斷開,在開關無件接通時輸入電源v通過開關s和濾波電路向負載rl提供能量,當開關s斷開時,電路中的儲能裝置(l1、c2、二極體d組成的電路)向負載fl釋放在開關接通時所儲存的能量,使負載得到連續而穩定的能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整流、濾波、穩壓。

實用電路如下圖——

18樓:武春錦

1. 如果對12v直流電要求較高,可以去市場買開關電源。

2. 如果要求不高,自己感興趣,可以用變壓器、整流橋加濾波電容組裝。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實際自己使用,可以直接買一個此功能的電源。

如果是學習設計,參考交流--直流,整流原理。

我想把220v交流電變成12v直流電

20樓:計夏仍念

12v電壓1)ac/,經橋式整流;14v-18v電壓的電源變壓器;直流12v直流電源既可,用只ac/220v轉成ac/,(電子商場有售)

2)如需直流dc/220v轉成dc/12v電壓,買只成品交流220v/

21樓:藍天物資

這是一個簡單的電容降壓電路了,功率很小的,輸入輸出是沒有隔離的,當然如果你想電壓穩定,還可以加上7815之類的器件。

這張圖更加完善一點,電容c3,它的容量可以取100微法左右,c1的容量控制在1-7微法之間,c2容量控制在300-100微法之間,如果輸出電流大,可以調大一點c1和c1的容量。r3和r4是在斷電時候用來吸收電容c1的能量的,用一個電阻也可以,就是不好匹配阻值而已,右邊靠7812來穩定壓力。

如果對成本要求,而輸出精度要求不高,可以把全橋整流換成了半橋的形式,適當加大c1電容的容量就好。

如果要求不高,使用12伏穩壓二極體來替代7812也可以的。上邊的阻容降壓,都是通過阻容組合來完成的,在沒有負載時候電壓不一定是12伏哦,這種阻容降壓精度相對高一點,還帶過壓和過流保護,當然也是非隔離輸出。如果電流比較大,可以考慮使用可控矽來完成。

這是一種簡單的雙向可控矽和阻容實現的調壓電路,使用了雙向二極體和阻容來實現觸發已經控制,引數可以看圖來匹配,當然它的負載是一隻燈泡,實際上你可以接一個大電容上去濾波穩壓的,這樣調整電位器來滿足你輸出的12伏電壓。

如果電流需要比較大,而且對電源有一定精度要求,可以利用摩托車的整流器電路來實現,磁電機輸出的電壓,如果是空載,可以是20-220伏之間的交流,通過可控矽削峰的方法能穩壓,輸出可以接電瓶或者大電容。

d1-d6組成了整流橋,如果是單相220伏,可以隨意接兩組就可以了。電晶體串聯穩壓電路里邊有q1-q3等三極體,還有電阻r1r7,穩壓二極體dw1已經電容器件,輸出大概是16伏,可以通過調整r4和r5的反饋電壓來調整合適。

這個電路也和上邊的電路比較接近,紅色和綠色線為輸出端子。

用12v電瓶,12v升220v功率2019w逆變器負載

12v100ah的蓄電來池 功率 電壓 電流源 12 100 1200w,變壓器轉換效率以80 計算 加上線耗 一般的工頻變壓器是85 1200w負載5個小時 1200 5 6000w,6個12v100ah的蓄電池 1200 6 7200w,轉換220v的時候算上轉換效率0.8 7200 0.8 5...

12v電瓶怎麼轉為220v電流

12v電瓶怎麼轉為220v電壓 不是 12v電瓶怎麼轉為220v電流 呢 問題很簡單 再加裝一套逆變器電路,來達到升壓的目的 實際上就等於是自制了一臺ups電源。ups電源內部結構主要是分為兩個部分,一是蓄電池 二是逆變電路 其工作原理就是把直流低電壓經過逆變電路升壓轉換為220交流供電 逆變電路中...

12v轉220v的逆變器怎麼做,12V轉220V的逆變器怎麼做

這個吧,我業餘是製作升壓變壓器的,這個比較適合新手,容易成功!還有你想製作大功率的話開關管的功率要足夠的大,還有變壓器的初級線要足夠的粗!這是我的經驗 祝你成功 不知道怎麼做,只知道買一個就400 600元,可以將12v轉化為220v,500w,這個比較適合新手,容易成功!注意事項 想製作大功率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