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儀表上顯示電池電壓低是什麼原因?

2023-01-09 21:05:10 字數 4927 閱讀 4737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的**顯示器上顯示電壓低,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電壓是真的低發電機工作或工作不良好,第二個原因就是電壓檢測機構電流檢測器或者是發動機發電機的控制模組出現故障。

2樓:安全護航

顯然是電瓶中的電量不足了,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還需要檢查,如果你啟動以後,能夠很快的恢復,那說明發電機和發電電路是好的。只能懷疑電瓶壽命是不是到了,如果出現多次,那趕緊換電瓶。

3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虎年大吉,好運連連車輛啟動以後,儀表顯示,電池電壓低相關的原因如下第一車輛電瓶有虧電的現象導致的這個故障表現需要及時檢查一下電瓶的電壓狀態,如果虧電的話,需要充電或者是更換新的電瓶正常情況下,電瓶的使用壽命是在3到4年左右,如果超過這個使用壽命的話,建議更換新的電瓶第二,車輛發電機發電量不穩定導致的這種現象需要檢查一下發電機的發電量正常情況下,發電量是到的區間範圍之內。

4樓:數碼王子胖

當電瓶電壓已經低於控制器工作條件,需要補充電量了,系統就會顯示「欠壓」,一般即時充電即可,這是防止電瓶過度放電而設計的保護裝置,蓄電池是不可以過度放電的,一個完全放電的蓄電池再次充電的話會減少總容量的5-10%,所以電動車要設定防過放電的保護電路。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造成電瓶電壓低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電瓶虧電解液或老化,致使電瓶蓄電能力下降。

(2)、因發電機損壞或線路問題引起發電量低、或發電機至電瓶的連線接觸不良、電瓶大線虛接或樁頭接觸不良,造成電瓶充不上電。

(3)、因車輛漏電或熄火後忘記關閉常電源控制的用電器(人為因素)。

當存在以上幾種情況時,電瓶的電壓很難滿足車輛啟動需求,遇到此類情況的解決辦法:

建議查明故障原因,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維修或更換相應損壞元件。

汽車儀表顯示電瓶電壓低,是不是該為其充電了?

6樓:楊楊寫文

大多數情況下只要車輛儀表提示電池電壓低,那麼該電瓶的壽命基本到了終結的時候。

因為儀表是通過對電瓶電壓測量後做出判斷的。當然也會有其他因素影響系統的正確判斷。例如發電系統有故障、皮帶松、發電機發電量弱、碳刷磨損、發電機損壞、相關線路故障等都會造成電池充電不足。

電池充電不足就會導致電池電壓長期過低,系統自然會報低電壓。

因此出現電壓低的提示時,可以檢查以下電瓶兩端的電壓。如果車輛啟動之前電瓶電壓低於,那就說明電池電壓偏低、這種情況下車輛啟動很吃力,或者無法啟動。

一般電壓至少在車輛才能啟動,而啟動後電瓶兩端電壓至少在13v以上才能證明發電機工作,隨著轉速增加電池兩端電壓可以上升到14v左右,證明發電機工作正常。

如果啟動後電池兩端電壓始終也不能超過,提高轉速也不能超過那麼可以認定為充電系統有故障,查詢相關電路即可。

這時候電池基本上不會損壞,用充電器單獨充電就可以恢復正常,不需要更換電瓶。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啟動前電池電壓偏低、但是可以勉強啟動或者啟動稍感到吃力。而車輛啟動後電池兩端電壓在以上,最高可以上到14v。

這種情況下多數是電瓶硫化導致,電瓶內阻增加、容量降低、電瓶儲存電量減少,啟動後在發電機的加持下電壓可以迅速升到正常值(容量小一充就滿)。

而熄火後停放一段時間後電池電壓慢慢降低,而啟動電流也不足,尤其在冬天表現更明顯。一次啟動不成功,第二次起動機直接堵轉,憋停,電池電壓迅速**。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換電池了,換之前可以用充電器試著充一下,如果充電電流很小,而又不能啟動車輛,電瓶基本報廢。

或者用內阻儀側試內阻,內阻高也代表電瓶硫化嚴重,需要更換。

關於電瓶的貓眼指示,很多時候並不準確,應該以萬用表測試電壓為準。甚至有假的貓眼存在,電瓶報廢也顯示綠色。其實這個貓眼只是一個比重計,根據電解液比重來呈現不同顏色。

電池充滿電、電壓充足時電解液濃度高,電壓低的時候濃度低,根據電解液濃度與電壓的關係就可以大體判斷電瓶的健康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顯示電瓶電壓低,不是要為其充電,而是電瓶出現故障了因為汽車在行駛的途中會自動為電瓶進行充電,一般來說是不會出現儀表顯示的情況,而唯一存在這種情況的可能性就是電池出現了故障,需要進行更換。

8樓:胖章魚

不是,電壓低可能是發電機壞了,還有可能電瓶使用壽命超了,或者汽車線路問題,要找準問題所在,在進行修復。

9樓:勉強的微笑旭

不一定,有可能是汽車電瓶使用時間過長,需要更換新的電瓶了。也存在汽車的發電系統出現故障等其他現象而引起的電瓶電壓低。

行車記錄儀行駛中顯示電池電量底是什麼原因

10樓:遠巨集

行車記錄儀行駛中顯示電池電量底是由於儀表板上的電池電壓過低,儀表板上的電池功率很低。系統的顯示是為了保證行車記錄儀的正常執行。

解決方案:1、插入充電器充電;

2、更換電池(一次性電池)。

11樓:臨風而馳

在使用行車記錄儀時,都需要通過汽車來取電,行車記錄儀行駛中顯示電池電量低是因為你沒有插汽車電源吧。

12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行車記錄儀行駛中顯示電池電量低是因為行車記錄儀中的電池電壓過低了,系統顯示出來是為了保證行車記錄儀的正常工作。

解決辦法:一、插上充電器充電(如果用的是二次電池);

二、更換電池(一次性電池)。

13樓:做事

為其充電的充電器(線)太差。

汽車導航上顯示電池電壓過低是什麼意思

14樓:碳水化合物

那就是電瓶電量不足,發動著車聽**,要不很快電瓶就會沒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發電機不充電了,儘快去檢查一下。

汽車電瓶好著呢,但是早上打車時顯示電池電壓低,是什麼原因?

16樓:安全護航

打車時耗電量很大,顯示電池電壓低是很正常的,不過著車了以後就開始充電了。

儀表臺上顯示蓄電池電壓時高時低是什麼回事?

1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初步估計你的電瓶有中間斷格的可能,如果在車上安裝正常有電壓不穩有兩種情況:1,安裝上沒開啟用電器前,電壓低,說明電路中有正極搭鐵漏電的地方,2,在開啟用電器(擰開點火鑰匙等)時電壓低:查用電器的終端線路是否短路(搭鐵),如無搭鐵就是電瓶儲電量過低,電瓶極板脫落,損壞,應換新的。

電壓不穩:可能是電瓶的負極搭鐵不良,速把電瓶的搭鐵線擰緊就好了。又或者是儀表臺的線路不穩。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電機可能是某一相壞了或者某隻二極體壞了。

車子儀表顯示電瓶電壓不足,需要行駛充電什麼意思

19樓:顧小蝦水瓶

1、可能發電機發電電壓低於電瓶電壓,發電機不工作或是供電線路故障,此時車輛行駛是電瓶在供電,應儘快到修理廠檢修發電機及充電線路。

2、也可能是交流發電機皮帶斷裂。

3、也可能是交流發動機出現嚴重故障。

汽車在蓄電池指示燈亮起時仍可正常操作,其原因是:

汽車可以繼續使用蓄電池中儲存的電能,直至蓄電池中的電用完。

用完後,汽車中的任何部分都將無法工作。當蓄電池指示燈亮起時,仍可以將汽車開到車庫,這不會使任何部件受損。但您必須在蓄電池的電用完及汽車熄火之前趕到車庫。

汽車電壓低故障原因都有那些?

20樓:飄飄記

常見損害汽車蓄電池壽命的用車習慣:

1、熄火狀態下長時間使用車內電器裝置(收聽廣播***開空調等)

2、熄火後忘關車載電器及車內燈(使用車載充電器gps等)

3、頻繁啟動汽車。

蓄電池壽命一般在3年左右,主要看駕駛習慣如果使用和維護得當的話,可以使用到4年以上。如果使用和維護不當,就會在幾個月內早期損壞。

汽車電瓶保養:

1、用溼布把電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上、樁頭上(即正負兩個極頭)的灰塵、油汙、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電汙物擦拭乾淨。這樣經常擦洗電瓶,電瓶的樁頭不會積白色的酸蝕粉末,其使用壽命會比較長。

2、開啟電瓶加水蓋,看看水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一般在電瓶側邊會有上、下限的標線來供你參考。如發現水位低於下標線,就必須新增蒸餾水,如果一下拿不到蒸餾水,則可用過濾自來水來應急。

水不可加太多,標準是加到上下標線中間。

4、正常的狀況是不斷有氣泡冒出水面,而且愈加油會冒得愈多;如果你發現沒有冒泡,那很可能就是充電系統有毛病了。特別注意的是做此項檢驗時會有氫氣產生,因此檢驗時千萬不可抽菸,以免發生****的危險。

21樓:李育紅

發電機皮帶松,整流二極體壞,繞組燒壞一部分,勵磁電壓不夠,電壓調節器損壞等等都會造成輸出電壓低。

22樓:愛車追追

線路老化,聯結器接觸不量(泥土、鏽筮,)線路過細、過長,造成壓降過大,水平有限。

我的科魯茲今天發動以後儀表上顯示電池電壓低!是怎麼回事啊?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急需幫助 5

2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車子是什麼時候生產的,什麼時候買的,如果在再保,先到店裡檢測一下,是否有線路,電器漏電。你是否改裝線路。

還有你可以找經銷商幫你充電的(不過我不請楚是否有償)

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青龍頓筆

是不是沒有關燈?

能打火充電嗎?在試試,不行的就只能去檢查維修了。

汽車的儀表上顯示code82是什麼故障

是保養歸零鍵的源 到一般的修理門市用431電腦復位下就可以了 進入別克系統英朗再進入儀表系統,發動機機油壽命,輸入10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用 以下網bai址給du你參考一下,應zhi該是dao保養沒內復位電容 腦吧 別克昂科拉1.4t的儀表上還有一個黃色車中間有把小扳手符號,故障 code82是什麼...

螢幕的工作電壓是多少?顯示器的供電電壓是什麼?

顯示器品種繁多,光插從顯示方式講,也有crt映象管顯示器,液晶顯示器等等。就是同一個生產廠家生產的顯示器電源電壓也不一樣,所以沒有具體廠家 型號,是很難說清楚顯示器電源電壓是多少伏的。一般crt顯示器主電源輸出電壓在110 130v,還有12v 25v等等電壓。液晶顯示器大多數電源輸出電壓為12v與...

如圖汽車儀表盤上白色小圈是顯示什麼的就是P上面的小白圈

你好,右下角紅色圖示是手剎提示燈,屬於正常問題,放掉手剎就會熄滅了 你好,這是手剎,謝謝 如圖 儀表盤上的小白燈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會亮 這個可以調儀表上光源的亮度的。旋轉途中的按鈕可以調節儀表的亮度 那個 擋臉的白色圈圈是用的什麼p圖軟體?使用ps就可以實現這種效果。開啟 建立圓形 選區,塗白色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