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無故曠課被退學能通過申訴挽救嗎?

2023-01-09 23:35:09 字數 3637 閱讀 9714

1樓:天氣好的話

可能性不大歐!你可以找輔導員聊一下或者找院領導和學校協商表明你想上學的意願,並且承認自己的錯誤態度一定要誠懇 !請求輔導員或校領導再給你一次機會很多時候學校都會比較人性化的願意給學生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只要你是誠心悔過改錯,態度誠懇,一些學校領導往往也不會太為難你;再者你可以申請留級復讀 或請病假 學校下達退學令 可以申請留級一年 重新把沒修夠的學分補上 也可以請病假延時一年;還有就是你可以重新參加高考 最後實在不行就只能面對現實 整理心情 步入社會 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然後在工作中不斷的 努力學習 並非大學畢業才能成功 只是有大學文憑在找工作上比沒有大學文憑的更有優勢些 。

最後呢!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都需要自己努力!並且要知道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藥的歐!

2樓:帳號已登出

曠課太多而遭到學校勸退,這些學生的遭遇不僅與自身的自律性差有關,還與學校的管理與老師的管理有關。雖然現在很多高校的教授都在校,但有些人卻並沒有給學生上課,因此教育部發文希望各高校教授能夠真正做到為本科生授課,對於教授不為本科生授課的行為,教育部嚴厲叫停。高校各個老師能夠擔負起自己的職責,能夠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工作才能夠做到一個老師真正的職責。

讓高校老師強起來,認真起來,讓真正有水平的課講述給學生,讓老師和學生共同努力,提高學校學生學習質量。

讓大學生科學「増負」是對他們的學習情況的一種調整,為的是讓那種平時不學習考前兩個星期努力複習的學生減少。因為平時不認真考前努力複習所學到的知識對很多大學生來說只是暫時記憶,一週之後所有的知識都會化為泡沫。因此適當増負是當代大學生一種最好的選擇,讓教育達到真正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學生居然曠課!被學校退學,想申訴 去繼續讀,恐怕沒有什麼勝算。你不是小孩子了,這麼不懂事?除非是能夠證明自己精神不正常 先休學,明年再來讀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大學的制度都是不一樣的,這個別人沒辦法幫你,你自己可以試試。

你好請問大學學生曠課被學校退學想申訴去繼續讀有多大勝算?

5樓:國色天香

大學學生居然曠課!

被學校退學,想申訴。

去繼續讀,恐怕沒有什麼勝算。

你不是小孩子了,這麼不懂事?

除非是能夠證明自己精神不正常。

先休學,明年再來讀書。

大學曠課被記過怎麼辦?求解!急急急!

6樓:哎喲

可以在接到學校處理或者處分決定書之日起10日內,向學校學生申訴處理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訴。

以中國民航大學為例,依據《中國民航大學學生違紀處分規定》第二十七條規定:學生對學校的處理或者處分決定有異議的,可以在接到學校處理或者處分決定書之日起10日內,向學校學生申訴處理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訴。

學生申訴處理委員會對學生提出的申訴進行復查,並在接到申訴之日起15日內作出複查結論並告知申訴人。情況複雜不能在規定限期內作出結論的,經學校主管學生工作領導批准,可延長15日。學生申訴處理委員會認為必要的,可以建議學校暫緩執行有關決定。

7樓:可怕的呆

沒那麼誇張吧,找一下輔導員就知道啦。

8樓:匿名使用者

記過不記入檔案的,放心吧。要是處分就麻煩了。會有記錄的。

大學+退學處理+申訴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可以,你雖然那麼長時間沒上課,但卻無重大過失,就此給予退學處分是過於嚴重了的,你完全可以找學校申訴,實在不行就打官司吧,時間不長,沒什麼超過申訴期什麼的,你打官司的話申訴期就沒有約束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去做什麼啊。都出來了,也可以治學啊。

如果在大學。因為曠課多。被記過處分了。現在已經快兩年了。可以申請撤銷嗎?

11樓:小板混有點腐

應該可以吧,拿我們學校來說考試作弊被警告處分的一般半年之後會自動取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的情況是 你有拿獎的話 可以考慮撤銷。

如果沒有獎 就難說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這些資料可能已經記在了你的個人檔案上,以後你去工作別人看的就是你的個人檔案。

14樓:金川人

去繫上主任家裡轉轉!!!多拿些東西哦!

對普通高中學生違紀被學校退學不滿能通過法院申訴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底,重慶某高校兩名大學生因同居懷孕被學校勒令退學,兩學生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此事在當時鬧得沸沸揚揚,但最終兩審法院均以「學校處分不是行政處罰,不屬法院受理範圍」為由駁回起訴。)

《教育法》只授權學校可以對學生實施「處分」——開除學籍、勒令退學」依其性質應屬於一種行政處罰——該種行政處罰非由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並授權學校實施——結論:在我國現有的法律框架下,學校作出這種名為「處分」實為「處罰」的行為是一種不合法的越權行為。

目前法律界給這一問題存在爭議,上面的例子是我國首例,你的問題暫時不能申訴。

大學期間被退學之後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3種辦法。

(1)如果有很好的學習能力、耐力以及財力,可以再次參加高考,考個名校 ;

(2)找自己喜歡的行業,重新開始學藝 ;

(3)找份工作同時參加名校的網路教育或繼續教育,一樣可以拿到文憑。

2、退學指原在上學的學生放棄在學校學習的行為。退學後的學生失去在原校學習資格。退學的前提是要學生自己願意,或者監護人同意。

在法律上要求是自願的,因為公民有被教育權利,如果因為觸犯某種學校的規定,被勸退,也是得到本人或監護人的同意;如果被迫退學是不人道的。

3、雖然大學教育還有一些不盡如人意之處,但有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對個人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被退學之後,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做為一個成年人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將來怎樣才能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

4、人的一生很長,學習是終生的事,不在學校也一樣可以學習,社會同樣也是一所大學,需要學的東西太多,無論處在哪個階段,都不要忘了學習。學歷並不等於能力,只有在社會這所大學能夠做好的人,才是一名合格的學生。不要沉淪,更不能被社會這所大學退學。

被作退學處理的是否不屬於學生申訴的使用範圍?

17樓:杜鵑花拉莫內

不是啊,被退學的話學生都是可以進行申訴的,畢竟這種處罰是比較嚴重的,是允許。進行申辯的。

18樓:陽光的藍白

學生可以申訴,畢竟這是一輩子的事,退學了就再也沒有上學的機會了,所以學生可以申訴,給自己爭取機會。

19樓:網友

如果你對學校的處理有異議,包括退學處理決定,都可以提出申訴,說明自己的看法,提出反駁意見。

大學老師說曠課太多被退學是真的嗎

曠課太多被發現了,老師會找班長 反應給輔導員。輔導員就會找你。一般班長會先找你 你回來上課就好了,不用經過輔導員 然後確認你在不在學校,還想不想繼續上學。你如果想 就寫個檢討,然後去找老師 讓他知道有你這個人。然後安心上幾節課 避避風頭。然後繼曠課。嗯,你想想,曠課太多的話,一般學業會跟不上,這樣的...

不跑早操記曠課達到數量後被退學合法嗎

這要看是不是義務教育,如果是義務教育是不可能的只有勸退,不會強迫,如果是高中或者大學就不一定了 曠早操一次記一節曠課對不對 如果在你曠早操之前就已經讓你知道了曠早操當作曠課處理的話,那麼就是對的。學校有權利制定這樣的校規,一切規定落實之前,必須尊重學生的知情權,不能在沒有公佈規定之前就單獨對你口頭規...

大學曠課兩天大學曠課點名被抓到後果嚴重嗎

一般情況的大學copy,都會根據你曠課次數,給你期末考試分數 扣分或者直接按照不及格算的。不過也分老師,有的老師,你去跟他道個歉,解釋解釋,可能就沒什麼問題了 但是有的老師特嚴格,你再怎麼做,只要曠課超過3次或者幾次,就直接給你考試計不及格了,這樣的話影響到你的獎學金 評優 黨員申請之類的,關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