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梨手串鑑別

2023-01-09 23:25:09 字數 959 閱讀 9458

1樓:貢雨燕定香

也許是**有色差吧。

給你一些我收集的資料吧,雖不保證有實際意義但也是真知灼見。

1.顏色:黃、金黃、紅褐或深紅褐色均有。

2.紋理:常帶深褐色或黑色條紋,條紋清晰,所組成的圖案變化多端,特別是結巴處呈現美麗的花紋稱(鬼臉)。

3.香味:新切面辛辣香氣濃郁,成器後香氣微弱,幾乎難以聞到,但稍經刮削,則香氣撲鼻。

4.手感:因海南黃花梨氣幹密度高,故手感有沉甸甸的感覺。油性較大且光澤度強,光滑如玉。在自然光下,打磨後的黃花梨有半透明的感覺,除紫檀外,一般木材是沒有這種效果的。

海南黃花梨底色為黃、紅褐色,打磨後的黃花梨,在自然光或燈光直射下。會顯示出自己琥珀似的,迷人耀眼的金質。有的紋理似乎為微微晃動的水波,給人以入木三分的感覺。

用手掂應比較有份量不至於發飄,手感應溫潤如玉。真正的海南黃花梨成品不會有戧茬或阻手的感覺。海南島東部的黃花梨除了顏色淺外,份量也稍輕一些,油性稍差一些。

而西部的黃花梨則油性很重,油質感經幾百年也不會減弱。

2樓:肯熱熱

第一看紋理和顏色,黃花梨是紅木的紋理,花梨木的底色。它的顏色比較淡雅,而紋理有很多的種類,包括鬼臉紋、臉譜紋、蝴蝶紋、叉紋、對眼、虎皮、超級水波等等。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它們的底色都非常乾淨,清清楚楚的,和鉛筆畫一樣。

第二看毛孔,黃花梨的毛孔多以麥穗紋為主,並且相對來說毛孔細膩,特別是新料。相反,料越老或者如果是根料,反而毛孔就很粗大。黃花梨手串真假辨別第三測密度,海南黃花梨的密度為0.

之間,用手摸起來溫潤如玉,沒有阻尼感。不過通過沉水測試並不能測試是否為正宗的黃花梨。

第四聞香味,海南黃花梨的香味為降香型,因為它屬於降香黃檀,有辛辣的感覺,時間久了會慢慢變柔,甚至消失,但是切開後又會有這種味道。第五看它的燃燒過程。海南黃花梨燃燒後的煙是黑色的,灰燼是白色的。

煙黑是因為它油性重,但熄滅時卻有一股濃郁的花梨木香味。不過海南黃花梨手串貴重小巧,一般。

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正宗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1 黃花梨手串最容易損壞,在拿到新的原珠後,需要進行必要的拋光處理,使黃花梨手串表面更加光潔,以便後期的盤玩。2 準備一個可以紮上口的浴巾袋,將浴巾袋反過來,將黃花梨手串的珠子裝進去,這樣可以很好地起到保護作用,同事對珠子進行再次的拋光,是表面更加圓滑。3 在浴巾袋放置7 10天左右,就可以上手了盤...

黃花梨手串和沉香手串該怎麼盤玩,黃花梨手串怎麼盤

黃花梨 海南黃花梨手串以花紋取勝,美麗的花紋 我們不斷的 掏腰包 魅力無窮!但黃花梨手串不建議直接用手盤,因為只要手盤一段時間,手串就會變成黑褐色,掩蓋了美麗的花紋 但只要在暖燈光或陽光下還是看的出來的 東正 根雕建議先用搓澡巾把手串表面摩擦細膩 有的新買的加工的就很好了 再用手盤,這之後形成的黑色...

黃花梨手串女生可以帶嗎,女人能帶黃花梨手串嗎

可以戴,選珠子小一些的,顯得秀氣,不要選太大的。女人能帶黃花梨手串嗎 首先,女人是可以帶黃花梨手串的,黃花梨是一種帶有天然香氣的木材,貼身佩戴,能夠緩解人的大腦疲勞,釋放身心壓力,安神靜氣,對於失眠有很好的緩解作用。黃花梨非常適合男人戴,它特殊的紋理既大氣又儒雅,很顯氣質,不過黃花梨手串珠子的紋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