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和頭疼有關係嗎?為什麼耳鳴會伴隨頭疼?

2023-01-10 03:20:16 字數 5574 閱讀 2785

1樓:林亦寶行呢掌號

耳鳴和頭疼沒有明顯的關聯,所以耳鳴一般不會引起頭疼。但耳鳴和頭疼可因疾病原因先後發生,因此可能造成耳鳴引起頭疼的假象,目前常見的疾病包括中耳炎、鼻炎、聽神經瘤等。

1、中耳炎:中耳炎主要是由於感冒,導致細菌、病毒侵襲中耳,或是咽鼓管充血腫脹,導致炎性滲出物積聚引起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常表現為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同時還會伴有發熱、頭疼的表現,多見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患者;

2、鼻炎:鼻炎的患者常出現鼻塞症狀,可累及咽鼓管口,造成咽鼓管功能異常,中耳內外壓力差變大,導致耳鳴的發生。同時鼻塞會導致患者呼吸不暢,可能會造成腦部缺氧導致頭疼;

3、聽神經瘤:聽神經瘤是一種顱內腫瘤,瘤體較小一般不會對機體產生明顯的影響,但隨著瘤體增大,可能會壓迫周圍神經、血管等,引起顱內壓升高導致頭疼。另外,聽神經瘤生長的過程中壓迫聽神經就會引起耳鳴,部分患者以耳鳴為首發症狀。

聽神經瘤屬於良性腫瘤,積極**預後較好,一般不會影響生命。

此外,頸椎病、高血壓、腦出血等疾病也可能導致耳鳴和頭疼,建議患者及時就醫,明確診斷後進行相應的**。

2樓:就懂生活

有關係,在這個時候,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用藥**,而且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讓自己太勞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還要做好保暖工作。

為什麼耳鳴會伴隨頭疼?

3樓:匿名使用者

頭疼、耳鳴是常見的臨床症狀,多是非特異性的,能夠引起的**比較多,通常由不同疾病同時導致,和同一疾病導致的多種臨床症狀兩大類。不同疾病同時導致的多見於例如感音神經性耳鳴伴隨的各種頭痛,如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等等。同一疾病導致的多種臨床症狀表現最常見的如上呼吸道感染,另外還會有咽痛、流涕、耳悶、耳鳴等臨床症狀。

長期酗酒也可能出現頭痛、耳鳴;嚴重的高血壓、腦出血;顱內佔位性病變,例如腦膜瘤、聽神經瘤等等均可出現頭痛和耳鳴。

**方法:在**方面,需要根據不同的**採取相應的**措施。如果是繼發於感冒之後,最好化驗血常規,根據血象的結果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藥物,積極的控制炎症。如果耳內有分泌物要及時清理,從而緩解症狀,頭疼特別劇烈可以適當服用鎮痛藥物,比如布洛芬緩釋膠囊等。

如果是神經血管因素引起的耳鳴、頭疼,那麼可以服用營養神經,改善血迴圈的藥物,比如甲鈷胺膠囊、西比靈等。

飲食建議:患者飲食宜富含營養,主食宜大米、小米、玉米、麵粉、大豆等,副食宜牛肉、豬肉、鴨肉、雞肉、牛奶、鯽魚、黃魚、鯉魚、帶魚、豆腐等。蔬菜宜多吃白菜、菠菜、芹菜、扁豆、西紅柿、黃瓜、茄子、豆芽、竹筍等。水果宜食蘋果、橘子、李子、桃子、柿子、香蕉、西瓜、哈密瓜等。

4樓:蘇格拉底不忙

耳鳴頭疼,可能的原因有:

1、高血壓,血壓沒有控制好,會出現耳鳴的症狀,同時血壓升高,腦血管擴張會導致頭疼。**予低鹽飲食,控制血壓,並且血壓控制平穩,防止忽高忽低,否則容易出現心腦血管的意外。

2、急性化膿性中耳炎,表現為耳朵痛、頭痛、耳朵流膿、耳鳴。**予清理外耳道的膿性分泌物,左氧氟沙星滴耳液抗炎、抗感染,並口服抗生素,聯合控制中耳炎症。

頭疼引起耳鳴嗎?

5樓:網友

頭疼伴有耳鳴的原因可分為耳源性疾病與非耳源性疾病。耳源性疾病可見於:(1)外耳和中耳疾病。

外耳癤、外耳道黴菌病、外耳道皮炎等。中耳的急慢性化膿性炎症、滲出性病變等都可能引起耳鳴。(2)各種原因所致內耳發生病變可引起耳鳴,如梅尼埃病、迷路炎、外淋巴瘻、顳骨橫行骨折、聽神經瘤等。

非耳源性病變可見於:(1)中樞病變。腦幹出血、聽神經瘤、蛛網膜炎症或腫瘤等。

(2)流感、高血壓、貧血、甲狀腺功能低下等疾病。頭痛伴耳鳴休息後無緩解或呈進行性加重,應提高警惕,及時到醫院就診。到正規醫院進行聽力功能檢查、前庭功能檢查、實驗室檢查等。

如果排除了耳源性的問題,建議患者到神經內科,做腦部檢查,完善顱腦影像學檢查,明確有無顱內器質性病變。

6樓:小東說武俠

頭疼引起耳鳴應該到醫院,醫生會給你檢查後方應對你的頭疼耳鳴開些藥物。但大多數因人而異,有的是因為感冒引起頭疼耳鳴,呼吸道。咳嗽,高血壓,頸動脈壓迫神經等一些基礎病引起耳鳴的。

還有的是因為個人愛好酗酒而引起頭疼耳鳴的。

7樓:大新小市民

頭疼引起的,先**頭痛問題,頭痛好了,耳鳴也會好些的,祝早日**。

頭疼頭暈是耳鳴引起的嗎?

8樓:好依佳蛋糕

你好,依據他說這種情況得話,假如是1個耳嗚造成出現1個頭疼頭暈的症狀得話,極有可能就是說1個神經系統,血管性造成出現的概率較為大某些。我本人建議你有效的方法就是說在家中多留意歇息,必需的狀況下,我建議你能吃點甲鈷胺片和谷維素片試一試。旋暈的較為厲害,能夠吃一丟丟眩暈停膠襄。

9樓:網友

不是,耳鳴只是聽覺障礙,頭疼頭暈的原因有多種,有的是空氣、地理環境造成,有的是貧血造成,有的是精神透支造成,有的是發燒引起的等等。

10樓:yc慧

頭暈的原原因是很複雜的。很多疾病都會引起頭暈的症狀,比如高血壓,頸椎病,睡眠不足,都可能導致頭暈的情況。如果耳鳴的時間已經非常長了。

長時間的耳鳴會影響睡眠質量導致聽力下降,如果睡眠不好肯定會引起頭暈的情況。所以建議建議要及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哈。不舒服還是得看醫生。

12樓:濤爸

頭疼頭暈時候耳鳴引起的,這個不一定的引起頭疼頭暈的原因很多,有血壓高,有腫瘤,但是耳鳴也會引起頭疼頭暈的,需要去檢查以後才能明確**。

13樓:在北固山耍空竹的霖雨

頭疼頭暈不一定是耳鳴引起的,一些其他的疾病也會造成頭疼頭暈,建議去醫院檢查。

望採納,謝謝!

14樓:解放後的傻子

不一定,但是長期的耳鳴也會引起頭疼頭暈,因為耳鳴會使你休息不好,就會導致頭疼頭暈,但是他不是直接原因,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

15樓:軍慈

頭疼頭暈是耳鳴引起的嗎?好像不是。我是一位耳鳴患者。

我今年60多歲了。我耳鳴七年了。沒有這種症狀。

頭疼頭暈。你要年齡大了很可能是腦供血不足。你看看醫生吧!

看是啥原因引起的。按病下藥就會好的。

16樓:網友

不一定,引起頭痛、頭暈的原因有多種,頭部受涼導致頭痛、頭暈,也是發燒的前兆,頸椎曲度變直、頸椎骨質增生和頸椎間盤突出,可能是由於高血壓所引起,當然貧血也會出現頭疼,頭暈的症狀。

17樓:憑清悅

頭疼頭暈是耳鳴引起的嗎?不一定的,頭疼頭暈的原因很多,有可能高血壓,也可能腦子有腫瘤,需要去醫院查清原因,對症**。

頭疼會耳鳴嗎?

18樓:普通公考人

頭痛和耳鳴也是兩個常見的伴隨症狀,比如腦供血不足時會出現頭痛眩暈等症狀。

大腦供血減少使神經得不到充分的營養,這樣聽神經系統處於長期缺血的狀態,從而導致了耳鳴的發生,如果出現中耳炎也會引起頭痛、頭暈、耳鳴的現象。

出現頭痛耳鳴現象可以服用氟桂利嗪膠囊,生活中要注意預防,防止精神緊張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戒菸酒,防止受涼感冒等誘因。

19樓:網友

一般這種情況是由於過度勞累、熬夜、睡眠不足、生活不規律引起的,經過休息和減輕壓力是可以恢復的。如果持續不斷的頭疼耳鳴,建議還是去權威正規的大醫院進行檢查,保持穩定平和的心態,避免過度緊張,飲食注意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水果,養成早睡早起的好好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20樓:康懷芹

一般頭疼的情況下會引起耳鳴,這是正常反應。

21樓:海之聲言聽中心

這些都是概率問題,建議找專家好好看看,也有可能頭疼耳鳴是其他併發症的表現。

耳鳴頭痛是怎麼回事?

22樓:帥櫻艾沛柔

過度勞累,熬夜,睡眠不足,生活不規律,都可能引起,但是這樣的耳鳴經過休息,減輕壓力是可以恢復的,如果持續不斷的耳鳴,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

23樓:機能卓閒麗

你這是神經性頭痛我建議你服用偏定治偏痛膠囊**下純中藥製劑並配合我們的偏定五步**。

24樓:錢家章從筠

可能與耳部供血不足所致,建議輸複方丹參注射液擴張血管,口服西比靈、卡馬西平。

25樓:計望恭修偉

我是一名三甲醫院的醫生,根據你所說的一些症狀,是典型的神經衰弱的表現,不知你多大,可能房事多了,使大腦經常處於亢奮的狀態,所以就會引起神經衰弱。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到藥店買點吉林敖東的安神補腦液喝,三個療程。房事要有節制,像你現在這種情況每星期二次最好。

20歲左右的二天一次為好。

26樓:頓忍出南蓉

祖國醫學認為你這種情況是腎虛,應該注意補充營養和調整好心態和身體。

27樓:0柒秒鐘的記憶

患者耳鳴可能是耳部也存在疾病,比如中耳炎類的問題,當患者中耳炎發作的時候,也會引起頭疼、耳鳴的症狀。神經性的頭痛,可能會伴有內耳性的眩暈或突發的耳鳴問題。還有前庭性的偏頭痛也會導致患者出現頭痛,同時伴有耳鳴的症狀。

具體患者是哪種原因,哪種疾病導致的,還需要就診醫院,通過詳細的檢查明確。

28樓:紫炳廖婭芳

這位朋友,這種情況下不可大意,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心腦血管科作一次詳細檢查。年紀輕,更不要耽誤了。

耳鳴還頭疼是因為什麼?

29樓:海之聲

您好,耳鳴是人體聽覺器官對聲音的各種幻覺,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凡與耳部疾病有關係的耳鳴常常伴有耳聾與眩暈。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

低音的轟轟聲、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如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堵塞、急性卡他性中耳炎、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等。高音調耳鳴為蟬鳴聲、汽笛聲、開水沸騰聲,多為感音系統病變所引起,如梅尼埃病、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外傷、感染性耳聾、老年性耳聾等。

某些耳鳴與聽覺系統沒有任何關係,而與情緒(下丘腦)、記憶(大腦額葉)及自主神經反應有關,所以耳鳴所波及的病變範圍很大。另外,有些人每當月經期、疲勞、飲酒時出現耳鳴,絕經期和神經官能症者也可出現耳鳴;全身各器官系統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白血病、貧血、腎病、動脈硬化等也可出現耳鳴。

耳鳴時患者聽到聲音,而其他人聽不到,這是在無聲源的環境下,患者能自我感到耳部有聲音感,這種屬於自覺性耳鳴,在安靜的白天或深夜更為明顯;耳部或顎帆的肌肉陣攣引起的咯咯聲,不僅患者自己能聽到,靠近他的人也能聽到,這種為他覺性耳鳴。如果感到頭部有聲響,則稱為顱鳴,這與耳鳴不同,需要加以區分。

引起耳鳴的**與誘因很多,因此凡出現久時,首先應到耳鼻喉科查詢原因,醫生會認真地詢問病史,並做耳鼻咽喉範圍的全面檢查,包括聽力學檢查和前庭功能檢查等,查明原因後會及時**。如果懷疑內科疾病或顱腦疾病,應及時到內科或神經科就診。總之發現耳鳴不能拖延,要及時到醫院找醫生診治,早期發現隱患,早期確診,早期**。

30樓:吃一口桃桃

耳鳴時間長了心煩失眠多夢,記憶力下降,聽力下降,這些都是耳鳴所要面臨的併發症。

耳鳴耳聾是腎的問題嗎?耳聾耳鳴跟腎有關係嗎?

在生活當中,患者出現耳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 1,很可能是患者年紀大了,器官出現了退行性改變,內耳的血液迴圈不好,神經營養 性差。2,患者耳朵可能受到了外傷,導致顳骨骨折損傷到了神經。3,患者耳朵裡面可能會有炎症,比如說急性外耳道炎,外耳道的癤腫,化膿性中耳炎等等。4,患者平時可能著急上火熬夜誘發了耳...

深入鼻中隔偏 鼻中隔偏曲為什麼會導致耳鳴

只要大醫院技術都處在一流水準,超一流的話!鼻中隔偏曲手術後出現耳鳴。你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去醫院複查一下,耳鳴一般是耳神經受損引起的聽覺系統紊亂,有幾種 勞累過度照成神經緊張,一些藥物性突發 中耳急慢 染 外界噪音等都可以導致。如果沒有什麼效果的話,建議去耳鼻喉專科檢查一下,針對性的 有沒有因為鼻中隔...

耳鳴是頸椎病引起的嗎,頸椎病為什麼會引起耳鳴

在臨床耳鳴分型中有一型為頸源性耳鳴,表現為在活動頸部時會出現耳鳴,也有部分患者在晨起時耳鳴會比較重,所以,部分頸椎病患者可以有耳鳴的表現。當出現上述情況時,建議患者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耳鳴和頸椎病。對於耳鳴,首先患者需要做好心理調適,目的不在於追求耳鳴消失,而是使它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