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灌的香腸蒸米飯前需要水煮一下麼?

2023-01-10 03:20:21 字數 4474 閱讀 8637

1樓:多吸水

不需要的,不過在蒸米飯前前,香腸最好能洗一下。因為在曬乾的過程中免不了會落下許多灰塵!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需要的,不蒸的話直接煮也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煮臘腸炊飯不可直接加水下鍋,少這2步,難怪米不香,孩子不喜歡有時候覺得自己瘋瘋的,為了烤傑米的哈里薩辣醬烤花椰菜,看到整朵夠漂亮的花椰菜深怕錯過就敢緊抱回家,隔天又看到……好像比昨天那顆更緊實,又掏錢買一顆,就這樣接連買了三顆xd,以致最近冰箱裡的花椰菜有點氾濫,還好花椰菜的食譜不缺,這道炊飯來得正是時候,但還是缺了臘腸和白米,又多忍了好幾天才開工。

花椰菜臘腸炊飯。

材料:臘腸、白花椰菜、高湯、白胡椒粉,水份我以一碗煮雞胸肉的高湯,另一碗則是清水加入醬油+味醂代替。

學會直火煮飯後連糙米也難不倒我,所以家裡很少買白米,但糙米煮與燜的時間都較長,怕花椰菜太過軟爛沒有口感,還是乖乖的去買了白米回來。

我用鑄鐵鍋,放入洗乾淨的白米(不需事先泡水)、高湯和醬油,米與水的比例1:1,用中至大火煮滾 。

不喜歡太軟爛的蔬菜,所以花椰菜等煮滾了才鋪放在上方,略為按壓讓菜稍微崁進米飯裡。

放上臘腸, 蓋上鍋蓋,轉為小火煮8分鐘,時間到後即熄火,不開蓋再燜20分鐘。

煮好後一掀蓋就香噴噴,但跟桂來標的香氣比起來還是差一截,表示到了該**的時間了。

用木匙把飯翻鬆並以鹽和白胡椒粉適量調味,底層的米飯翻上來,有鍋巴耶!

週日起得晚,接近中午才帶著兩個保鮮盒上市場,只打算買水餃和豆腐,用煎餃與蔬菜味噌湯來打發午餐,沒想到一進市場就看到賣臘腸的,於是馬上轉了舵,買了魚丸和白蘿蔔,再繞去買1斤白米。

回家後40分鐘開飯(包括整理廚房與拍照時間xd),花椰菜與鹹香的米飯一起入口更顯清甜,我超愛這樣有菜有肉又有飯的一鍋煮,好方便迅速又極美味呀!

灌香腸後怎麼把它整熟啊 是煮熟還是蒸熟呢?剛灌出來的腸是否還得用水清洗衝一下呢不

4樓:匿名使用者

剛灌好的腸要用熱水把表面洗乾淨,不然不好晾乾。

腸的話煮和蒸都行,不過一般是偏鹹就煮,偏淡就蒸。

5樓:

一般香腸都是擱米飯上面蒸的…

蒸了米飯特別香~

整條擱蒸完切或者切片蒸都可以…

或者用來炒蒜苗什麼的…

剛灌出來的直接去曬就可以了…

等要吃了再洗表面就行…

6樓:一刀劈開太平洋

樓主什麼地方的 我們重慶 這邊是剛灌好的香腸用溫水沖洗一遍 然後懸掛直到晾乾 用柏樹的丫枝加橙子皮熏製後再晾掛即可 吃的時候用水煮 用蒸的會不會太鹹?

蒸米飯的時候香腸要怎麼蒸才好

7樓:化驗員小張

香腸土豆蒸飯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香腸一根、胡蘿蔔半根、蒜薹幾根、土豆半個輔料:生抽一勺、米一小碗、蠔油半勺、鹽適量。

二、做法。1、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材料,當然所有的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更換2、香腸是自己做的,也可以換成五花肉或者廣式的3、溫水清洗乾淨,切成均勻的薄片備用。

4、米提前稍微泡一下。

5、土豆去皮切成小定兒備用。

6、蒜薹切小段備用。

7、胡蘿蔔同上。

8、蔥白切小段備用。

9、炒鍋裡上入少許油,放入蔥白段爆香。

10、再放入香腸片用小火繼續炒香。

11、再放入土豆蒜薹和胡蘿蔔小粒兒炒一會兒12、加入一勺生抽。

13、和少許蠔油。

14、煸炒兩分鐘左右再加入適量水,注意水不要太多,不然太稀了就影響口感了【至於水的比例比一般煮飯少一丟丟不然容易成湯飯了,太稀】

15、再放入淘好的大米,小火慢煮片刻。

16、加入少許鹽,不用太多,生抽和耗油都很鹹了17、再把所有的材料倒入電壓力鍋裡。

18、啟動燜飯【也就是煮飯鍵】模式,沒有的直接按煮飯鍵一樣19、剛蒸好的,20、可以提前一天晚上材料準備好,預約好,起來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蒸飯。

8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香腸洗淨切段和米一起蒸,飯好,香腸好。

香腸以豬或羊的小腸衣(也有用大腸衣的)灌入調好味的肉料乾製而成。按風味分,有五香香腸、玫瑰香腸、辣味香腸等,各具特色。香腸富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優質香腸色澤紅豔,間有白色夾花,滋味鹹口帶甜,細品時芳香濃郁,有開胃助食、增進食慾的功效,深受孩子青睞。

9樓:365谷網

放在大米的上面,千萬不要放在米里面。否則,米好腸都不容易熟。

灌米香腸,糯米事先要做熟嗎?

10樓:笑臉藍雨

事先不需要蒸熟。

材料:蝦仁幹若干、豬大腸2條、糯米1000g、生花生仁250g、香菇適量、瑤柱適量、火腿適量、蔥頭酥2湯勺、生抽適量、蠔油適量、大蒜粉(大蒜也可以)少許、白砂糖少許。

1、花生、糯米水中浸泡6小時以上,瑤柱、蝦仁幹、香菇水中泡發。

2、瑤柱用刀碾碎,浸泡香菇的水留著備用。

3、花生、糯米濾幹,香菇、火腿、蝦仁幹切碎備用。

4、香菇、火腿、蝦仁幹、瑤柱油鍋炒香。

5、放入花生、糯米繼續炒,倒入生抽、蠔油、白砂糖翻炒均勻。

6、加入蔥油酥攪拌均勻。

7、大腸的一頭用蠅子繫緊,用漏斗把糯米灌進大腸,邊用筷子伸進漏斗攪拌使米能漏到下方。

8、用繩子把另一頭綁緊,用手把糯米按壓均勻。

9、用牙籤在腸衣上分散扎幾下,這樣是避免煮的過程腸衣爆裂,香菇水加水燒開,放入米腸中小火煮約40分鐘。

10、撈起放涼後,可直接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灌米香腸。

灌米香腸的做法。

主料糯米(200克)腸衣(一段)

調料臘腸(一小段)豌豆(一小碗)食鹽(適量)廚具蒸鍋。

1 準備糯米,臘腸,腸衣。

2 一小碗豌豆粒,洗淨備用。

3 糯米 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晚。

4 臘腸切末備用。

5 浸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分,倒入大碗。

6 加入豌豆,臘腸末,加適量食鹽,拌勻。

7 將腸衣全部套在灌腸工具上,用線繫好末端8 將拌好的糯米灌入喇叭口,用一根筷子往下捅,讓糯米進入腸衣9 所有糯米裝入腸衣後,從圓管上取下腸衣,用線將端頭紮緊10 將灌好的糯米腸提起來,連抖帶捋,讓糯米在腸衣內分佈均勻11 將整根糯米腸分段用線紮緊,並用鋼針在腸衣上扎些小孔便於排氣12 把糯米腸盤在盤子裡,放入蒸屜,大火40分鐘左右,熟透即可13 出鍋放至稍涼,用刀沾水,切成片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把糯米加水浸泡十二個小時,水要沒過糯米。

13樓:自駕去青藏

要泡幾個小時,不需要做熟。

香腸吃之前應該怎麼做 臘腸在蒸之前要泡水嗎?

臘腸是水煮還是蒸一

14樓:網友

蒸啊!切片放在米飯裡同蒸米飯都是香噴噴的!

15樓:網友

蒸,和炒都行,煮的也可以,沒有上面兩種好吃。

16樓:花屋藏嬌

四川臘腸的製作方法。

1、 買豬的肩上的瘦肉,(我們這裡叫前架子肉)洗淨,切成兩寸長一寸寬左右的肉片,可厚點。

2、 把白糖少許,鹽(一斤肉2錢8分就夠了,最多不能超過3錢)

花椒粉(根據能不能吃麻味自己掌握多少)大料粉和八卦粉少量(有的人要放,我從來不放這兩種東西的)辣椒粉(也是因人而易,可放可不放)白酒適量。將它們放在肉片裡充分混和均勻。待用。

3、 買來豬的小腸,用竹板(我是用衣服刷子的竹板代替)或者筷子的稜,把腸子輕輕的颳去腸皮,然後套在水龍頭上衝洗幾遍就好了。

4、 用漏斗或者鐵絲(我找不著的時候就用一截花線代替繞成一個圈反套在腸子的口子上,把混合好的肉片裝在腸子裡,用線頭按照7、8寸長短系成一截一截的臘腸,並稍微擠壓緊(為了不把腸子擠破,可用針在擠緊的腸子外面東一針西一針的扎一下,就會有氣孔流血水出來的)。

5、 全裝好後,都系成了一截一截了。再每隔兩截的地方系一根長點的編制帶(繩子之類的東西)好串起來穿在竹竿上或者衣架上晾曬。

6、 最後把裝好的臘腸全部提起來,在溫水浸一下,(水溫不能高了,有點熱度就行的)就顯得乾淨點,沒有鹽水和肉末之類的東西在腸子外面了。

7、 晾曬至少要半個月到20天才能煮來吃,要曬得不軟了才行。早了就不香的。

以上是四川臘腸的製作方法.其它地方的製作方法大體相同.

我們買臘腸的時候也不知道是在外面還是在室內曬的,不過為了衛生起見,還是先用熱水洗乾淨再蒸一下要好一些.

請教自己灌的生香腸,煮前必須要用涼水泡嗎

17樓:維意定製傢俱

生的香腸蒸之前必須使用溫水洗淨。因為香腸在晾曬過程中,表面有可能沾有灰塵,再者香腸內部的鹽分也或多或少會泛出一部分。帶有灰塵的香腸蒸熟以後很難處理,吃了對健康不利。

而香腸表面的鹽分洗去之後,也會降低鹽的攝入量,對身體也是有益的。

香腸一般蒸多長時間,自己灌的香腸需要蒸多長時間?

材料一般是豬肉,放在格子上隔水蒸的話,水燒開密蒸25 30分鐘最佳。當然,如果是牛肉的風乾腸,得延長一點,大概45分鐘,等到鍋涼後再取出。一般的香腸,半小時左右即可,也是等到鍋涼後取出。蒸好的香腸可直接吃,或者配合其他菜炒著吃。成品臘腸經醃製和晾曬等加工過程,變得又鹹又幹硬,不適合直接下鍋炒,而清洗...

如果說把別人的清油灌放在自己家的院子裡能不能對風水造成傷害

如果把別人的清油罐兒放在自己家大院子裡,對風水。會造成傷害。我家的院子裡停著別人的汽車,從風水角度說是不是對我家不好啊?謝謝!5 不會影響什麼的。不過停放的位置儘量找個對自己有利的位置 三樓的 熱心 你也太直白啦!只要你的床上沒躺著別人家的男人,你他孃的就偷著樂吧!門口風水 忌都是什麼?1 凡前方有...

去自己的親戚家需要送禮嗎,去親戚家帶什麼禮物好

送點好。禮多人不怪。多少需要買一點,是禮貌。要看是什麼親戚。如果是家長長輩就可以送,是認的親戚可以不送。當然還要看你自己送不送。時間久了沒去的話,要帶點禮品的,這是中華民族的禮節問題 去親戚家帶什麼禮物好 1 紅酒 中國素來有酒文化,不過隨著對健康的看重,除了在酒桌上,很少有人再去自斟自酌高度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