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專業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

2023-01-10 04:00:12 字數 2872 閱讀 6230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 中科院 北航 西電 成電 北大 復旦 上海交大 浙大 東南 北郵 中科大 華南理工 西安交大 哈工大 華中科技。

國家重點學科分佈如下:

電子科大:物理電子學,電磁場與微波技術,電路與系統,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

西電:電磁場與微波技術,電路與系統,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清華:電路與系統,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物理電子學北大:物理電子學,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

復旦:電路與系統,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

北郵:電磁場與微波技術,電路與系統。

東南: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上海交大: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西安交大: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

華中科大:物理電子學。

北京理工大學:物理電子學。

南京大學: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

吉林大學: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

哈工大:物理電子學。

西北工大:電路與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首推東南大學(這個應該是全國最牛的,4g技術就是這個學校的教授領導研究的)。

北郵、清華、西電、成電、上交、東大、浙大、華科應該都蠻好。

關鍵看你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是想進科研單位,個人認為還是不錯,因為涉及民用和軍工,就業單位選擇較廣。出國深造也比較容易拿到獎學金(當然這要看你的老師名氣和你的科研成果及能力了)。

考研想考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3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有輻射是真的,一般是做這個工作,做到一定的工作年限,就不會讓你做了,就算你想要做都不行。

4樓:藥_賣

都是瞎說,有輻射是不錯,那是通電後才有輻射,有輻射也要微波洩漏才有輻射啊! 一般都沒事。工作用心點就ok。 我是做工業微波技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對身體不好,這個我不知道。但我可以提些建議,首先,你要好好複習數學,英語,最主要的公共課。選擇專業呢,你可以看看,專業下的方向,有沒有你感興趣的,以及它們今後的發展如何。

6樓:就愛

可以在網上查查這個專業排名啊~

武大的這個專業不錯~電磁場與電磁波應該是屬於武大無線電實驗室這個和輻射沒關係吧,又不是去核電站。

如果決定了要考哪個學校的這個專業,最好能弄到這個專業這幾年的卷子,一般來說學校的研究生院都有賣的,初試完了就要儘早聯絡老師。

研究生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7樓:闖檔88m滅

電磁場與波,屬於工科,一般說來,都很好找工作。

電磁場與波分為以下子學科:

天線與雷達(畢業一般進研究所工科(中電22所,14所,54所都做這個,中船,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下的研究都要這個專業的),其中南京十四所最強,一般都是為軍隊做。殲十上有四部雷達,其中三部是14所做的,)

高功率微波(包括速調管,行波管,返波管等軍用管子,磁控管(微波爐的核心器件)最近的thz技術比較火,前年的香山會議就是以這個為主題的,國家在未來幾年,肯定會投很多錢,現在,成電,中科院電子所,東南大學很多人做這個,這個畢業一般也是進研究所)

微波器件(這個其實是個很大的概念,主要包括,功分器,雙工器,濾波器,耦合器,鐵氧體器件(華為的同學主要做這個東東),主要用是衛星微波通訊)

電磁相容(現在電子產品,越來越小,電磁干擾越來越大,電磁汙染越來越被重視。這個一個好的方向。現在做pcb的電磁相容很火的,)

rf(射頻,主要是微波電路,一般只要是有研發部的電子,通訊公司包括中興,華為,廣電,都要電磁相容,和射頻工程師)

微波是個很大的概念,其中任何一個子學科學好了,就業是n好。

成電,研三小碩。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專業的研究生可以進入哪些外企?

8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中興,和一些國防研究所,搞雷達天線了。外企,那只有進手機制造研發單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外企的話 很多可以去愛立信 摩托羅拉 搞基站射頻,(moto好像也招天線方面的)

還有hp的安捷倫,羅森伯格,做emc的話也有一還有些外企 ,記得要把英語口語練好哦。

電磁波與微波技術專業考研排名?

10樓:網友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從向量分析入手,主要介紹電磁場與電磁波、微波技術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分析方法,並對天線作簡單介紹。全書共分8章,包括向量分析、電磁場的基本理論、平面電磁波、傳輸線理論、微波傳輸線、微波網路基礎、常用微波元件及天線。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上海交通大學 a+ 4 東南大學 a 7 清華大學 a

2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a+ 5 電子科技大學 a 8 西安交通大學 a

3 北京郵電大學 a 6 華中科技大學 a

b+等(12個):北京理工大學、浙江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復旦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四川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安徽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北京交通大學。

b等(12個):上海大學、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北京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武漢大學、山東大學。

c等(9個):名單略。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學校名稱等級1

上海交通大學a+4

東南大學a7

清華大學a2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a+5

電子科技大學a8

西安交通大學a3

北京郵電大學a6

華中科技大學a

哈工大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本科生與研究生剛就業的工資是不是相差很大?有沒有具體的資料

月薪不是這麼簡單就能說的,不能單從學校或單從學位。我在測控二三事 上瞭解到的,測控本科生就業也很好的,主要就業方向有計量,嵌入式開發,單片硬體這兩個方面比較多吧 月薪就看你在什麼單位,最好的一般在國企,核電站最好,實習期半年,期間大概能拿幾萬塊,轉正後,大概是14w 各類補助 20w左右,當然電站不...

保險類專業研究生哪個學忻,保險類專業研究生哪個學校好

3 網上或網下支付考費 網上實時支付使用工商行和招商行的網上支付平臺 網下支付可在任何銀行將考試費電匯到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定的銀行帳戶上。考試費為人民幣1460元,網上支付考費另加手續費人民幣6元,網下銀行支付考費另加手續費人民幣14.6元。4 考生本人在規定日期內赴所報考點填寫報名表,必須攜帶預定考...

研究生讀哪個好,讀研究生讀什麼專業好?

我來給你比較一下這兩個專業,具體選哪個得你自己定了。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作為最能體現建築技術含量的專業,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不但具有普遍性,而且也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該專業畢業生是建築設計專門人才,也是考建築師 設計師的主力軍。該專業入學考試偏重於設計,而構造 原理 法規,大量的理性資料及設計規則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