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有營養嗎

2023-01-10 04:00:14 字數 1261 閱讀 7762

1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臘肉一般是有營養的。雖然臘肉有營養,但是也不能一次性吃的過多,因為臘肉在醃製過程中,會放入很多的鹽,吃的過多會不適。

臘肉是將醃製後的肉經過風乾後製作而成的,雖然製作過程中肉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b等營養成分會丟失掉一部分,但是臘肉中還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營養元素的,適當吃一些臘肉,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這些營養和熱量,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臘肉的做法。

1、臘肉炒四季豆臘肉。

四季豆,大蒜,食用油,鹽只用放一點就可以了,因為臘肉本身是鹹的,只用放一點增加一下四季豆的味道就可以了。首先我們要把臘肉放在鍋裡面煮一會而,煮好了之後拿出來切成片。

四季豆洗乾淨之後用清水泡一會兒,然後改刀切細一點,蒜瓣切成蒜末把鍋燒熱之後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臘肉片放進去,小火翻炒加入蒜末,等炒出香味之後放入四季豆,大火翻炒,等炒熟之後加適量的鹽就可以出鍋了。

2、臘肉炒荷蘭豆。

首先要準備好等會兒需要用到的材料,荷蘭豆,臘肉,大蒜,食用油、鹽、生抽各適量。將煮好的臘肉切成片放在旁邊備用把荷蘭豆洗乾淨浸泡幾分鐘,泡好之後把外面的皮撕掉。

放到開水裡面焯水30秒在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油,油燒熱之後放入大蒜沫炒出香味把臘肉片也放進去,炒出香味之後,加入荷蘭豆,炒出香味加入少許的鹽,翻炒均勻之後就可以入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的營養價值。

1、臘肉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臘肉選用新鮮的帶皮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亞硝酸鈉或硝酸鈉、黑胡椒、丁香、香葉、茴香等香料醃漬,再經風乾或熏製而成,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臘肉的食用功效。

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但是要注意老年人、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禁食,因為臘肉含有大量亞硝酸鹽,是重要的致癌物質。

臘肉怎麼做好吃。

臘肉一般選用豬肉在冬季醃製風乾,味道偏鹹,一般自己做的臘肉,油脂會很少,但是在市場上買的臘肉一般都是油膩膩,需要用開水把油脂過一邊遍,當然,自己做的就不用了,過一遍的話,會影響口感,一般臘肉用來炒多一點,不合適用來煮、燉、做成湯類的做法,會影響口感,沒那麼硬了,下面介紹兩種臘肉的做法。

臘肉的營養價值,臘肉有營養價值嗎

臘肉有營養價值嗎 首先,臘肉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從重量上看,100克臘肉中脂肪含量高達50 不僅如此,臘肉還含有相當數量的膽固醇 每100克含膽固醇123毫克,比豬肉要高50 很多證據表明,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正是導致高血脂的 危險因素 其次,臘肉營養損失多。在製作過程中,肉中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幾乎喪...

孩子喝粥有營養嗎,喝粥有營養嗎

孩子單純的喝白粥是沒有營養的,不過粥裡面加些食材熬熬就有營養了。孩子喝粥當然是有營養的但是不能喝那種白米粥這種營養不大可以喝些紅豆粥小米粥一些八寶粥之類的。平時的生活中,你是更喜歡喝粥呢還是喝湯呢?其實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是我們人體所必須的,但是人們吃的東西種類還是比較少,所以有的時候就造成了營養的失...

燕窩有沒有營養?燕窩有營養嗎

燕窩又名燕菜,為金絲燕及同屬燕類銜食海中小魚 海藻等生物後,經胃消化腺分泌出的黏液與絨羽築壘而成的窩 巢,多建築在海島的懸崖峭壁上,形狀似陸地上的燕子窩,故而得名。其中以 宮燕 營養價值最高,最名貴 其次為 毛燕 血燕 品質最差。燕窩既是與熊掌 魚翅齊名的山珍海味 高階宴席上的美味佳餚,又是一種馳名...